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蔥田長了雜草,用什麼除草劑除草效果好呢?

時間 2022-12-18 16:55:06

1樓:薇v笨

大蔥田長了雜草,1.在大蔥移栽前1~2天,每畝地用33%二甲戊靈乳油100~150毫公升兌水40~50公斤,均勻噴霧於土壤表面。在蔥苗返青後, 可噴灑5%精喹禾靈乳油10毫公升+24%乳氟禾草靈乳油5毫公升防治雜草。

要注意的是,必須嚴格控制除草劑的用量。

2樓:movie旅遊

很多種植大蔥的農友們都有著這樣的困惑:不知如何選用除草劑,噴施農藥的過程中會出現雜草死了,大蔥也死了的現狀,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一現象呢?其實這是沒有選用好除草劑。

大蔥田雜草主要有婆婆納、馬齒莧、藜、刺兒菜、小旋花、豬殃殃、馬唐、狗尾草等,生產上應注意除草劑防除。

化學除草方法:

①播種後出苗前土壤處理。播後苗前化學除草,是在大蔥播種後雜草和大蔥沒有出土之前進行的地面施藥。所用除草劑能阻止雜草出土並將其殺死,而對大蔥幼苗沒有或基本上沒有危害。

洋蔥移栽成活20天後用藥,雜草2-4葉期噴施效果佳。也可每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100~150毫公升對水45~60千克噴灑地面,施藥以後再澆水促其出苗(先施藥後澆水可增強土壤對藥劑的吸附作用,減輕藥害);或每畝用50%撲草淨可濕性粉劑75~100克對水45千克噴霧處理土壤。

3樓:煦纓學姐

1、蔥田苗後單一防除禾本科雜草可以使用「蓋草能」(高效氟吡甲禾靈)。2、蔥田苗後防除4葉期以前的小草(例如蓼科、藜科、莧科以及禾本科雜草)可以使用「果爾」(24%乙氧氟草醚)。

4樓:井碧靈

1.大蔥播種後,每畝地噴灑50%乙草胺乳油80~120克進行芽前封閉除草,以防除大蔥苗床內先出芽的雜草。如採用地膜覆蓋種植,則藥量要減半。

2.播種覆土後,每畝地用33%二甲戊靈乳油100~150毫公升兌水40~50公斤,均勻噴霧於土壤表面。二甲戊靈乳油為選擇性芽前土壤處理劑,濕度大時有利於提高除草效果,如果天氣連續乾旱則不宜使用。

施用二甲戊靈乳油後,勿用水潑澆畦面,否則可能引發藥害。要特別注意的是,使用二甲戊靈乳油除草,低窪的地方或多雨的時候易產生藥害。

3.每畝地用25%撲草淨可濕性粉劑180克,加水50公斤攪拌均勻噴霧,或用50%撲草淨可濕性粉劑65~75克兌水40~60公斤噴霧。但沙土、沙壤土不宜施用撲草淨。

大蔥用什麼除草劑,蔥地里用什麼除草劑

陌路情感諮詢 大蔥田間除草主要使用二甲戊靈等對禾本科雜草防效較好的除草劑,而對闊葉雜草缺乏有效的防控措施。用330克 公升二甲戊靈2250毫公升 公頃 24 乙氧氟草醚ec300毫公升 公頃對總草防效為68.28 可以用於大蔥田封閉除草,效果理想。精喹禾靈675毫公升 公頃 24 乙氧氟草醚900毫...

草皮的雜草用什麼除草劑?

草坪除雜草專業的除草劑有草坪禾草淨 草坪闊葉淨 草坪百靈病等。草坪除草劑作用原理是通過干擾 打亂植物體內的激素平衡 抑制其呼吸作用等從而使雜草生理失調,最終導致雜草死亡。草坪禾草淨是選擇性芽前除草劑,可以防除禾本科及部分闊葉雜草,新建草坪需要修剪一次後在使用,避免產生危害。一 草坪除雜草專用除草劑。...

白朮除草能用除草劑嗎,白芨用什麼除草劑

白朮如何進行化學除草。諮詢人 楊明 聯絡方法 居巢區趙柳鎮人民 0565 8139001 問 專家您好 現請教乙個問題,中藥材 白朮如何進行化學除草?麻煩專家給予詳細地解答為感,在此深表感謝!答 楊明同志 您好!您所諮詢的問題,現答覆如下 白朮的化學除草方法如下 播種後出苗前每畝用乙草胺70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