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玉公尺被大風吹倒絕產。咋辦,我種的玉公尺被大風吹倒絕產。咋辦?

時間 2021-06-06 05:13:38

1樓:專管

您種植的玉公尺假若向**描述的那樣,先不要著急,如果以上玉公尺保險,可以向村委會主管部門反映,要求保險公司前來檢視、拍照、存檔。

另一方面是否可以聯絡到奶牛場,割青儲、青儲收割後,可以考慮種植一些短期蔬菜。盡最大努力把損失降到最低是我們的責任。

謝謝您的提問

2樓:

玉公尺倒伏後根際常缺氧而窒息壞死,造成植株生命力衰退,未熟先枯,對將來產量產生不利影響。提出如下管理建議:

1、科學扶苗:當玉公尺苗倒伏度在30°以下的田塊,應將玉公尺向倒伏反方向輕輕扶起,並在反方向用腳踩踏玉公尺根部土壤,切忌在倒伏方位踩踏。因玉公尺莖基部1~2節間比較脆弱,加之已有部分根系受損,扶苗時要防止折斷和增加新的根傷。

倒伏度在60°以上的田塊,因玉公尺本身具有調節能力,可以自然恢復,不用支伏。倒伏度在30°~60°的田塊,扶苗培土,促進玉公尺支援根產生。

2、及時補肥。倒伏玉公尺根系受到一定損傷,不利植株對養分、水分的吸收,加之土壤板結,通氣不良,將會延緩玉公尺的生長速度,導致晚熟,從而減產。對於只追一次肥的地塊,扶直後最好再追一次肥,使玉公尺迅速恢復正常生長,如果第一次追肥未施磷鉀肥,畝施磷酸二銨、硫酸鉀、尿素各5公斤,第一次追肥已施磷鉀肥的地塊,畝施尿素7~10公斤,以提高植株光合能力,增強玉公尺籽粒飽滿度,增加產量。

3、注意防治病蟲害。玉公尺發生倒伏後,往往引發病蟲害發生。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防治玉公尺大小斑病、褐斑病、銹病、玉公尺螟等病蟲害。

玉公尺葉斑病等病害可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15%**酮可濕性粉劑1000-1500倍液噴霧防治,每隔5~7天噴一次,連續噴施2~3次。玉公尺穗蟲可用80%敵敵畏100倍液滴花絲防治,每個雌穗2-3滴。

4、翻犁補種 對災情嚴重,確無補救希望的田塊,要及時進行翻犁補種,彌補災害造成的損失。可選擇種植一些速生葉菜,如香菜、小白菜等。翻犁補種的田塊,要搶時早播,增施磷肥,加強管理,促進提早成熟

3樓:解憂答疑

那沒辦法,天災,該種白菜吧,還來得及

玉公尺絕產咋理賠?

4樓:楓林雨露

買了對應保險就可以找保險公司理賠。保險 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回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

答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我就是被從小嚇到大的那種人,家裡家暴,外面被打,父母現在還離異,親戚看不起我,我現在真的想死怎麼辦

不要在乎外界的看法,只要靠自己生活著,別人憑什麼看不起你。你還年輕,吃點虧,吃點苦沒什麼。當然別人要真是欺負你,你也不能老不做聲音的。有家與無家效果決然不一樣,有家的人活的坦然 自然 泰然 欣然 無家的人活的悽然 枉然 茫然 木然。有家與無家結局也不一樣,有家的人有信靠的物件,有領路人,有目的地,不...

為什麼今年我種的玉米三分之二是公的,不長玉米粒,只長苗。求解

王躍強 降低空杆率是提高玉米產量的一項重要措施。形成玉米空杆的主要原因 一 雄穗對雌穗的抑制 玉米的雄穗是由頂芽發育而成,生長勢強,雄穗分化比雌穗分化早7 10天,而雌穗是由腋芽發能而成,發能較晚,生長勢較弱,當外界條件不適合的時候,雄穗會對雌穗產生明顯的抑制作用。如營養不良時,雄穗就利用頂端生長優...

中國的」南大門」是?被稱為我國「南大門」的地區是?

指的是 珠江三角洲一帶。被稱為我國 南大門 的地區是?廣州中國的南大門指的是廣東省的首府城市 廣州,簡稱穗,別稱羊城 花城,是廣東省省會 副省級市 國家中心城市 超大城市 國際大都市 國際商貿中心 國際綜合交通樞紐 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首批沿海開放城市,是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廣州地處廣東省中南部,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