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直播水稻啥時打除草劑,旱直播稻田苗後,田裡有水 可不可打除草劑?

時間 2021-06-26 19:12:50

1樓:背鍋的小北

這種情況是不可以使用除草劑的,那麼這個時候使用除草劑的話,因為它其中的水是比較多的,除草劑會被其中的水充分稀釋,達不到除草的效果,所以這種情況是不要使用除草劑。

旱直播田苗後田裡有水可不可以打除草劑?

2樓:十八子

有水的話 這個不影響打注射器的 反正的話 只要不掃描的話 你什麼時候都可以打的

旱直播稻種上以後過幾天上水打除草劑行嗎?

3樓:來自七寶古鎮談笑風生 的風鈴草

直播稻種上以後就可上水,等地裡的水控幹後,打上封閉藥比較好。如果後來打除草劑的話,一般要等到兩葉一心。

4樓:星雲裳

嗯,正常情況下要等它沒有出頭可以打除草劑,但是,要避開傻楊苗的地方。

5樓:

看直播稻種上以後過幾天打除草劑,嗯,不可以的有影響。

6樓:十八子

我手機的話 這個是可以的喲 打算別打了 處到上了 不怕說了 打死啊

直播秧苗打了除草劑2天能移栽嗎,水稻直播後,打了封閉除草劑,這除草劑能有多久的不長草?

直播稻,它和移栽稻 拋秧稻不一樣,一般北方種植小麥的朋友,可能會對此感到 熟悉 因為直播稻和種小麥基本差不多 旱播旱管的情況大概相似,不過在實際管理過程中,還是不一樣的 對於直播稻除草來說,他不像是移栽稻那樣,從育秧田轉移到大田時,先封閉,過段時間後,進行打除草劑處理。直播稻的除草,一般是水稻處於2...

現在給水稻田打農藥要注意什麼(就是除草劑一類的)

浦雁真棋 你這個問題問的太片面,並不專業。水稻一定要選用專用的除草劑,經常在水稻上用的除草劑一般都是屬於水稻專用的除草劑,但專用的除草劑也不能隨便使用,因為水稻各個生長期的耐藥力和降解藥害的能力不同,所以施用水稻除草劑要根據水稻的各個生長期來調整除草劑的應用,比如,二氯喹啉酸屬於水稻專用除草劑,但在...

打除草劑是有露水時打好還是等待露水幹了再打好

除草劑無論是否有露水,都可以使用封閉除草劑。它主要用於阻擋和殺死雜草的幼芽和幼根。這種方法用量合適。堵塞情況良好,後期基本無雜草。應注意避免高溫天氣,藥物濃度蒸發會降低藥效。在早期階段,封閉的除草劑施用可以在露水或露水乾燥後進行。在後期,最好在沒有露水的情況下施用除草劑。天氣的高溫非常有利於雜草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