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拘留算前科嗎?會留案底嗎,行政拘留會留案底嗎?

時間 2022-02-27 13:30:13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行政拘留沒有案底,案底是針對刑事處罰而言的。

但是,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會製作形成治安拘留檔案,保留在原辦案單位,且永久存檔。這個記錄對於個人的一般生活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對於參軍政審或者公檢法類等公務考試的政審環節會起到阻礙作用。

2樓:夏俊武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百平台度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有違法行為並受過行政處罰的,不能視為有前科。前科是指上一次的犯罪事實及受到的刑罰,常用於有前科,即以前因故受到過刑罰。根據我國法律規定,行政拘留是一種重要的也是常見的行政處罰的種類。

不算有前科

提問就是治安拘留

算前科嗎

回答不算的。

只有犯罪被判刑的,才算是有前科。

提問去年幫朋友辦了張銀行卡,他因為網上賭博,被抓我們公安局說是幫助資訊網路犯罪,一般會怎麼判

不會判實刑吧

回答提問

幫他辦卡是在我不知道他賭博的情況下辦的

回答幫信罪也是會被判刑的。

提問會被判實刑嗎

回答借卡辦卡給別人都是違法行為,要是這個罪實了,而且數額較大的,會被判處有期徒刑。

參照《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同時,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詐騙數額特別巨大。

還是有可能被判決實刑的。

更多16條

3樓:小畫愛花卉

行政拘留的人會有案底嗎?

4樓:忻賀撥朋

我再說一遍,沒前科,可以開無犯罪證明

行政拘留會留案底嗎?

5樓:汽車影老師

行政拘留沒有案底,案底是針對刑事處罰而言的。

但是,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會製作形成治安拘留檔案,保留在原辦案單位,且永久存檔。這個記錄對於個人的一般生活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對於參軍政審或者公檢法類等公務考試的政審環節會起到阻礙作用。

行政拘留不屬於犯罪記錄的案底,但是,被行政拘留的記錄在公安機關的治安部門應當是可以查到的(無法開具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

6樓:玄漠千霞

根據《檔案法》及《公安檔案管理規定》行政案件檔案永久儲存,也就是最少不低於60年。

7樓:蓼花秋

你好,這個在公安系統是會留下不良記錄,也就是所謂的案底。但只要不是刑事犯罪處罰記錄,對你生活影響不大。

8樓:小畫愛花卉

行政拘留的人會有案底嗎?

9樓:戚廣利

行政拘留不是犯罪,不會留犯罪案底的。

行政拘留會留案底嗎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行政拘留沒有案底,案底是針對刑事處罰而言的。

但是,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會製作形成治安拘留檔案,保留在原辦案單位,且永久存檔。這個記錄對於個人的一般生活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對於參軍政審或者公檢法類等公務考試的政審環節會起到阻礙作用。

11樓:小畫愛花卉

行政拘留的人會有案底嗎?

12樓:法律快車

你好!不會留下案底。

1、行政(司法)拘留的是記錄不是案底,不會自動消除,但也不可怕,它不是犯罪。案底一般是指刑事犯罪記錄,刑事犯罪記錄永久儲存,任何時間都可以在公安機關系統網內查詢到。但未成年人犯罪,且判刑時間在五年以下的,實施犯罪記錄封存制度,除辦案需要外,不得對外查詢。

2、行政拘留是違法,不是犯罪,不算受過刑事處罰。也就是所謂的沒有案底。可開具無犯罪證明。

13樓:杞奕琛芮淑

行政拘留公安機關會依據規定,將處罰檔案長期儲存,因此,行政拘留會留下違法案底。

14樓:念駿同元柳

罰款,行政判決書上寫的是拘留三天,還按了十個手指指紋,但是照了那種正面側面相片,但是考慮到未滿十八歲不予以拘留處罰,會留案底麼

15樓:澄芳菲督葦

是行政拘留一定會留案底,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前科劣跡」,因為行政拘留其實就是對某一種已經能夠認定的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違法行為的處罰,所以肯定會留下案底,記入檔案。確切的說,行政拘留是對違法嫌疑人的處罰。

16樓:九五之尊王爺

有的,二十年後消除案底

行政處罰會留案底嗎?很擔心 請專業的朋友回答一下

17樓:樓主的老王

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會在公安有案底,但不會記入你個人檔案。

行政處罰會由公安機關執行,最長期限是15天。行政拘留不屬於犯罪記錄的案底,但是,被行政拘留的記錄在公安機關的治安部門應當是可以查到的。

【法律依據】《關於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的意見》的通知規定,案底:是指某人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被行政拘留的記錄在公安機關的治安部門應當是可以查到的。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特徵

1、行政處罰是以對違法行為人的懲戒為目的,而不是以實現義務為目的。這一點將它與行政強制執行區別開來。行政強制執行的目的在於促使義務人履行義務。

2、行政處罰的適用主體是行政機關或法律、法規授權的組織。這一點使它與刑罰區別開來。刑罰的適用主體是人民法院。

3、行政處罰的適用物件是作為行政相對方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屬於外部行政行為。這一點將它與行政處分區別開來。行政處分只能適用於行政機關的工作人員或其他由行政機關任命或管理的人員。

4、行政處罰的前提是行政相對方實施了違反法律規範的行為,而非違反了刑法、民法等其它法律規範的行為

18樓:莫純潔是我

不會有任何影響的,行政處罰不屬案底。

行政處罰是指具有行政處罰權的行政主體為維護公共利益和社會秩序,保護公民、法人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依法對行政相對人違反行政法律法規而尚未構成犯罪的行政行為所實施的法律制裁。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拘留,治安處罰包括批評教育,警告,罰款,拘留。但不會有

大影響。一般會有幾年的存底,但那是在在公安局存檔,不會記入檔案。不會影響政審。

做指紋那些事是例行記錄,現在不管大小事,進派出所就要留底記錄,這是規矩。也是一種威懾,再犯罪,公安局找你就容易啦,呵呵。沒事的,以後做事冷靜點就好啦。

20樓:暖雲律師諮詢

交通行政處罰有案底嗎

21樓:賽旭

你們的行為屬於「群毆」至於會不會拘留你們,要看傷者了,如果他要是告你「故意傷害罪」那你只有接受了(你一定要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和**說清楚),還要看他的傷勢,嚴重的話,你們那幫人要有幾個進去蹬段時間。如果不嚴重,**會進行調查,你們有可能不進去,但是不會自由,要隨傳隨到,保持聯絡!

案底是肯定有了,也就是說是有「前科」的人了!對你以後的工作,學習都會有影響!!而且影響還比較嚴重!!!

22樓:永恆o光芒

估計是會的。我們班主任曾經說過,被派出所留下檔案,一生都抹不掉了,在你的檔案裡有乙個汙點,好像也不能去留學

行政拘留有案底嗎?

23樓:朱博楠律師

回答治安拘留沒有案底的

案底是普通民眾的俗稱,在法律上是指犯罪記錄,而治安拘留不屬於犯罪記錄,在公安機關會有記錄,但不屬於有案底。

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屬於違反行政法的後果,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的情況。行政拘留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併罰時最長20日。行政拘留在公安機關會有記錄,能夠查詢,但這種行政違法記錄不屬於案底,基本不會影響當事人今後的生活。

案底是指刑事違法記錄,也就是常說的前科,官方名稱叫犯罪記錄,是國家專門機關對犯罪人員情況的客觀記載,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在公安部門。只有被法院判定有罪,才會有犯罪記錄。

案底對於個人有重要影響,對子女有一定影響。理論上講,服刑人員刑滿釋放之後,即應恢復完整的公民權利(剝奪政治權利的除外),與其他公民享有同等的社會地位。但實際上,服刑人離開監獄之後,他們在就業、入伍、出國、生活上仍受諸多限制。

入黨、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當兵都是不可能的。子女有重要因影響,主要是兩方面:進入公務員系統的影響,進入司法系統的影響,父母等直系親屬有案底且符合一定規定的,子女不能從事這兩項工作。

更多4條

2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行政拘留沒有案底,案底是針對刑事處罰而言的。

但是,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會製作形成治安拘留檔案,保留在原辦案單位,且永久存檔。這個記錄對於個人的一般生活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對於參軍政審或者公檢法類等公務考試的政審環節會起到阻礙作用。行政拘留不屬於犯罪記錄的案底,但是,被行政拘留的記錄在公安機關的治安部門應當是可以查到的(無法開具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

25樓:小畫愛花卉

行政拘留的人會有案底嗎?

26樓:刑文竹紫雪

案底指犯罪記錄,全國聯網均可查詢,治安拘留是不會有案底的。但在作處該行政處罰所在地公安局的系統裡會有出罰記錄。

27樓:拜長青建午

行政拘留是公安機關對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人,進行的一種處罰,在治安處罰中,行政拘留是最嚴重的一種處罰,當然有案底留下,並且存檔。如果是在外地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而進行的處罰,其處罰裁決書要寄乙份到受處罰人的當地派出所。所以回答你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行政拘留的處罰會留下案底。

28樓:習康健卷瑪

看你理解的案底是什麼意思。如果是指前科的話算不上,如果是違法的記錄就有。

行政拘留公安機關會依據規定,將處罰檔案長期儲存,因此,行政拘留會留下違法案底。

29樓:稱仲齊興賢

所謂民間所稱的「案底」就是進入個人檔案,僅僅指犯罪行為人承擔刑事責任後,相關部門將其定罪的情況記錄檔案的行為。消除檔案中刑事責任的記錄(所謂案底)基本是不可能的,只有在個別地方有一些相關規定和司法解釋,認為可以對未成年犯罪的行為人積極悔改的可以在檔案中封存犯罪記錄。

30樓:匿名使用者

按法律規定,受過行政拘留的人沒有案底,只有受過刑事處罰被判刑的人才有案底。

31樓:天涯咫尺

這個警察都說沒案底了,那就是沒有,不過你也挺萬幸的,人家不追究你責任了,不然告你你會坐牢的

32樓:四哥有法說

大家平常說的「案底」一般是指有犯罪記錄,即有案底,有前科。刑事處罰的記錄可以在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查詢到。判處緩刑的,在司法局也可以查詢到。

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資訊進行儲存的。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但上述兩樣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不對普通單位或個人提供查詢業務。因此,被行政拘留,對今後生活,不會有啥影響。

行政拘留可以算曠工嗎,員工被行政拘留,用人單位可否以曠工為由解除勞動合同

東嶽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後,雙方都應當受勞動合同的條款約束。除非因國家法定原因 法定休假等 或者用人單位允許 事假等 勞動者都應當到崗上班。如果勞動者在既沒有向用人單位說明事由請假,也沒有任何正當理由或其他不可抗因素的情況下,出於主觀動機不到崗,那麼就屬於 無故曠工 本案中,該員工因私事鬥...

行政拘留會有案底嗎?對子女有影響嗎?

行政拘留有案底嗎對子女有影響嗎?拘留分為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兩種,行政拘留可以保留案件記錄,對自己的政治審判會有一定的影響,但不會影響子女。如果拘役所引起的犯罪追究刑事責任時,會留下犯罪記錄,這將影響未來的政治審查的工作的一部分,比如孩子們不能參軍,不能工作在相關的 工作,等等。根據 徵兵政治審查工作...

行政拘留十天可以探視嗎,行政拘留可以探視嗎

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是可以探視的,會見拘留人員需要攜帶身份證件按照規定進行探視。根據 拘留所條例 第四章 第二十五條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通訊權利,被拘留人與他人的來往信件不受檢查和扣押。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留所的通訊管理規定。第二十六條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會見權利。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