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拘留能保釋嗎,行政拘留七天可以保釋嗎

時間 2021-10-17 07:47:06

1樓:華律網

保釋,其實就是刑事訴訟中的取保候審,是一種強制措施。《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一條規定,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二)住址、工作單位和****發生變動的,在二十四小時以內向執行機關報告;(三)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四)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五)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案件情況,責令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遵守以下一項或者多項規定:(一)不得進入特定的場所;(二)不得與特定的人員會見或者通訊;(三)不得從事特定的活動;(四)將護照等出入境證件、駕駛證件交執行機關儲存。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兩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部分或者全部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

對違反取保候審規定,需要予以逮捕的,可以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先行拘留。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一條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二)住址、工作單位和****發生變動的,在二十四小時以內向執行機關報告;(三)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四)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五)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2樓:先森

1、不能的。

2、保釋,在中國叫“取保候審”。

3、“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

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4、行政局拘留是適用的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故而不適用“取保候審”。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讓他快點裁決了吧,早點執行了早點回家,你放心,看你提供的資訊,你朋友已經被裁決了,十天行政拘留,現在應該在執行了吧,等執行完了就能回家了,誰也沒有權利繼續讓他在裡頭蹲著的,這是治安處罰,不是犯罪,又不判刑,因此不構成罪,就不會被刑罰,刑罰和處罰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刑事拘留的話可以取保候審的,什麼是候審,就是還沒審,沒審的話就還沒判,沒判何來刑??我國刑法規定,只有經過人民法院審理並宣判後才能認定一個人有罪,因此根本不存在續刑這個名詞.不過如果是刑事拘留,在案件調查不夠清楚時,根據案件情況可以上報領導呈請延長拘留期限,在事實調查清楚,證據確鑿的時候才報至檢察院,由檢察機關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然後經過人民法院審理,依法定罪,隨後才能執行.

不過你放心,你的這個朋友是行政拘留十天,在拘留所執行十天就能回家了

4樓:超體

行政拘留不能保釋,但是可以申請行政複議

拘留最多十五天,不過看你的處罰法規的情況了,有的輕一點的也就是十天以內就出來了

還是要看你的運氣和所做事情餓性質了

行政拘留七天可以保釋嗎

5樓:念憶

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治安管理條例》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

治安拘留需要滿足的條件: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複議、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

6樓:涼快

1、不能的。

2、保釋,在中國叫“取保候審”。

3、“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4、行政局拘留是適用的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故而不適用“取保候審”。

在拘留所可以保釋出來要哪些手續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公安機關依法對違法行為人予以行政拘留,要製作治安處罰決定書,送達本人,在拘留時必出示拘留證。拘留本人後及時通知家屬。

行政拘留十天可以探視嗎,行政拘留可以探視嗎

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是可以探視的,會見拘留人員需要攜帶身份證件按照規定進行探視。根據 拘留所條例 第四章 第二十五條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通訊權利,被拘留人與他人的來往信件不受檢查和扣押。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留所的通訊管理規定。第二十六條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會見權利。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

行政拘留過能送外賣嗎,行政拘留跑外賣審核能通過嗎

法律分析 被行政拘留只是違法行為,不屬於刑事犯罪,應該可以入職美團外賣。美團騎手審核被拒原因,身份資訊填寫錯誤,現在這類平台都與公安部門有資料互動,身份資訊填寫錯誤就會導致系統查無此人,自然也就沒有辦法讓你通過審核,這種情況我們就需要仔細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什麼資料填錯了,然後改正再次提交即可。在公安...

行政拘留五天怎麼算時間,行政拘留天數怎樣計算的

丶浮游 我國 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規定,拘留時間應從進入拘留所的時間計算,所以應在15日下午接 拓展資料 根據我國 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規定,行政拘留是一種重要的也是常見的行政處罰的種類。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 專指公安機關 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行政拘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