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草胺可以在玉公尺苗後打嗎,玉公尺苗後打乙草胺怎麼辦

時間 2021-10-17 07:47:06

1樓:e拍

不可以。

乙草胺是在玉公尺播種前或播種後出苗前表土噴霧。

乙草胺屬於醯胺類除草劑,該類除草劑品種較多,還有其他如甲草胺、丁草胺、異丙甲草胺、異丙草胺等。

該類產品是目前玉公尺田最為重要的一類除草劑,可以被雜草芽吸收,在雜草發芽前進行土壤封閉處理,能有效防治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和部分一年生闊葉雜草。

擴充套件資料

玉公尺除草劑的使用方法

土壤封閉除草技術一直是玉公尺田除草中採用的主要方法,雜草出土前一次施藥即可有效控制玉公尺整個生育期間的雜草危害。使用封閉除草技術要點如下:

1、要正確選用除草劑品種:選擇具有新型、安全、高效、低毒、低殘留等特點的品種。

4、注意事項:

(1)最好使用噴霧器,兌水量要充足,噴霧要均勻,勿重噴或漏噴,避免大風天氣噴霧;

(2)在玉公尺剛露頭時及玉公尺制種田、砂性土壤不宜使用,以免產生藥害;

(3)噴藥後地表形成一層藥膜,不要中耕而破壞藥膜;

(4)噴藥以早上10點前或下午4點後為好,避免藥液揮發或破壞藥膜;

(5)施藥後24小時內如遇大雨,應及時補噴;

(6)對香附子(即莎草)較多地塊應在後期選用有效藥劑定向噴霧防除;

(7)七是噴藥後及時用鹼水清洗噴霧器械,免傷其它作物。

2樓:滄桑8心態

種玉公尺施用仲靈乙草胺可以, 玉公尺田除草劑依使用時間分為兩種:一種是苗前除草劑,另一種是苗後除草劑。當前推廣的玉公尺苗前封閉除草劑主要是阿乙合劑,即阿特拉津和乙草胺的合劑,盡量不要用2.

4d丁酯,因為2.4d丁酯噴灑時易飄移,會對周邊蔬菜、果樹及其他闊葉作物產生藥害。苗後除草劑主要是煙嘧磺隆或煙嘧磺隆加阿特拉津或硝磺草酮加阿特拉津、苞衛等。

除草劑噴施效果受土壤溫濕度、土壤質地、氣候條件、人為操作等諸多因素影響,一般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噴藥前要將噴霧器沖洗乾淨,以免產生殘留藥害。

2、 採用「二次稀釋法」,用溫水調製成母液後兌水噴霧。即藥劑使用前應先用30—40℃的溫水將除草劑原藥攪拌均勻調成母液後,再倒入噴藥器具裡兌水(常溫水)以提高除草劑藥效,盡量不要用冷水直接兌藥劑,否則藥效會降低。

3、用藥時期:封閉除草劑應在玉公尺播種後,大部分雜草尚未出土之前,最好在播種後7天以內把藥噴完,玉公尺剛拱土露錐兒時,或露錐前後不能再使用苗前封閉藥,尤其是不可以噴施2.4d丁酯,容易出現藥害。

噴藥時溫度低,藥效發揮不好,最好是日平均氣溫在15度以上,不要在大雨前進行,以免藥劑隨雨水下滲到種芽產生藥害,影響正常出苗。可選擇無風或微風天氣施藥,避免產生漂移藥害。噴藥時間可以在上午10點以前或下午4點以後,噴藥時要勻速慢行,不重噴、不漏噴;微風天氣噴藥時要把噴頭調低,噴頭前最好裝乙個防護罩,使藥液定向噴霧。

如天氣乾旱或土壤墒情較差時,也要按時施藥,不要等雨,這種情況下適當加大兌水量,對提高除草效果也有一定作用。

4、掌握適宜藥量:有些農民在用藥時為了追求除草效果,不按規定使用除草劑,擅自加大使用劑量,誤以為加大用量可提高除草效果,導致用藥量過大,濃度過高造成藥害。農戶應按產品說明或技術人員指導用藥,一般沙土地相應減量,黑土地、肥沃地塊相應增量,如果溫度低、土壤濕度大,在使用乙草胺時應根據地塊情況酌情減量,如過量使用會造成藥害。

5、如玉公尺苗已出土,錯過了施用封閉藥的時機,千萬不要用苗前封閉除草劑,可在玉公尺苗3-5葉期,雜草2葉期使用玉公尺苗後除草劑,如不考慮對後茬作物的影響,可用煙嘧磺隆和阿特拉津合劑。為了提高除草劑效果,施藥時在藥量不變的前提下,盡量加大兌水量,每667平方公尺不能少於50公斤,在土壤墒情較差的情況下,施藥前須噴清水,使藥物能在土壤表面形成一層藥膜,這樣更有利於藥效的發揮。

6、針對有些惡性雜草的封閉。如檾麻、刺菜、抓根草等惡性雜草難以封閉時建議使用苗後除草劑。

3樓:斯正平

不能打乙草胺為啥組合藥裡都有

玉公尺苗後打乙草胺怎麼辦?

玉公尺苗後除草用什麼藥好,玉公尺苗後除草劑哪些效果好

玉公尺苗後除草劑作為玉公尺前期未化除或苗前封閉型除草劑除草效果不理想時的補救措施,減少了勞力和勞動強度,近年來被廣泛應用。但由於有的農民使用不當,導致除草效果不理想,田間藥害時有發生。因此,建議農民在使用玉公尺田苗後除草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正確選擇苗後除草劑 近幾年試驗,玉公尺苗後除草效果比較好的...

玉公尺除草,「苗後」好還是「苗前」好

玉公尺除草劑苗前打還是苗後打,他們之間有區別麼?1 玉公尺封閉除草劑 玉公尺封閉除草劑,主要指作物播種前 或移栽前 或作物播種後出苗前,土壤噴霧處理封閉殺滅未出苗雜草,玉公尺田此類除草劑包括醯胺類的乙草胺 精異丙甲草胺,三氮苯類的葵去津等等,可防除田間多種一年生禾本科及部分小粒種子闊葉雜草。2 玉公...

玉公尺苗後除草劑效果最好是哪種藥,玉公尺苗後用什麼除草劑效果好

辜湛杞納 超高效玉公尺田,甜玉公尺田苗後除草劑 禾.闊.莎雜草 通除 35g 袋 1 1 1 250袋 箱.2袋 用1畝 一.特點 苗後.全田.禾本科雜草.闊葉科雜草.莎草科雜草 通除.在有效防除已出土雜草的同時.還可有效封閉未出土的雜草.是其它所有除草劑都無可比擬的。1.對惡性雜草香附子.田旋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