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地用什麼除草劑,甘蔗地長有多年雜草,用什麼除草劑好

時間 2021-10-14 20:19:19

1樓:小夏在深圳

甘蔗田常用除草劑品種有:莠去津、敵草隆、西瑪津、惡草靈、利谷隆、拉索、都爾、蓋草能等,不同地區、不同季節所用除草劑會略有不同。

除草是甘蔗田的一項重要工作,雜草不僅會根甘蔗爭奪養分,還會爭奪陽光、生長空間,影響甘蔗的生長,要想將雜草消滅乾淨,在種植前就要開始除草工作。

除草劑的使用量在沙土地應比在壤土地少。從對作物的安全性來考慮,在沙土地,除草劑易被淋溶到作物根層,從而產生藥害,所以在沙土地使用除草劑要特別注意,掌握好用藥量,以免發生藥害。

在乾旱季節施用除草劑,應加大用水量,或在施藥前後灌一次水,以保證除草效果。整地***,土壤顆粒小,有利於噴施的除草劑形成連續完整的藥膜,提高封閉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1、把握甘蔗好莖葉處理的施藥時期是達到良好除草效果的關鍵,施藥過早,大部分雜草尚未出土,難以收到良好效果;施藥過遲,雜草對除草劑的耐藥性增強、除草效果也下降。

2、除草劑易被淋溶到作物根層,從而產生藥害,所以在沙土地使用除草劑要特別注意,掌握好用藥量,以免發生藥害。

2樓:農藥第一網

如果僅僅是闊葉雜草,現在可以用二甲四氯;如果雜有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可以使用蔗草滅;如果雜有多年生的禾本科雜草,在甘蔗苗長得較高時,先將雜草壓低,再用草甘膦做定向噴霧。

3樓:沫沫粑粑

甘蔗田一般都用莠滅淨,有的復配製劑還加入了2甲4氯鈉和敵草隆。

甘蔗長大後可以用百草枯或草甘膦定向噴霧。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果蔗還是糖蔗,後者可以用莠滅淨 2甲4氯鈉和敵草隆,前者需要做些試驗

5樓:黃愛國沈

以前我家使用 (甘草靈)來滅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甘草靈最簡單最方便

7樓:黃傑

去藥店問他們最清楚,現在都是殺大草與封土的復配製劑。

甘蔗地長有多年雜草,用什麼除草劑好

請問甘蔗裡面的草用什麼除草劑

8樓:農醫生

80%莠滅淨wp、48%2甲·莠滅淨wp。55%甲·滅·敵草隆wp、65%甲·滅·敵草隆wp、68%甲·滅·敵草隆wp、73%甲·滅·敵草隆wp、88%甲·滅·敵草隆wp等。部分地區農戶為了防治惡性雜草,除草劑用藥畝成本的忍受力已經被大大提高,但是很多惡性抗性雜草還是不能很好地解決。

推薦:38%硝磺草酮·氰草津·莠滅淨wp 不推薦用於果蔗,及部分敏感糖蔗品種,如粵糖63/237#、93/158#、93/159#、新臺糖系列如23#、25#、27#等。如果香附子嚴重建議新增12%氯吡嘧磺隆可分散油懸浮劑

這甘蔗地裡長的草叫什麼草?要什麼除草劑殺? 5

9樓:廣邑子

這草叫狗牙根草,也叫百慕大草。化學防除是省工有效的防除方法,常用除草劑有草甘膦、茅草枯、穩殺得等。

用什麼除草劑能殺死甘蔗鐵線草?

10樓:匿名使用者

鐵線草這種植物很難被除草劑殺死。

11樓:糖糖糖糖榴蓮

這個你知區上農藥店直接問問,他就會給你農藥了

地裡很多雜草,用什麼除草劑最好

12樓:長悅叟

我見好多人用百草枯。

有露水能打除草劑嗎,地溼能打除草劑嗎

民呼 打除草劑 露水 雨天是不宜打除草劑的。因為草上有水氣 打滅草劑效果不佳。最好選擇青天無風天氣打滅草劑 勁文壹佳公司 有露水打除草劑可能會影響藥效,最好還是下午打較好。 華仔玄妙 可以的,我家就是農村的。望採納。地溼能打除草劑嗎 北京麥爾化工 使用除草劑要想效果好,選擇好時機很重要!影響除草劑使...

士多啤梨地可以噴24D嗎,士多啤梨地用什麼除草劑

士多啤梨 學名 fragaria ananassa duch,英文 strawberry 薔薇科 多年生草本,一種紅色的花果,又名鳳梨士多啤梨 紅莓 洋莓 地莓等,外觀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濃郁水果芳香。士多啤梨營養價值高,含豐富的維生素c 有幫助消化的功效,還可以鞏固齒齦,清新口氣...

請問樹地裡種黃豆用什麼除草劑,黃豆地用什麼除草劑

衷心菱卯沛 在樹林裡種黃豆,必須用排草丹。排草丹是針對禾科野草和菊科野草的除草劑。對大豆和樹都沒有危害。 袁語蝶翠衛 大豆田除草劑品種很多,每個品種都有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宜的除草劑品種 採用正確的施藥方法 使用合理的用藥量,把雜草防住了且對大豆沒有藥害,那就是最好的.大豆田除草劑使用方法主要有播前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