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績差怎麼辦,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21:49:19

1樓:天亞是我

孩子成績差要麼是學習不夠努力,要麼就是沒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家長可以從這兩個方面著手來幫助孩子提高成績。

孩子學習不努力很大程度上就是孩子比較貪玩,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上,這就需要父母的嚴加管教了。比如孩子貪念網路遊戲,整天都把心思放在了遊戲上,那麼肯定就不會取得乙個不錯的成績。父母發現後,就要和孩子講明其中的利弊,如果還是不聽的話,那麼就來點懲罰,比如生活費減少等。

再就是孩子不好的學習方法,雖然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但是始終沒有找到入門的方法,這樣成績肯定是提不起來的。所以家長可以給孩子去找個家教,專門來輔導孩子,尤其是他的薄弱學科,比如數學這樣的,請家教就是更加有必要的。家教老師經驗比較豐富,可以指出孩子學習上的問題,幫他學到好的方法,取得更好的成績。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差怎麼辦?#星知計畫#

3樓:栗子殼

首先,弄清楚孩子成績差的原因是什麼?是他上課的時候沒有好好聽老師講課,還是單純的理解不了老師講的內容。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可以向孩子了解一下,為什麼沒有好好聽課,也可以做一下孩子的思想工作,畢竟貪玩是乙個孩子的天性,可以通過慢慢的教導,讓他逐漸對學習產生興趣。

作為家長,千萬不要將學習成績看成孩子的全部,不要因為成績差,就全面否定了自己的孩子。

如果自己的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的話,不要在這方面太強求,很容易給孩子造成巨大的壓力,更加不利於孩子的學習。

同時,多發現孩子身上到其他優點,可能孩子會在畫畫,跳舞,樂器等方面有特殊的天賦,不要認為這統統都是耽誤學習的,不要抑制孩子在這些方面的發展。

4樓:筱雅的殤

淡定,成績差怎麼了?

有時候真的不好太過強求孩子,成績差那都是命,如果他對學習沒興趣的話,就不要再勉強他。

並不是成績好,就一定有所作為,例如很多大學生畢業了都還找不到工作,而有的小學畢業的人,卻把生意做得紅紅火火,買了房子又買了車。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學習成績差,就是沒有能力的孩子,有的孩子成績差,卻很聰明,雖然沒有把這份聰明用到學習上,但請相信他長大以後一定會闖出他的一片天,讓自己變的脫穎而出。

如果孩子成績差,實在不想學習,就不要勉強,讓他去做他自己的事,只要不犯法,不做壞事就可以了。

我把一切都看得很淡,不要像那些家長一樣,為了讓孩子上乙個好的大學,各種補課,那只會讓孩子很累,何必呢?

給孩子一片自由的天空,讓他自由發揮,相信他一定會把他的聰明用到最極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勁兒學啊!我相信只要智商沒問題就都能學得好,但是你要有正確的教育方式,最好能跟著孩子一起學習,這樣他才會有動力。

我侄子,今年七歲,上一年級了,每次考試都是年級第一。可這些收穫都是勤奮堆出來的,有時候甚至會因為學習挨打。

每天早上六點多,我都還在睡覺呢,就聽見我嫂子帶著他在自己房間裡面背《三字經》,晚上九點多我又開始睡覺了,結果他還在學習。

每次考完試,哪怕丟了一分他媽媽都能氣得吃不下飯。然後時間長了他自己也能體會那種丟分的心情,所以每次都更努力地學習。

雖然說不應該逼著孩子天天學習,扼殺他們的童年,但是孩子就要從小抓起,成績不好就更應該好好教教。

但是方法也很重要,除了老師在學校教給他的東西以外,你也可以用他比較能接受的方式多教一些東西給他,必要的話可以請家教。你還可以承諾他一些事情,比如考到多少分會有什麼樣的獎勵。

6樓:山川he你

現在學習對乙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俗話說知識改變命運,所以孩子成績差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必須要引起你的重視,孩子成績差的話,你就可以平時輔導他的作業,然後慢慢的幫她學會一些知識。同時如果你沒有那個能力的話,你就可以找乙個輔導老師,每天親自的來對他進行輔導,這個也是有很大幫助的,千萬不要怕花錢,因為孩子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還有就是環境對他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她的身邊都是一些學習差的孩子,那麼自然,他的學習也會非常差。

在家裡面兒,父母就應該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他能夠安心學習,而且要告訴他交一些成績比較好的朋友,這樣子才能共同進步,取得更好的成績。

7樓:萌軟小甜瓜

其實大家都知道,學習好的孩子是人家本身就熱愛學習,所以總是自己在學習,自己制定自己的預習、學習和複習計畫,考試下來成績肯定是出類拔萃的。你的孩子成績差肯定是不喜歡學習,你要從本質上解決問題,告訴孩子學習不是為爸媽而學,學習是為了自己未來能夠很好的生活,即便是你學習再差和爸媽也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可以讓孩子挑選一所大學作為奮鬥地目標,這樣孩子會有動力。用一些特別美麗的學校**和超級差的學校的**形成鮮明的對比,問問孩子喜歡去哪一所上,如果是好的學校就必須努力學習。

8樓:藍落羽

先幫孩子分析學習差的原因,把原因具體化。你要弄清楚孩子哪一科的學習成績不好,是不是對這一科不感興趣,是不是對老師有意見,弄清楚了才能想辦法把這一學科的成績提高上去。還要多和孩子去溝通,讓他說說對他的學著點看法。

然後讓他自己去意識到他的問題,這樣才能更好的進步。

也可以去跟老師及時的溝通,問問老師孩子的表現怎麼樣,在哪些方面有欠缺。一些老師的教學經驗都很豐富,他們能準確的乙個孩子的薄弱的環節在哪,好及時做出改正。

可以讓孩子參加一些輔導班。雖然說給孩子增加學業的負擔不一定是好事,但是孩子的有薄弱的地方就要去及時的彌補。讓孩子參加一些課外的輔導班也是一種方法,最起碼能讓孩子得到進步。

當然一定要孩子自己願意,不能他很反感你還要讓他去,這樣就會適得其反。

9樓:一舉成名

孩子成績差可以給他報個補習班,畢竟在補習班有氛圍,孩子也比較能學的進去,還有專業的老師可以輔導,這樣對孩子成績都是有提公升的。去了解下哪個補習班比較好,就可以根據他哪科比較薄弱去進行補習。現在孩子偏科太嚴重了,想要拉平均分,就要各科成績都差不多。

讓他去補習班補習下,也許就能讓成績好一點。

還有一點就是讓孩子改掉影響學習的壞習慣。現在很多孩子一回家就會玩遊戲,或者看電視,就是這些東西影響了他對學習的怠慢。這個時候你就要讓他適度的看電視玩遊戲,督促他好好學習,不要一直讓他想著別的事情,孩子的學習成績跟家人的督促也是有關係的。

關於孩子的成績太差不要太急於讓他成績能夠進步,要給他時間適應,我們大人要在身邊輔導他,跟他一起學習,這樣的學習效率也許會更好。還有就是小孩子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你要給他時間成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是因為真的很努力去學了,但是由於找不到學習方法,而成績差的話。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的同時,也應該讓孩子注重一下學習方法。乙個好的學習方法可以事半功倍的完成學習任務,耐心的教導孩子,給孩子相應的解決方法,讓孩子自己去選擇自己以後的路。

千萬不要一味的去譴責他笨,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如果他真的很努力學了,學不好反而家長要多讓他放鬆一下,多帶他出去減壓。

11樓:和藹的啊哦額恩

如果孩子成績差,那你要和孩子談一談,看他是不是真的特別不愛學習。如果不愛學習,那你可以想一些其他的辦法,讓他學一些課外的樂器,這樣對他未來的發展是很有好處的。

在平時孩子寫作業的過程中,你如果有時間那就全程陪他寫作業,這樣他會覺得你非常重視他的學習,他也就會認真學了。

12樓:小小笨蛋韓語奕

成績只是檢驗孩子的乙個標準,並不是唯一標準。所以面對成績差的孩子,我們不能心灰意冷,我們應該給予她更多的愛和關懷。

相信沒有只有少部分人是真的智力方面有問題,大多數的孩子都是很正常的孩子,只要他們肯學習,父母願意陪他們學習,他們的學習成績肯定會上去的,至於那些真的不愛學習的孩子,他們也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東西闖出自己的乙份天地,沒必要一定要逼著他們學習的。

作為父母,不要太關注孩子的學習成績,不然這會讓孩子進入乙個誤區,受到應試教育的荼毒。我們應該培養孩子學習的習慣,讓他們活到老學到老。相信孩子會因為良好的學習習慣而受益終身的。

有很多老師把學習成績當作教育孩子的標準,也是他們自己教育成功的標誌,所以他們把太多的壓力壓在了孩子身上,可是這本不應該由那個年齡段的孩子承受,所以有很多孩子因為學習而心理扭曲了。如果在這種情況下,作為父母,還老是逼迫孩子學習,那麼孩子的壓力只會越來越重,對於孩子會有相當不利的影響。

就我自己而言,我是寧願孩子健康成長,而不需要他在成績方面有太多的成就。但是我會陪著他一起學習,培養他的興趣,至於他到底有沒有興趣,最後結果怎麼樣,我不會太關心,只要他找到自己以後努力的方向就可以了。

13樓:勤奮的杜老師

你現在應該做的是讓他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他可能會覺得已經沒有任何動力,你現在應該讓他知道如果想要成為乙個優秀的人,就必須要努力,否則的話他可能只能淪為社會的底層。你要讓他知道,讓他們慢慢理解重要性,然後我想她也就有了學習的動力,因為它想要有乙個更加精彩的人生,而不是每天在那裡空空的忙碌。

14樓:陽光明媚

如果你的孩子是他聰明,但是他就是不願意學,不想學肯定是有原因的。你應該多和你的孩子溝通,多了解你的孩子的想法。只要他願意學,他的成績就自然而然的就提公升上來了。

現在很多孩子的家長都願意給孩子請家教,孩子成績不好,那麼你只能多花功夫在孩子身上。盡自己力所能及的去幫助他,引導他。

可以讓孩子他們自己去好好反省自己學習的方法對不對。或許別的人覺得好的學習習慣,對他而言並不合適。

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

15樓:優勝教育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存在障礙問題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進行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不愛學習」是屬於孩子的問題,我們適時把問題歸還給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想一些合理的解決方法,而非父母的強硬要求

16樓:牽秋靈類湉

第一、不要針對孩子的成績說事,要知道孩子成績不佳,心理必定會受到影響,而正因為這樣,孩子的自尊是要倍受打擊的,無須家長再補上一棒子;所以,只要家長讓孩子意識到這樣下去對自己的人生影響會更多,讓孩子知道家長關心的不是他的成績多少,而是他這樣子的不快樂和沒有自尊的生活方式的擔憂,讓孩子知道家長真正關心的是他本人。第

二、當你的循循善誘讓孩子意識到他可以改變也下決心改變的時候,然後和孩子分析失利的原因,先找出孩子不懂的問題,再發現孩子不懂的根源,而後和孩子一起研究解決的方法。祝開心。

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

學習主要是靠孩子自覺,也就是說,學習態度是最為重要的,所以要從孩子的思想下手,讓他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讀書的後果,讓孩子承擔一定責任,並與孩子書面約定,有一定獎勵機制最好 讓孩子打好基礎 學方法 養成學習好習慣 用積極的心態面對孩子 並且鼓勵孩子學習 1.孩子成績差,家長心理固然很憂慮。但是需要提醒...

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

家長要冷靜下來,不要把情緒表現在臉上,不要給孩子過大的壓力。孩子考不好自己心裡肯.不要在孩子面前拿他跟別人比較。很多家長都喜歡說你看誰誰又考了100分,家長要做的應該是幫助孩子找出考得不好的原因,改正過來,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很多家長一看到孩子成績書,還沒等孩子解釋就開罵和責怪了,這樣的後果只會讓孩...

孩子英語成績上不來,怎麼辦?孩子英語成績差怎麼辦?

第一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 通過快速的閱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