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怎麼樣?兩者相比哪個更好就業呢

時間 2021-05-05 01:38:51

1樓:匿名使用者

農大食院得這兩個專業都不錯,實力相當,但各有優勢哈。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是工科專業,注重實踐,與食品生產實際結合緊密,畢業後可去雀巢,蒙牛等大型食品企業,也可考公務員等,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屬於理科專業,理論行較強,主要是從事食品安全的研究,畢業可去海關檢疫等崗位。女生的話,學食安應該好些。

當然也看個人興趣。

我是農大學生,前幾天整好高中的乙個師妹要報這個院,幫她打聽了下,順便就幫你解答了哈!

2樓:花開暮槿

我覺得前乙個比較好就業,我們家有人就是這個專業,只是要打拼許多年才會小有名氣,不過還是加油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後者吧。以目前的狀況看,這個就業前景還不錯。

4樓:

兩個專業都不錯,都很熱,食品科學與工程偏工一些,畢業後能在現代食品加工及相關領域內從事科學研究、產品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品質控制、工程設計、裝置管理等工作;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偏重食品營養與質量控制,畢業後可從事食品生產、營養與食品安全的管理、公共營養等方面的工作。看你自己喜歡而定。另如果本科考取的專業不喜歡,大學期間有一次轉專業的機會,也可通過考研究生改變專業。

因此能考進去就是勝利。

請問中國農業大學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和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專業課本有哪些?

5樓:飛飄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

考研考試內容:

政治,英語一,數學二,專業課二選一(806生物化學和835食品科學基礎)

806生物化學

參考書:

《生物化學》(第三版)(上、下冊) 王鏡巖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化學練習冊》內部資料考生物化學必備835食品科學基礎

參考書:

《食品化學》 陳敏 主編 中國林業出版社《食品工程原理》(第二版)李雲飛、葛克山、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

都說中國農業大學的食品專業很強哎~~那這一行列就業到底如何?好不好找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識農大團委的老師,問過這個問題,他當時的回答是:「農大最強勢的兩個學院生物學院與食品學院的就業,是農大最差的。」但是食品學院的食品安全檢測類專業的就業質量似乎都不錯。

中國農業大學轉專業如何面試,中國農業大學轉專業如何面試

西西美女 1 面試介紹的一般程式都要有,比如學習經歷 專業背景 個人能力等等。各個大學轉專業要求不盡相同,首先要求的就是學習成績,在所在系成績排在前3 有資格申請轉專業,值得注意的是,這裡所說的成績指的一般是大一上學年的成績,因為學校大約在下學年五月份左右就開始轉專業的篩選和面試了。2 面試第一步是...

中國農業大學國際學院問題,中國農業大學國際學院到底怎麼樣

有幾個問題 1,我看了看,這兩個學校在英國也就拍個60開外呀。那這樣的合作專案有意義嗎?2,我哥說好像只能去這兩個,而且他在他們學校論壇上看。基本都是去這兩個學校。難道不能選其他的嗎?1.我覺得選擇還是要現實一些,要選最適合自己的,首先很現實的說,你分數不高,你的選擇要求得比你哥還多就不合理了。再乙...

中國農業大學怎麼樣,中國農業大學怎麼樣?那個學校的研究生有前途嗎

天涯曰歸 文科。農大的文科專業就那麼一些吧。基本上就資環學院的土體資源管理 經管學院 人發學院以及煙台研究院的部分專業。看你想學什麼吧?好不好不好說,看專業。而且農大的學生其實還是有那麼一些被歧視和偏見的,因為頂著 農 字。對了,農大的專業不用怎麼看全國排名,因為排名高專業大多數都是涉農的,一看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