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是否能接受考研調劑過去的

時間 2021-05-02 21:49:19

1樓:飄搖之劍

可能性很小,首先食品學院每年都爆滿,錄取要求單科比該校其他專業起碼每門要高15分甚至更多;其次,工科專業原則上是從一志願設有數學的考生中篩選;再次中農校外調劑只接受本科就讀於「985工程」和「211工程」院校且一志願報考「985工程」和「211工程」院校的。

2樓:天地農大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2023年研究生複試分數線一、複試資格線:

政治 英語 數學 專業課 總分

學術型 碩士 58 58 90 90 345政治 英語 數學二 食品加工工藝學 總分

專業型 碩士 50 50 90 90 300二、成績構成(學術型、專業型)

考生最後總成績構成:初試成績佔50%和複試成績佔50%複試成績500分具體有以下幾部分構成:

----筆試與口試:100分(其中,專業知識40分,專業英語30分、口試30分)

----面試:200分

----實驗技能測試:200分

三、複試專案

(1)筆試與英語口試(學術型和專業型)

根據我院專業特點,專業考題「八選四」的形式,每題10分,小計40分;專業英語採用考題「四選二」的形式,每題15分,小計30分;另外口語佔30分。合計100分。

(2)實驗技能測試(學術型和專業型)

食品學院的專業特點採取了「二選一」的形式,即根據我院的專業方向及考生報考的專業方向安排了化學試驗、微生物實驗二種考試內容,每位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報考方向從中任選一種參加考核,實驗考題採取抽籤方式,總分合計200分。

其他可以參閱中國農業大學【天地農大bbs】發布的資訊。

考中國農業大學研究生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8人,2023年65人,考試難易要看複習質量。

中國農業大學錄取很公平,60%錄取的是外校生。面試淘汰20%,可以轉為專業碩士。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

公費研究生,公費出國機會多。畢業了不出國還有留京機會。

考試內容:

政治,英語一,數學二,專業課二選一(806生物化學和835食品科學基礎)

806生物化學

參考書:

《生物化學》(第三版)(上、下冊) 王鏡巖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生物化學》劉國琴 張曼夫主編,(第2版)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生物化學複習指南暨習題解析》劉國琴 楊海蓮主編,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835食品科學基礎

參考書:

《食品化學》 陳敏 主編 中國林業出版社《食品工程原理》(第二版)李雲飛、葛克山、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食品工程原理概念與習題解答》,李雲飛、葛克山、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中國農業大學全日制學術碩士生研究生全部免交學費。

碩士生一、

二、三年級每月獲得的助研津貼分別為400元、500元、600元。

加上老闆給的幾百不等,加一起一千元上下。

祝福你學業有成!

遇到問題隨時聯絡。

4樓:愉怍

中農是五大農(東西南北中)之首,考研很難。

每年大概2000-3000

人。如果非重點高校學生報考,肯定吃虧,最集中體現在專業課分數上,你無法與本校生相比。

複試淘汰率低,1:1.2,各名校都差不多是這個數。初試高,大概1:4.5(包括棄考和裸考)。

學科不同,有可能數學和化學一起考,做好打硬仗準備。

不管你什麼專業,中農格調高,雖然不能和其他名校相比,總體難度較高。

5樓:天地農大

這個問題太開放了,好考與否因人而異。

其實,你想問的是,複試資格線、錄取線。錄取線沒有參考價值(錄取分初試和複試,進入複試資格線可以複試,但是錄取由初試和複試成績加權而定,我們所謂的錄取線一般是指錄取名次最低的那個人的初試成績,這個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此人成績不見得就是錄取人群中最低的,初試低的複試翻盤大有人在;初試成績高但是複試表現差,未錄取的也很多),可以參考歷年的複試資格線。

中國農業大學【天地農大bbs】上整理過近年各專業的複試資格線,可以參考下。

另外錄取時按成績,不是按校內校外。

對於你的這些疑惑問題,建議你讀一下中國農業大學天地農大bbs《考研誤區指導與答疑帖》。期待你入主農大!

6樓:中露

說實話,農大的食品應該是食品類全國最難考的學校之一了,不是排斥外校生,而是其他學校食品專業的師資力量大都和農大有一定差距,食院學生學習氛圍也比較濃,生源也較好,同等條件下當然會要本校學生,全國大多數高校都是如此。面試淘汰率在農大算是比較高的,很多被調到了工學院的農工專業,農產品加工與貯藏,跟食品幾乎不沾邊。祝你好運!

7樓:港花紫荊

這主要看你學得怎麼樣了?難者不會,會者不難!考研是個考驗自我的過程,相信自己,堅持下去!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怎麼樣?兩者相比哪個更好就業呢

農大食院得這兩個專業都不錯,實力相當,但各有優勢哈。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是工科專業,注重實踐,與食品生產實際結合緊密,畢業後可去雀巢,蒙牛等大型食品企業,也可考公務員等,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屬於理科專業,理論行較強,主要是從事食品安全的研究,畢業可去海關檢疫等崗位。女生的話,學食安應該好些。當然也看個人...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學院下的專業哪個好?(研究生)

銱児啷當 考研是統一招考統一考試的,不分各個專業,也就是說你的總分夠食品學院的分數線了就可以參加複試,至於選專業,其實一般都是提前聯絡一下老師,如果老師有意向要你的話,再選擇考那個也不遲。如果你不提前跟老師建立聯絡,那麼你也沒辦法確定到時候就能去你說的這兩個專業啊,有可能你會去其他方向的。考研專業課...

中國農業大學轉專業如何面試,中國農業大學轉專業如何面試

西西美女 1 面試介紹的一般程式都要有,比如學習經歷 專業背景 個人能力等等。各個大學轉專業要求不盡相同,首先要求的就是學習成績,在所在系成績排在前3 有資格申請轉專業,值得注意的是,這裡所說的成績指的一般是大一上學年的成績,因為學校大約在下學年五月份左右就開始轉專業的篩選和面試了。2 面試第一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