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火燒過的玉米苗,和火後出的小苗能繼續長大嗎

時間 2021-08-11 17:32:28

1樓:匿名使用者

芽子的好處:

1、增加玉米整體的葉面積,研究表明:不去分櫱的實驗玉米品種每公頃的葉面積為35610-46510平方米,而去分櫱的每公頃葉面積僅為24690平方米,前者比後者葉面積大得多,為玉米產生更多的幹物質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2、增加了根系數:對根系的測定結果表明,留孽平均每株根數是56條,而去孽株為29條,平均增加27.6條,即增加95%。

3、減少了土壤水分的蒸發:測定留孽比去孽地表10釐米處土壤含水量高14.49%,留孽後形成較大的葉冠層減少了土壤水分的蒸發,起到了保持土壤水分的作用。

可見在這種情況下,葉片蒸騰與地表蒸發相比,蒸發的作用更大,故留孽可保持土壤水份和抵抗乾旱。

4、削除頂端優勢:凡是芽子多的玉米主莖形態上都是矮粗胖,芽子越多,主莖旺長的可能性就越小。植株矮粗胖才是豐產的標誌!

5、生殖要素的迴流:芽子在玉米抽雄後會逐漸枯萎死亡,其中的水分、光合產物、生殖要素會迴流到主莖,最後為玉米成熟提供養分。

掰芽子的壞處:掰除芽子是對植株的一種傷害,在植株自我修復的過程中,病蟲害入侵、真菌感染的機率會加大。

正確的做法是:芽子不要掰!芽子越多越好,越多越安全,當芽子超過3個時,哪一個芽子也不會長高。如果發現個別的芽子太高,可以掐去頂部,千萬不要貼根掰掉!

2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要精心照料!

請問是什麼原因導致玉米苗下面又長出了小苗?

3樓:

玉米根部長出小苗其實是芽子,實際上就是分櫱,屬於生殖生長的範疇,所以芽子中儲存了生殖生長的要素,我們經常會看到芽子的頂端結個棒子!

人們擔心的是芽子會與主莖間產生養分爭奪。實際情況是,在放任其隨意生長的情況下,92-98%的芽子在玉米抽雄後即逐漸枯萎死亡,只有2-8%的芽子能長成並結棒!

別人在我家打破碗會影響運氣嗎,被火燒過的碗買來吃飯會不會對運氣不好

爽朗的野狼e族 有一種現象,叫 瓦倫達心態效應 就是你想做成一件事,當對這件事結果越自信,結果往往會成功。當對這件事結果越不自信,越認為這件事不會做成,結果往往失敗!它取材於一位著名的高空鋼索行走表演者瓦倫達。瓦倫達之所以屢屢成功完成表演而享譽盛名,就因為他在每次表演中總是集中精力於 走好鋼絲 這件...

玉米苗缺的多再不點啥合適

二球誰不是 近幾年大田玉米常常發生很多不明原因的缺苗斷壟現象,在對大田玉米進行多年調查研究的基礎上,詳細客觀地分析了造成大田玉米田間缺苗的各種原因,但無論原因多麼複雜,仍離不開種子的內因和外因兩個主要因素。1.種子內部因素 種子活力低。種子發育期間,母株受環境條件影響,成熟度降低,導致種子活力降低 ...

燒過的泥土裡面含什麼原素最多,為什麼被火燒過泥土種植東西很好

燒過的泥土裡面含金屬氧化物和礦物質最多,有機質變少。被火燒過泥土被高溫消毒過,但是有機質也分解揮發掉了,種植東西並不是很好。土壤燒不燒裡面的含沙 土 腐殖質 草籽 蟲卵等,東西還是那多東西,還是哪些元素。泥土經過火燒,裡面的草籽 蟲卵 微生物細菌 雜草 等都化骨揚灰了,燒成很好地肥料了。當然種植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