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除草劑的地能種白菜嗎,白菜地種前打什麼除草劑,對白菜沒有影響

時間 2021-10-14 23:24:15

1樓:雪兒

這個主要看除草劑型別來定。

如果是土壤封閉型除草劑,最好不要種植種子的蔬菜,因為它可以對剛出土蔬菜造成藥害,而且藥害殘留時間久,甚至會影響下茬作物。

如果是選擇型除草劑,只要不是針對所種植的蔬菜,可以選擇當天種菜,要是針對所種植的蔬菜種類的除草劑,必須等到藥效殘留期結束,才可以種植。

如果是滅生型的除草劑,要看其主要成分來決定,不具有內吸型的,幾個小時至幾天就可以,如果具有內吸型的,最好等2周以上,一般這種除草劑殘留期長的都可以達到乙個月之久

建議,種植蔬菜前,提前降解殘留,可以使用除草安全新增劑,降殘後種植才更安全。

操作技術

除草劑同殺蟲劑、殺菌劑相比其使用技術的要求更高。殺蟲劑、殺菌劑使用一時失當,可能只是影響防治效果。而除草劑使用不當,而事關作物生長的安危。

為確保除草劑安全高效使用,下面介紹其關鍵技術,供參考。

嚴格掌握作物對除草劑的敏感性。不同的作物對除草劑的敏感程度各異,如果不根據作物對除草劑的敏感性選用藥劑,即便使用的是對農作物安全的除草劑,有時也易產生藥害。一般防除闊葉雜草的除草劑對雙子葉作物敏感,防除禾本科雜草的除草劑對禾本科作物敏感。

例如,2,4-滴、二甲四氯等對闊葉雜草效果好,但對闊葉農作物如棉花、油菜、瓜類、豆類、花生、馬鈴薯、菸草等很敏感,容易產生藥害。

乙草胺適用於玉公尺、花生、棉花、大豆等闊葉類作物,但對小麥卻易產生藥害。蓋草能、穩殺得、禾草克等防除闊葉農作物田間的禾本科雜草效果好,但對禾本科農作物如小麥、水稻、穀子、玉公尺等藥害嚴重。

2樓:聊城寬達鋼管****

除草劑(herbicide)是指可使雜草徹底地或選擇地發生枯死的藥劑,又稱除莠劑, 用以消滅或抑制植物生長的一類物質。其中的氯酸鈉、硼砂、砒酸鹽、三氯醋酸對於任何種類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其作用受除草劑、植物和環境條件三因素的影響。按作用分為滅生性和選擇性除草劑,選擇性除草劑特別是硝基苯酚、氯苯酚、氨基甲酸的衍生物多數都有效。

世界除草劑發展漸趨平穩,主要發展高效、低毒、廣譜、低用量的品種,對環境汙染小的一次性處理劑逐漸成為主流。

常用的品種為有機化合物,可廣泛用於防治農田、果園、花卉苗圃、草原及非耕地、鐵路線、河道、水庫、倉庫等地雜草、雜灌、雜樹等有害植物。

白菜地種前打什麼除草劑,對白菜沒有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大白菜種植戶最好不要用除草劑除草。因為大白菜生育期太短,使用的除草劑雖然不傷害大白菜,都是生產的大白菜內除草劑的殘留嚴重超標,對人的身體健康危害很大,謝謝朋友們合作,都為我們的後代著想啊。

在種植白菜中用什麼除草劑好

大白菜地里的專用除草劑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出牙後雜草煩多,有沒專用除雜草的除草劑

5樓:塞痴督谷之

丁草胺,藥量要小一些啊

白菜苗後用什麼除草劑?

有露水能打除草劑嗎,地溼能打除草劑嗎

民呼 打除草劑 露水 雨天是不宜打除草劑的。因為草上有水氣 打滅草劑效果不佳。最好選擇青天無風天氣打滅草劑 勁文壹佳公司 有露水打除草劑可能會影響藥效,最好還是下午打較好。 華仔玄妙 可以的,我家就是農村的。望採納。地溼能打除草劑嗎 北京麥爾化工 使用除草劑要想效果好,選擇好時機很重要!影響除草劑使...

大蒜用什麼除草劑,種大蒜用什麼除草劑?

具體要看大蒜田有什麼草,闊葉草 播娘蒿,薺菜,牛繁縷,繁縷,田旋花,豬殃殃,藜禾本科 麥家公,馬塘用藥基本有乙草胺,二甲戊靈 施田補 乙氧氟草醚 果兒 撲草淨,惡草酮。乙草胺主要防禾本科草,二甲戊靈對繁縷和牛繁縷特效,果兒主要防薺菜,撲草淨對藜效果好,惡草酮綜合防治效果不錯,但價位較高。市場上基本都...

種春花生後噴霧除草劑,大蒜除草劑可以嗎?

種春花生後噴霧除草劑,不能用大蒜除草劑。可用以下除草劑 1 乙草胺。多種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和部分闊葉雜草,對多年生雜草無效。使用作物 大豆 花生 玉公尺 棉花 油菜 水稻 馬鈴薯等多種作物。注意 掌握在雜草出土前施藥 隨著土壤墒情的改善,藥劑活性增強 在有機質含量低的沙質土壤中使用,應用低劑量 水稻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