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大學轉專業如何面試,中國農業大學轉專業如何面試

時間 2021-10-14 23:24:15

1樓:西西美女

1、面試介紹的一般程式都要有,比如學習經歷、專業背景、個人能力等等。各個大學轉專業要求不盡相同,首先要求的就是學習成績,在所在系成績排在前3%有資格申請轉專業,值得注意的是,這裡所說的成績指的一般是大一上學年的成績,因為學校大約在下學年五月份左右就開始轉專業的篩選和面試了。

2、面試第一步是自我介紹,然後主考官進行提問,大部分是為什麼要轉入這個專業,接下來是專業知識或是對現在的一些熱點問題提出自己的看法。不僅注重知識還注重能力、轉入新的專業之後,根據所學的情況編入合適的年級,要積極和新同學建立良好的關係,融入心集體。當學習成績達到了,面試成績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會有許多人面試同乙個專業,而大部分專業規定所接收轉專業的名額不超過本專業人數的3%,這就需要在面試**類拔萃。

面試前會有本專業的書面考試,這是第二步篩選,接下來就是面試了。

2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面試的時候,先自我介紹,之後想去的學院的一幫領導和老師會針對自我介紹提出相關問題,然後要做出回答。

轉專業政策主要變化。

第一,轉專業的接收數量有所增多。除食品學院、生物學院相關專業事先預留部分轉專業計畫並增加轉專業數量外,其他專業也均擴大了接收轉專業的人數。其中,水院和國際學院不限名額,其餘專業的最大接收數超過300人,與2023年春季報名人數持平,比2023年春季實際轉專業人數多出1倍;

第二,轉專業不再設立報名限制,有轉專業意向的

一、二年級同學均可提交申請;

第三,報名轉專業的同學均可填報兩個學院志願,每個學院可填報兩個專業志願。

第四,二年級學生也可提出轉專業申請,如被接收且所修課程未達到轉入專業本年級培養方案規定的必修課學分總數50%者,編入低一年級學習;

第五,允許學生有多次轉專業機會,已轉過一次專業的同學也可提出轉專業申請。

3樓:敲開那扇門

……就是各個學院轉到某同一學院的同學一起面試唄。面試很簡單的,就是走個過場,一般正常人都能通過面試,決定你能轉專業與否的主要還是你之前的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我們學校轉專業相對來說很好轉,基本沒什麼問題,除非是特別熱門的專業,比如食品什麼的

5樓:我是海事大學

我是農大大二學生。第一學期結束從動醫轉到生院了。面試的時候,先自我介紹,之後你想去的學院的一幫領導和老師會針對你的自我介紹提出相關問題,讓你回答。

其實按真正轉院成功的人來看,成績並不重要,因為成績不好才說明你不適合在原來的專業學習,真的,好多成績好的反而轉不進去,成績相對差的轉成功了。面試的時候別忘了說說,自己現在的專業如何不適合自己,在新的學院如何會有更好的發展之類的。祝你成功。

中國農業大學本科新生入學轉專業有什麼要求

6樓:大道之行

要求: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周。

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不能轉專業:、

錄取到中外合作辦學專業的學生;

休學、轉學、專公升本的學生;

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的學生及高水平運動員;

第二十六條 招生時確定為藝術特長生的學生不能轉入理科實驗班。

第二十七條 學生轉專業後應當修滿轉入專業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成績合格,方可畢業。學生在校期間只能轉專業一次。

7樓:巨蟹

我是農大在讀生 每學期初都有提交申請的機會 在上乙個學期15周公布名額 假期過後可以申請

不限制成績 不考慮入學後的考試成績 沒有面試干涉 只要名額夠就可以 樓上的不懂就別誤人子弟行不

關於中國農業大學轉專業?急!

千萬不要去農大的園林,要去去林大的,農大的園林特別累而且老師都走的差不多了,我們專業學的科目園林也學,我們專業不學的科目園林還學。園林需要有畫畫基礎,校園裡經常看見他們在寫生。開學選拔理科實驗班,分2個,乙個叫生命科學,還有乙個叫資訊科學。比較難考,首先開學英語分級考試要在3級以上,然後還要筆試,面...

中國農業大學國際學院問題,中國農業大學國際學院到底怎麼樣

有幾個問題 1,我看了看,這兩個學校在英國也就拍個60開外呀。那這樣的合作專案有意義嗎?2,我哥說好像只能去這兩個,而且他在他們學校論壇上看。基本都是去這兩個學校。難道不能選其他的嗎?1.我覺得選擇還是要現實一些,要選最適合自己的,首先很現實的說,你分數不高,你的選擇要求得比你哥還多就不合理了。再乙...

中國農業大學 專業志願 是什麼意思 和中國農業大學不一樣嗎

中國農業大學一樣的 駕車路線 全程約23.3公里 起點 北京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30米,左轉進入正義路2.沿正義路行駛410米,右轉進入前門東大街3.沿前門東大街行駛600米,右轉進入廣場東側路4.沿廣場東側路行駛830米,左轉進入西長安街5.沿西長安街行駛2.2公里,直行進入復興門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