我被人誹謗成小三了,怎麼辦,我被人誹謗成小三了,怎麼辦啊,那人在

時間 2021-07-25 01:10:40

1樓:可愛的

一般來說,中國有關網路誹謗的民事侵權成立,須具備以下個要件:

1、要有損害行為。就是指行為人為通過網路傳播了有損特定人名譽的文字、**或語言。

2、行為人主觀上存在過錯。過錯包括故意和過失兩種形式。行為人明知傳播內容必然或可能會對他人名譽造成損害卻希望和放任結果發生的,為故意。

行為人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損害他人的民事權利但因為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或者雖然已經預見但輕信能夠避免,結果導致他人的名譽受到損害的,為過失。

網路誹謗的處罰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規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在中國,誹謗行為可能構成違反民法,誹謗行為人被追究民事責任;也可能違反刑法,構成犯罪,誹謗行為人要負刑事責任。也就是說,誹謗行為既可能構成侵權(民事的),也可能構成犯罪(刑事的)。

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最低管制一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誹謗,那就不是事實。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用事實予以回擊就可以了。澄清這種事情很簡單啦!

3樓:欣宇欣月

這個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如果你真的沒有做過也就沒有必要在意別人怎麼看你,怎麼說你的

我被人誹謗成小三了,怎麼辦啊,那人在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bai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du二百四十六條第二款規zhi定,***,是指dao故意捏造內並散佈虛構的事實,足以貶容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

第九十八條本法所稱告訴才處理,是指被害人告訴才處理。如果被害人因受強制、威嚇無法告訴的,人民檢察院和被害人的近親屬也可以告訴。

第二百四十六條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前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我被人誹謗成小三了,怎麼辦啊,那人在貼吧到處

5樓:未來法律

您好bai,一般來說,中國有關網路誹謗du

的民事侵權zhi成立,須具備以下個要件:dao

1、要有損內害行為。就是指行為人為通過容網路傳播了有損特定人名譽的文字、**或語言。

2、行為人主觀上存在過錯。過錯包括故意和過失兩種形式。行為人明知傳播內容必然或可能會對他人名譽造成損害卻希望和放任結果發生的,為故意。

行為人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損害他人的民事權利但因為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或者雖然已經預見但輕信能夠避免,結果導致他人的名譽受到損害的,為過失。

網路誹謗的處罰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規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在中國,誹謗行為可能構成違反民法,誹謗行為人被追究民事責任;也可能違反刑法,構成犯罪,誹謗行為人要負刑事責任。也就是說,誹謗行為既可能構成侵權(民事的),也可能構成犯罪(刑事的)。

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最低管制一個月。

6樓:檸檬網路公關

可以通過法律程式處理

被人冤枉成小三怎麼辦

7樓:俗哥看電影

澄清事實,證明不是自己乾的,如果說不清,最好報警來處理。

8樓:

個人建議

和男方要保持距離 不要給人造謠 誤會的機會

和女方 可以約在一起喝點茶 或咖啡 主動解釋出來 當然方式很重要 可以用調侃 也可以很正式 主要還是溝通和隨機應變吧

被人誹謗怎麼辦?

9樓:華律網

自行協商解決,或者由第三方調解(例如人民調解委員會),或者向法院依法起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第二款規定,***,是指故意捏造並散佈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第二百四十六條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10樓:仁斯實嘉澤

先留好證據和對方id,再警告對方,如果繼續誹謗你的話你就帶上證據向**報案並向法院起訴。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類問題,儘量雙管齊下:一是固定證據,並繼續取證;二是抓緊時間向公安機關報案。

貼上的大字報要拍照,報案後由公安機關提取作為證據(書證),大字報不管是手寫的還是列印的,都可能留下線索。對懷疑的人,可以關注他的舉動,可能抓到證據。侮辱和誹謗主要涉及《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二條第二項,附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二)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246條),是指故意捏造並散佈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

1、客體要件

本罪侵犯的客體與侮辱罪相同,是他人的人格尊嚴、名譽權。犯罪侵犯的物件是自然人。

2、客觀要件

本罪在犯罪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實施捏造並散佈某種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人人格、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

(1)須有捏造某種事實的行為,即誹謗他人的內容完全是虛構的。如果散佈的不是憑空捏造的,而是客觀存在的事實,即使有損於他人的人格、名譽,也不構成本罪,(2)須有散佈捏造事實的行為。所謂散佈,就是在社會公開的擴散。

散佈的方式基本上有兩種:一種是言語散佈;另一種是文字,即用大字報、小字報、圖畫、報刊、圖書、書信等方法散佈。所謂“足以貶損”,是指捏造並散佈的虛假事實,完全可能貶損他人的人格、名譽,或者事實上已經給被害人的人格、名譽造成了實際損害。

如果散佈虛假的事實,但並不可能損害他人的人格、名譽,或無損於他人的人格、名譽,則不構成***。

(3)誹謗行為必須是針對特定的人進行的,但不一定要指名道姓,只要從誹謗的內容上知道被害人是誰,就可以構成***。如果行為人散佈的事實沒有特定的物件,不可能貶損某人的人格、名譽,就不能以***論處。

(4)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行為必須屬於情節嚴重的才能構成本罪。雖有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行為,但沒有達到情節嚴重的程度,則不能以本罪論處。所謂情節嚴重,主要是指多次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捏造事實造成他人人格、名譽嚴重損害的;捏造事實誹謗他人造成惡劣影響的;誹謗他人致其精神失常或導致被害人自殺的等等情況。

3、主體要件

本罪主體是一般主體,凡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構成本罪。

4、主觀要件

本罪主觀上必須是故意,行為人明知自己散佈的是足以損害他人名譽的虛假事實,明知自己的行為會發生損害他人名譽的危害結果,並且希望這種結果的發生。行為人的目的在於敗壞他人名譽。如果行為人將虛假事實誤認為是真實事實加以擴散,或者把某種虛假事實進行擴散但無損害他人名譽的目的,則不構成***。

二、認定

1、本罪與治安違法行為、民事侵權行為的界限

構成***的誹謗行為,必須是情節嚴重的,而違反治安行政法規的誹謗行為,必須侷限於尚不夠刑事處罰的。民事性質的名譽侵權行為,不僅在違法程度上輕於誹謗犯罪行為以及違反治安行政法規的誹謗行為,而且還具有以下不同:(1)***散佈的必須是捏造的虛假的事實。

如果散佈的是客觀存在的事實,雖然有損於他人人格、名譽,但不構成***。而名譽侵權行為,即使所述的內容是真實的,但只要是法律禁止公開宣揚的,公開了將有損於他人人格、名譽,也可以構成名譽侵權。甚至敘述的事實愈真實,愈會加重侵權的程度。

比如,為毀損他人名譽而揭人隱私,越揭得逼真,其侵權性質越為惡劣。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第140條規定,洩露並宣揚他人隱私,給他人名譽造成不良影響的,是侵害名譽權的行為,不構成***。(2)法人、團體、組織不能成為***的犯罪物件。

而在名譽侵權行為中,法人、團體、組織可以成為受害者。如:散佈虛假訊息,誣說某工廠的產品質量如何低劣等,目的是以不正當的競爭手段搞垮對方。

這種行為即使造成了嚴重後果,只能構成損害商業信譽,商品聲譽罪,而不構成***。(3)主觀過錯要求不同。誹謗犯罪行為的主觀方面必須是直接故意;而名譽侵權的主觀過錯包括過失行為。

此外,即使善意的檢舉、揭發、批評中有不實成分的,也不應以***論處。

2、本罪與侮辱罪的界限

這兩種犯罪所侵犯的客體,都是他人的人格和名譽。不同之處主要在於:

(1)侮辱不是用捏造的方式進行,而誹謗則必須是捏造事實。

(2)侮辱含暴力侮辱行為,而誹謗則不使用暴力手段;

(3)侮辱往往是當著被害人的面進行的,誹謗則是當眾或者向第三者散佈的。

三、處罰

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犯本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這裡所謂“告訴的才處理”,是指犯***,被害人告發的,法院才受理,否則不受理。“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例如,因誹謗引起被害人死亡的;引起當地群眾公憤的;誹謗外國人影響國際關係的,等等,如果受害人不告訴或不能告訴,人民檢察院應提起公訴。

我被人誹謗成小三了,怎麼辦啊,那人在貼吧到處發帖說我玩了她老公,還拿走了他的財產,連聯絡電話都公佈了

芩欣 首先換個 然後謹慎地告訴周圍人你的新 號碼,留個心眼然後觀察他會不會繼續使壞 如果他公佈你的新號碼,就能縮小範圍了 另外這世界上真的就有那種無聊的人,不知道從 得到陌生人的 就四處造謠,沒給你放到xx小姐或者xx同性戀尋求419已經不錯了,報警也不是不行,就是沒什麼太大的用,直接到貼吧投訴要求...

被人誹謗了怎麼辦,被人誹謗怎麼辦?

華律網 自行協商解決,或者由第三方調解 例如人民調解委員會 或者向法院依法起訴。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六條第二款規定,是指故意捏造並散佈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第二百四十六條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

誹謗?被人誹謗,應該怎麼辦,被人侮辱誹謗,怎麼辦?

別古看法 1 如果他只是給你的上級領導乙個人發資訊,這構不成誹謗 2 他給你的上級領導發的資訊 在公司內部流傳 如果對你的工作生活造成損害,責任也不在他。應該追究你的那位領導擴散資訊的責任 3 像你所知道的那樣,誹謗不一定就構成犯罪,得情節嚴重才行。4 如果你一定要追究這件事的話,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