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苗後除草劑下雨前幾小時生效

時間 2021-06-26 19:13:51

1樓:sky瘋的正經

一般打了除草劑一天之後不下雨是沒什麼關係的,因為這時除草劑的藥效已經開始發揮作用了,但是如果當天下雨了話,就會影響除草劑的藥效了

玉公尺(學名:zea mays),亦稱玉蜀黍、包穀、苞公尺、棒子。粵語稱為粟公尺,閩南語稱作番麥。

是一年生禾本科草本植物,是重要的糧食作物和重要的飼料**,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糧食作物。

玉公尺屬於禾本科玉蜀黍族,玉蜀黍屬玉公尺種,學名玉蜀黍,玉公尺俗稱棒子、玉茭、苞公尺、苞穀,原產於拉丁美洲的墨西哥和秘魯沿安第斯山麓一帶。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後,在第二次歸程(2023年)中,把玉公尺帶到西班牙。隨著世界航海業的發展,玉公尺逐漸傳到了世界各地,成為最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

玉公尺攝影圖__蔬菜_生物世界玉公尺素有長壽食品的美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微量元素、纖維素及多醣等,具有開發高營養、高生物學功能食品的巨大潛力。

除草劑(herbicide)是指可使雜草徹底地或選擇地發生枯死的藥劑,又稱除莠劑, 用以消滅或抑制植物生長的一類物質。其中的氯酸鈉、硼砂、砒酸鹽、三氯醋酸對於任何種類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其作用受除草劑、植物和環境條件三因素的影響。按作用分為滅生性和選擇性除草劑,選擇性除草劑特別是硝基苯酚、氯苯酚、氨基甲酸的衍生物多數都有效。

世界除草劑發展漸趨平穩,主要發展高效、低毒、廣譜、低用量的品種,對環境汙染小的一次性處理劑逐漸成為主流。

常用的品種為有機化合物,可廣泛用於防治農田、果園、花卉苗圃、草原及非耕地、鐵路線、河道、水庫、倉庫等地雜草、雜灌、雜樹等有害植物。

2樓:力彭彭

一般施藥後4個小時不遇雨就有效。

玉公尺苗後除草用什麼藥好,玉公尺苗後除草劑哪些效果好

玉公尺苗後除草劑作為玉公尺前期未化除或苗前封閉型除草劑除草效果不理想時的補救措施,減少了勞力和勞動強度,近年來被廣泛應用。但由於有的農民使用不當,導致除草效果不理想,田間藥害時有發生。因此,建議農民在使用玉公尺田苗後除草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正確選擇苗後除草劑 近幾年試驗,玉公尺苗後除草效果比較好的...

玉公尺苗後除草劑效果最好是哪種藥,玉公尺苗後用什麼除草劑效果好

辜湛杞納 超高效玉公尺田,甜玉公尺田苗後除草劑 禾.闊.莎雜草 通除 35g 袋 1 1 1 250袋 箱.2袋 用1畝 一.特點 苗後.全田.禾本科雜草.闊葉科雜草.莎草科雜草 通除.在有效防除已出土雜草的同時.還可有效封閉未出土的雜草.是其它所有除草劑都無可比擬的。1.對惡性雜草香附子.田旋花等...

玉公尺苗後除草劑打了兩遍對玉公尺有什麼影響?

玉公尺苗地在除草效果不好的情況下,可以打兩遍除草劑,但是一定要把握好間隔時間及用量,以免對玉公尺苗產生不利的影響。根系部位變形,產量,品質,抗倒伏等都會有影響。玉公尺苗後除草劑可以打二遍嗎?可以兩遍,苗後除草對玉公尺生長有一定影響!最好採取壓低噴頭籠溝噴霧,這樣對玉公尺的傷害小。我們這打封閉藥不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