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孩子成績差怎麼辦?初三成績差怎麼辦?

時間 2023-04-17 13:36:04

1樓:小木屋

成績差的話,看孩子主要是差在哪門兒,是什麼原因?根據相應的情況對症來補課。

2樓:李素霞

馬上要中考了,成績差,可以選擇職高,也可以選擇技校,還可以選擇3+2,總之要上學,學一門技術,將來才能靠技術有飯吃,如果現在就去打工,無一技之長,只能幹又髒又累工資又低的活兒。一句話,趁年輕多學點技術多學點知識。

3樓:戢巍

初三孩子成績差,應該報乙個輔導班,查漏補缺,盡量夯實基礎。

4樓:亥文敏

趕緊找培訓機構進行補習、惡補。

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差怎麼辦?#星知計畫#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三孩子成績差,首先家長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可以試著和孩子多溝通,多鼓勵孩子,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提公升學習成績。

如果孩子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比較大,可以幫孩子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孩子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早幫孩子做規劃,這樣孩子在公升學的時候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初三成績差怎麼辦?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三成績差,那麼高中就希望很小了。現在社會是比較看重學歷的,沒有學歷做你的後盾,找工作是比較困難的。初中生的話還是有很多選擇的,建議你就讀全日制統招大專,這樣有了技能和學歷,不管做什麼都很輕鬆。

我司針對低分生進行免費一對一的公升學方案,讓低分生讀本科,讓普通生讀重點。如果在公升學方面有難題歡迎私信諮詢。

8樓:叢閒利

初三成績差,一定要找到差的科目和差的原因,找到自己的短板之後,嗯方向嗯。力度要加大這方面的訓練和鍛鍊出,多做一些題,盡量的去補這方面兒,然後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其實上高中在很努力,其實也不是很晚。

9樓:網友

初三成績不好的話,那麼就要從基礎的知識開始學起將,公式以及記憶的東西全部記住,這樣起碼可以保證,及格是不成問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成績差,馬上就要畢業了,怎麼辦?我覺得這個時候,你只要盡力去學習,我覺得也是,還是可以提公升的 學習一些技巧嗯,不要死記硬背,而且有些東西而抓住重點 嗯,用最短的時間拿成績出去上去,這也是有可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的成績很差,這怎麼辦呢?這個需要你多刷題,如果多刷一些題,這樣有可能在考試的時候呀,中體型,這樣也有可能獲得乙個高峰的。

12樓:山西新華電腦

如果沒有把握考上高中,那就選擇學一門技術。

1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能上高中盡量上高中 沒考上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好的技術的中專技校。

孩子初三成績差如何辦?

14樓:啟達教育

跟著老師的複習計畫走,抓住重點,每節課的內容都要弄懂,不要一知半解,不懂的趕快提問。抓住重點內容,比如數學的定理和公式,英語的單詞和語法等等。

保證自己會做的題不丟分,不要總想著練習新題,既然成績差,就要把基礎題全部搞懂。

成績差的話也很難練習學習,可以把時間分隔開,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練習或學習,減少學習疲勞感,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積極主動的學習,尋找學習的樂趣,成績差基礎不好更好敢於像老師提問請教,這樣一點點積累,才能慢慢體會學習的樂趣。

距離中考的時間越來越近,希望你能夠趕快學習起來,考個好成績!

15樓:期待

初三成績差怎麼辦。

1、跟進複習進度,當天問題當天解決。

首先自己先把即將要學習的知識看一遍,把不理解的內容勾畫出來,已經理解的內容做一遍習題鞏固。 不理解的內容要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解,如果還是一知半解,就需要到老師的辦公室求教。

2、吃透教材,熟練內容。

中考的考試內容,有將近百分之八十都是基礎內容,只要吃透教材就可以贏得高分。基礎才是王道。

3、堅定決心,不輕易放棄。

初三的學生要想好好努力也有很多阻力,比如同學的「冷嘲熱諷」,大家都一起玩了兩年,你要脫離「組織」去學習。再比如同學們的個人問題,自己基礎不夠,學起來困難…… 要想成功,總是得捨棄一些東西,取捨是關鍵。自己要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要下定決心努力,什麼時候開始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開始了就不要停下來。

2家長要怎麼做。

父母要做孩子的壓力緩衝區。

1、現在的初三學生們面對的環境,比我們當年更加競爭激烈,所以,如果家長經常聽到某某家的初三學生被那個學校提前錄取,某某家的孩子每天玩著都可以考第一,某某家的孩子,不僅成績好,還會鋼琴,羽毛球,游泳!

2、當家長處在這樣的環境裡,看到自己家初三學生的成績,心態估計很難保持平衡,即使這樣,你也需要更加淡定,不管別人家的孩子多厲害,那都是別人家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如果你嫌棄你的初三孩子成績沒有別人考的好,你的孩子一樣可以嫌棄你沒有馬雲有錢。所以,家長自己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一看到初三學生的成績差,就自己焦慮起來。可以這樣說,家長面對孩子成績的態度,直接決定了初三學生未來的學習成績。

耐心溝通。1、隨著現在年齡的增長,家長與初三學生的溝通、交流越來越少,誤解越來越多。有位母親,在孩子念一年級的時候,老師告訴她,你的孩子頭腦不太聰明,反應比較慢,要注意。她就懷疑孩子是不是弱智,後來竟送到弱智學校。

孩子讀到六年級,參加全地區弱智學生統一考試,得了第一名。但經過醫生檢查,這孩子不是弱智,智力正常,成績作廢。這是乙個多麼糊塗的家長!

但類似的例子還少嗎?

2、有的家長懷疑初三學生有不當行為,就盯梢,偷看孩子日記,不允許孩子和別人接觸,甚至家長怕孩子出事星期天就把初三學生關在家裡學習。你理解孩子的感受沒有?我們都知道關起來養的東西都不好吃,初三學生是活生生的人,是正在成長的人,需要接觸自然,需要接觸社會。

16樓:李樹的戀愛

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檢測和重複。

找到自己在學習上的漏洞最好的方法就是檢測,如果經過多次檢測沒有發現問題,說明你對這個知識點已經很好的掌握了,堅持也不是一次兩次就可以的,要重複的檢測,以免忘記學過的知識。

要學會預習。

我們要學會預習,把在預習中遇到的問題記錄下來,第二天上課的時候帶著問題去聽課,集中注意力去聽老師對這個問題的講解,對聽課效率也是一種提高。

建立乙個備忘錄。

備忘錄的主要作用是記錄問題,包括預習中和練習考試做錯的題和不會的題。也可以記錄重要的公式、定理。還可以寫乙個階段的學習總結,和一些學習上的感悟和想法。

不要搞題海戰術。

題海戰術不一定能提高分數,題目是無窮無盡的,我們永遠也不可能做完,我們做題的目的是為了掌握和鞏固知識點,拓寬做題思路,如果我們已經掌握了,就沒必要再花大量的時間去做題了。可以把時間放在查缺補漏上。

改正錯誤越多,高考分數越高。

考生在對照大綱、課本、范文進行學習後,做配套的練習題,檢驗自己是否已經掌握這方面的知識。如果發現,有的題目錯了,就要找到原因,複習相關章節的知識內容,改正做錯的題,並且把正確的答案抄寫一遍,以加深印象。對模擬題,態度也一樣。

把做錯的題目要改正過來,抄寫一遍。

過一段時間後,再做這套模擬題,直到全部答對為止。補習弱科就是要在減少錯誤方面下功夫,誰功夫下得越多,誰對改正錯誤越重視,考試分數提高就越快,成績就越好。

17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不管在什麼時侯,知識都是可以改變生活的,有了知識與技能以後才會有能力把握自己的生活,但是現在的孩子對於上學掌握知識並不是很在意,尤其是初中的時候,因為壓力大,變得不想要學習,成績越來越差,那麼孩子初中成績太差怎麼辦呢?

孩子初中成績太差怎麼辦?

對於孩子來說打好基礎以後在學習過程中才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同時也會對以後有很大幫助。但是生活中有很多父母比較忙,對教育有些疏忽,導致孩子對學習失去自信,出現成績太差的問題。那麼孩子初中成績太差怎麼辦呢?

首先是要觀察,看看孩子身邊的朋友主要是哪些人。作為家長,可以默默的、有意識的觀察孩子的朋友、同學,如果主要是積極上進的一些人就不用擔心,如果是一些整天貪玩、聊遊戲、做些烏七八糟事的話,家長就要注意了。

第二是可以與孩子聊一聊初中的生活、老師、同學、課程等,不動聲色的掌握其各種心態和動向。從小不愛與爸溝通,因為他太嚴肅了,但媽媽很懂得溝通之道,我從小的很多事情都會跟她講,各方面碰到問題也會得到她最及時的引導。

初二一年的知識量要超過整個小學六年的二倍,不努力是學不好的。這對之前靠聰明就能輕鬆得高分的孩子來說,是乙個不小的考驗。尤其是老師和家長對孩子小聰明錯誤的讚揚和鼓勵,使孩子養成了做事馬虎,不求甚解,怕吃苦等不良習氣,扭轉起來頗要費些功夫。

學習的實質並不在於知識量,而在於學習過程中學生思維的深度和廣度。對知識的簡單應用是「淺層次思維」,進行抽象邏輯思維是「深層次思維」。

初二的教學內容和以前相比有乙個顯著的變化,就是思維方式由「形象思維」為主,變成了「抽象思維(邏輯思維)」為主。學生的「思維準備」在小學沒能做好,到了中學仍然按小學的思維方式去學習和思考,當然會變得很吃力,於是就被分化下來了。

不管是怎樣的情況,當孩子出現成績下滑時,家長首先需要與孩子有合理有效的溝通,搞清楚原因,才會對輔導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不僅如此在生活中要多多關注孩子,不要把學習當作是他們自己的事情,其實在陪伴孩子讀書的過程中,自己的情緒管理能力和知識儲備也能夠得到提公升。

快初三了成績不好還有希望嗎,初三成績差還來得及嗎?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應試教育的確是辛苦了孩子 學好了是一條路 學不好也有其他路 不必沮喪 文化課不愛學 咱就學技術唄 技術學校有學歷 有技術 有好工作 一點都不耽誤未來發展 所以你現在就行動 到學校實地來考察看看吧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歡迎你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還是有希望的,你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利用...

初三成績不好怎麼辦

巨集芮歡紅用 補課,找找看自己哪一方面是你拉分的關鍵。然後自己下功夫的同時找好的老師幫你補課。你既然可以在一千人中考進前四百,說明你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差只是中等偏上水平,初三的時候都很有衝勁。只要你努力,找對學習方法 找對補課老師,成績絕對會有很大提高。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現在大學...

初三成績差不想讀了,可以推薦個好點的技工學校嗎?

你好,怎麼會有不想讀的想法呢,現在學習是最快捷的出路了,你是因為成績問題的話可以再試著努力一下啊,畢竟現在距離中考還有一段時間。如果實在是有什麼原因不想繼續讀了可以選擇五年制專科院校,畢業之後是大專畢業證,以後還可以繼續專公升本。想找個技工學校學技能是可以的,畢竟畢業以後還有一技之長,首先要看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