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皮的雜草用什麼除草劑?

時間 2022-12-18 06:45:06

1樓:姬雪兒兒

草坪除雜草專業的除草劑有草坪禾草淨、草坪闊葉淨、草坪百靈病等。草坪除草劑作用原理是通過干擾、打亂植物體內的激素平衡、抑制其呼吸作用等從而使雜草生理失調,最終導致雜草死亡。草坪禾草淨是選擇性芽前除草劑,可以防除禾本科及部分闊葉雜草,新建草坪需要修剪一次後在使用,避免產生危害。

一、草坪除雜草專用除草劑。

1、草坪除雜草專業的除草劑有草坪禾草淨、草坪闊葉淨、草坪百靈病、草坪百靈病等藥劑,針對草坪的面積不一樣,因此使用量也不一樣。草坪除草劑是指用以消滅或控制草坪中雜草生長,使其選擇性死亡的特殊專用除草劑。

2、草坪專用除草劑可以防除草坪雜草保證草坪美觀,而且又能不傷草坪,其作用原理一般是通過干擾、打亂植物體內的激素平衡、阻斷光合作用的某個鏈條、抑制其呼吸作用等從而使雜草生理失調,然後逐漸死亡。

3、草坪禾草淨是選擇性芽前除草劑,主要防除禾本科及部分闊葉雜草,有效期為45-60天。注意在剪股穎類草坪慎用,在其它新建草坪修剪一次後才可以使用,避免對草坪產生危害。

4、草坪闊葉淨是選擇性芽後除草劑,每畝用量為150-200毫公升,稀釋500-600倍噴灑即可。注意要在沒有風的時候使用,避免飄送到周圍灌木、花卉及農作物上,噴藥後24小時內遇雨重噴。

二、雜草不能燒怎麼處理。

1、可以把雜草堆積到一起,雜草內部會產生熱量,這樣雜草可以在6-8個月內腐爛,然後可以用腐爛的雜草做堆肥。環保的方法是把雜草埋在土壤中,盡量埋在大約30-40厘公尺深的土裡。

2、根據農田雜草化學防除的需要,可以按照形態特徵分為禾本科雜草、莎草科雜草和闊葉雜草3類。其中禾本科雜草屬於單子葉雜草,比如千金子、看麥娘、馬唐等。而莎草科雜草也屬於單子葉雜草,比如三稜草、香附子、水莎草、異型莎草等。

3、清除雜草的技術一般採用人工除草和化學除草。化學除草應用高效、低毒、殘效期短的滅生性除草劑,用藥時要注意根據不同的防除物件,選擇合適的除草劑。

2樓:布來彌

草坪闊葉除草劑主要有好實多、林克、巨星、水花生淨、高特克和使它隆等。其中巨星防除闊葉雜草的效果較好,達 70.35%;其次是水花生淨,達61.5%。其中巨星對地錦、薺菜、蒺藜、繁縷、藜的防效較好,死亡率近100%;對空 心蓮子草、蛇莓的防效較差。

水花生淨對空心蓮子草防效較好,其它雜草僅萎蔫,生長受抑。好實多、林克的總體防效達51~52%,相對較差。高特克對闊葉雜草防效較好,雜草死亡率達86.78%,大車前、豬殃殃、刺莧、刺兒菜死亡率100%,對白三葉、小白酒草防效較差。

使它隆防效次之,闊葉雜草死亡率83.67%,和高特克的防效及除雜草種類相仿。對闊葉雜草的防除效果高特克、使它隆、巨星較好,好實多、林克對對闊葉雜草的防效相對較差。所以防除闊 葉雜草以高特克較理想。

3樓:***

玉龍草的雜草用什麼除草劑?蔥蘭。麥冬草坪除草劑「禾。

闊。莎」雜草一次淨 (45g/合「1+1+1」.50元/合。

2合/用1畝) 一、特 點 :1,是對蔥蘭。麥冬草坪中的「禾本科雜草。

闊葉科雜草。莎草科雜草」通除。所有雜草都有效。

唯獨不除你所栽培的草坪。 2,尤其對惡性雜草香附子。田旋花等有特效保證藥到草除。

在有效防除已出土雜草的同時。還可有效封閉未出土的雜草。是其它所有除草劑都無可比擬的。

二,適用草坪;蔥蘭。麥冬草坪三,使用適期:雜草3-7葉為最佳施藥期。

雜草偏大時。還請適當加大用藥量。 四。

效 果:本產品為內吸型除草劑。雜草死的徹底。

但個別雜草死的慢。一般情況下:闊葉科雜草三天見效。

一周死亡。禾本科雜草一周見效。十天死亡。

莎草科雜草如香附子等惡性雜草。十天見效。二十天以後保證「根糟胡爛」死亡。

不再復生。 五。使用方法:

本品要求:今天澆水,明天打藥。光照強,效果好。

莖葉處理。一定要。

地黃苗子地的雜草用什麼除草劑,地里很多雜草,用什麼除草劑最好?

百草枯可防除各種多年生雜草 對多年生雜草有強烈的殺傷作用,但其地下莖和根能萌出新枝 對已木質化的棕色莖和樹幹無影響。適用於防除果園 桑園 膠園及林帶的雜草,也可用於防除非耕地 田埂 路邊的雜草,對於玉公尺 甘蔗 大豆以及苗圃等寬行作物,可採取定向噴霧防除雜草。特點 為速效觸殺型滅生性季胺鹽類除草劑。...

大蔥田長了雜草,用什麼除草劑除草效果好呢?

大蔥田長了雜草,1.在大蔥移栽前1 2天,每畝地用33 二甲戊靈乳油100 150毫公升兌水40 50公斤,均勻噴霧於土壤表面。在蔥苗返青後,可噴灑5 精喹禾靈乳油10毫公升 24 乳氟禾草靈乳油5毫公升防治雜草。要注意的是,必須嚴格控制除草劑的用量。很多種植大蔥的農友們都有著這樣的困惑 不知如何選...

大蔥用什麼除草劑,蔥地里用什麼除草劑

陌路情感諮詢 大蔥田間除草主要使用二甲戊靈等對禾本科雜草防效較好的除草劑,而對闊葉雜草缺乏有效的防控措施。用330克 公升二甲戊靈2250毫公升 公頃 24 乙氧氟草醚ec300毫公升 公頃對總草防效為68.28 可以用於大蔥田封閉除草,效果理想。精喹禾靈675毫公升 公頃 24 乙氧氟草醚900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