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倆月的孩幾天洗一次澡

時間 2021-06-06 05:14:39

1樓:雨雪落晨曦

現在的孩子一般都是一天洗一次澡的,如果天氣太冷的話,兩天洗一次澡也是可以的,但你必須要給他擦一下。

2樓:解憂答疑

一歲兩個月的孩子。

現在的天氣三四天洗一次就行。

天氣熱的時候一般一天一次。

隨意掌握就可以了。

3樓:東沐霖

一歲兩個月的孩子,幾天洗一次澡,這要看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天氣冷的時候出汗少,身子不髒,那你可以幾天洗一次,假如是炎炎夏日出汗多,那有可能一天就要洗一次。

4樓:ccc菜辣椒

對於父母來說,寶寶出生後的大小事都需要操心,尤其是新生兒,剛出生沒多久的寶寶是最脆弱的時候,需要精心照顧。就洗澡這件事來說,洗澡的頻率和力度都需要父母做好功課,以保證寶寶的健康成長。那麼,2個月寶寶幾天洗一次澡合適呢?

2個月寶寶幾天洗一次澡

現在正處於夏季,最熱的時候,為了避免長痱子,可以每天洗一次。而春秋和冬季的時候,由於溫度較低,且空氣乾燥,爸爸媽媽每星期給嬰兒洗澡的次數不宜超過3次。嬰兒過於頻繁洗澡,**會受損,嬰兒在學會爬行前,身體並沒有髒到需要頻繁洗澡的地步,新生的寶寶就是會脫皮的,不用擔心的。

天氣很涼最好是三天或一週給寶寶洗一次澡就可以了。經常洗澡寶寶容易感冒的。

給寶寶洗澡的注意事項

在給寶寶洗澡前需要做好充足的準備,提前開啟空調,將室內的溫度升高調到適宜,每次洗澡時門窗都需要關上,把要換洗的衣服都準備好,洗澡時要注意時間不要太長,最好在十分鐘之內,水溫要適應孩子,以免引起上呼吸感染。一洗完,就用浴巾立馬包上,這樣子最大程度上讓寶寶不易於著涼。給寶寶洗澡可以增強抵抗力,保持衛生,不易於生病的。

寶寶洗完澡後比較放鬆,睡眠質量更好。

兩個月大的寶寶身體還很脆弱,洗澡太頻繁會傷害寶寶的**,容易造成**感染。所以一般的,除了夏天可以一天洗一次,春秋季節和冬季,應該每週不超過三次。同時,給寶寶洗澡時要保證室溫,水溫都在適宜的條件下,並且關閉門窗,可以最大程度上防止寶寶感冒。

5樓:中山兆能矽

正常情況下一天洗一次澡就可以了,如果搞得太髒的話,可以洗兩次。

6樓:信曉星

小孩兒這麼小應該每天洗一次澡,因為他們多數都是喝奶,這樣如果不洗澡**會有發癢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可以每天洗一次澡如果是冬天呢一週洗一次澡就差不多了

8樓:炫瘋奇

一歲兩個月的孩子幾天洗一次澡,可以一天一洗,現在是冬天,要是屋裡溫度夠高,那麼就可以每天都洗,要是屋裡溫度不高,那麼就幾天一洗吧,以免感冒就不好了

9樓:分享生活

一歲兩個月的孩子夏天的話可以天天洗,冬天的話可以一個星期左右洗一次。

10樓:赤雍

1歲以內每週洗3次就足夠了。出生後1~2周,臍帶殘根沒有脫落之前,應該只為嬰兒做擦浴。

11樓:

如果是冬季三天洗一次澡就可以,如果是夏季孩子熱,每天可以洗幾次

12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如果是夏天,不妨每天或者兩天洗一次,如果是冬天,三四天就可以。

13樓:可愛羽宸

這要看什麼天氣如果是夏天肯定一天一洗。冬天的話你要看情況。不要洗的太勤。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天氣環境允許的話最好一天洗一個澡一天洗兩個澡也是很好的

15樓:

孩子太小,感覺一個禮拜洗一回就可以了,可以去專門給孩子的洗澡地方。

16樓:涼朵

這個要看當地的氣溫,孩子的出汗情況,因為孩子新城代謝較快,還是建議勤洗澡的,洗澡的時候注意水溫注意保暖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當然次數多了比較好,做好保溫工作,寶寶經常洗澡會很舒服的。

18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夏天最好一天給洗一次,冬天一個禮拜洗一次就可以了,多洗澡孩子自己也舒服?彆著涼感冒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天氣比較冷,為了不讓小孩感冒,有個四五天洗一次就行了。洗澡太勤了,萬一孩子感冒就得不償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