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苗後用什麼除草劑,蘿蔔田苗後除草使用哪種除草劑?

時間 2022-03-28 02:20:07

1樓:朱玉珂鄂澤

所謂苗前(或芽前)處理,主要指作物播種前(或移栽前),或作物播種後出苗前,土壤噴霧處理封閉殺滅未出苗雜草,玉公尺田此類除草劑包括醯胺類的乙草胺、精異丙甲草胺,三氮苯類的莠去津等等,可防除田間多種一年生禾本科及部分小粒種子闊葉雜草了,如果是在東北三省地區,還會使用加入2,4-d丁酯等除草劑的混劑品種擴大殺草譜或增加藥效。

如果此時期沒施藥或土壤封閉效果不好,可以選擇使用苗後除草劑對已出苗雜草進行莖葉噴霧防除,包括磺醯脲類的煙嘧磺隆(日本石原公司)等,防治效果都還可以。

一定注意嚴格按照除草劑農藥的標籤及說明書的技術要點和注意事項嚴格使用,避免造成藥害事故。

2樓:度度a情感心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胡蘿蔔種植中,部分農民不會使用除草劑,或是除草劑種類選擇使用不當,會造成毀苗嚴重,或是絕收等。下面介紹一下關於胡蘿蔔除草的正確方法

施藥後及時混*2~5厘公尺,該藥易於揮發,混*不及時會降低藥效。該類藥劑比較適合於墒情較差時*壤封閉處理。在冷涼、潮濕天氣時易於產生藥害,應慎用。

50%禾草丹乳油:防除稗草、牛毛草、三稜草、馬唐、狗尾草、牛筋草、看麥娘、蓼、繁縷、馬齒莧、藜等。播後苗前*壤處理,每畝用藥300~400毫公升。

50%乙草胺乳油75~100毫公升+24%乙氧氟草醚乳油10~20毫公升。

生長期莖葉除草

禾本科雜草3~5葉期,每畝可選用10%喹禾靈乳油50~70毫公升或10%精喹禾靈乳油40~60毫公升、35%吡氟禾草靈乳油75~125毫公升、15%精吡氟禾草靈乳油50~60毫公升、12.5%烯禾啶乳油60~80毫公升、10.8%高效氟吡甲禾靈乳油20~40毫公升、10%喔草酯乳油40~80毫公升、10%精噁唑禾草靈乳油50~75毫公升、24%烯草酮乳油20~40毫公升等,兌水30公升莖葉噴霧。

對防除牛筋草、馬唐、稗草、狗尾草等禾本科雜草有特效,對闊葉雜草無效。該類藥劑沒有封閉除草效果,施藥不宜過早,特別是在禾本科雜草未出苗時施藥沒有效果。

更多4條

蘿蔔田苗後除草使用哪種除草劑?

3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精喹禾靈除草劑

除草劑是指可使雜草徹底地或選擇地發生枯死的藥劑,又稱除莠劑, 用以消滅或抑制植物生長的一類物質。其中的氯酸鈉、 硼砂、砒酸鹽、三氯醋酸對於任何種類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其作用受除草劑、植物和環境條件三因素的影響。按作用分為滅生性和選擇性除草劑, 選擇性除草劑特別是硝基 苯酚、氯苯酚、 氨基 甲酸的衍生物多數都有效。

世界除草劑發展漸趨平穩,主要發展高效、低毒、廣譜、低用量的品種,對環境汙染小的一次性處理劑逐漸成為主流。 常用的品種為有機化合物,可廣泛用於防治農田、果園、花卉苗圃、草原及非耕地、鐵路線、河道、水庫、倉庫等地雜草、雜灌、雜樹等有害植物。

分類(1)選擇性除草劑:除草劑對不同種類的苗木,抗性程度也不同,此藥劑可以殺死雜草,而對苗木無害。如 蓋草能、氟樂靈、撲草淨、西瑪津、 果爾除草劑等。

(2) 滅生性除草劑:除草劑對所有植物都有毒性,只要接觸綠色部分,不分苗木和雜草,都會受害或被殺死。主要在播種前、播種後出苗前、苗圃主副道上使用。如草甘膦等。

(3)觸殺型除草劑:藥劑與雜草接觸時,只殺死與藥劑接觸的部分,起到區域性的殺傷作用,植物體內不能傳導。只能殺死雜草的地上部分,對雜草的地下部分或有地下莖的多年生深根性雜草,則效果較差。

如除草醚、百草枯等。

(4)內吸傳導型除草劑:藥劑被根系或葉片、芽鞘或莖部吸收後,傳導到植物體內,使植物死亡。如草甘膦、撲草淨等。

(5)內吸傳導、觸殺綜合型除草劑:具有內吸傳導、觸殺型雙重功能,如殺草胺等。

(6)無機化合物除草劑:由 天然礦物原料組成,不含有碳素的化合物,如氯酸鉀、硫酸銅等。

(7) 有機化合物除草劑:主要由苯、醇、脂肪酸、 有機胺等有機化合物合成。如醚類——果爾、均三氮苯類——撲草淨、取代脲類—— 除草劑一號、苯氧乙酸類——2甲4氯、吡啶類——蓋草能、二硝基苯胺類——氟樂靈、 醯胺類——拉索、有機磷類——草甘膦、 酚類——五氯酚鈉等。

按使用方法分類

(1)莖葉處理劑:將除草劑溶液兌水,以細小的霧滴均勻的噴灑在植株上,這種噴灑法使用的除草劑叫莖葉處理劑,如蓋草能、草甘膦等。

(2)土壤處理劑:將除草劑均勻地噴灑到土壤上形在一定厚度的藥層,當雜草種子的幼芽、幼苗及其根系被接觸吸收而起到殺草作用,這種作用的除草劑,叫土壤處理劑,如西瑪津、撲草淨、氟樂靈等,可採用噴霧法、澆灑法、毒土法施用。

(3)莖葉、土壤處理劑:可作莖葉處理,也可作土壤處理,如阿特拉津等。

胡蘿蔔苗後用什麼除草劑

4樓:力彭彭

胡蘿蔔是闊葉作物,苗後除草建議用高效氟吡甲禾靈或精喹禾靈進行雜草葉面噴霧,防除禾本科雜草效果好,防除闊葉雜草效果較差。建議先進行小面積試驗,確保對胡蘿蔔安全的前提下進行大面積使用。

5樓:桃源悠客

精禾草克等,針對單子葉植物的草藥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取代脲類除草劑可以適用於胡蘿蔔播種後到出苗前。此類除草劑可以殺死單子葉和雙子葉植物,但棉花和胡蘿蔔體內有分解取代脲類得酶,不會造成對它們的傷害! 也可使用25%的除草醚,每畝地用0.

75~~1.0kg,於出苗前噴施,可以殺死出苗早的雜草!胡蘿蔔出苗後,因胡蘿蔔是雙子葉植物,應選擇單子葉雜草除草劑。

對雙子葉雜草只能進行人工拔草了!

7樓:來自浮山走心的海獅

你好?胡蘿蔔苗能不能用

蘿蔔苗後用什麼除草劑不傷蘿蔔?

8樓:sugar侃生活

蘿蔔苗是一種非常脆弱的植物,

不能使用任何除草劑,

只能對雜草進行手動清除。

9樓:扶瀾微步

沒有這種

只能採用物理方法

或者人工方法

10樓:邛靚

所有的除草劑都有傷害,可以拔掉裡面的草

山胡蘿蔔苗後除草該用什麼除草藥好使?

11樓:姑蘇老師

除草的話,建議你使用效果好的除草劑。

像草甘膦和草胺磷除草劑進行混合使用,除草的效果會非常好,希望能幫到你。

12樓:永志同道合

山胡蘿蔔苗後除草可以用一些草甘磷或草胺磷除草劑進行除草。

用草甘磷或草胺磷對水稀釋後進行噴灑在雜草上面,乙個星期就可以把雜草給除掉。

使用的時候注意盡量的避開胡蘿蔔苗!

紅蘿蔔苗後用什麼除草劑?胡蘿蔔苗後用什麼除草劑

胡蘿蔔是闊葉作物,苗後除草建議用高效氟吡甲禾靈或精喹禾靈進行雜草葉面噴霧,防除禾本科雜草效果好,防除闊葉雜草效果較差。建議先進行小面積試驗,確保對胡蘿蔔安全的前提下進行大面積使用。精禾草克等,針對單子葉植物的草藥水!取代脲類除草劑可以適用於胡蘿蔔播種後到出苗前。此類除草劑可以殺死單子葉和雙子葉植物,...

蘿蔔田苗後除草劑有那些?(蘿蔔已經出苗了)

龔之恆 蘿蔔田苗後除草劑有精喹禾靈 小田禾靈。精喹禾靈的作用特點 1 精禾草克是在合成禾草克的過程中去除了非活性的光學異構體後的改良製品。其作用機制和殺草譜與禾草克相似,通過雜草莖葉吸收,在植物體內向上和向下雙向傳導,積累在頂端及居間分生,抑制細胞脂肪酸合成,使雜草壞死。2 精禾草克是一種高度選擇性...

玉公尺苗後除草劑效果最好是哪種藥,玉公尺苗後用什麼除草劑效果好

辜湛杞納 超高效玉公尺田,甜玉公尺田苗後除草劑 禾.闊.莎雜草 通除 35g 袋 1 1 1 250袋 箱.2袋 用1畝 一.特點 苗後.全田.禾本科雜草.闊葉科雜草.莎草科雜草 通除.在有效防除已出土雜草的同時.還可有效封閉未出土的雜草.是其它所有除草劑都無可比擬的。1.對惡性雜草香附子.田旋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