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

時間 2022-01-08 13:25:09

1樓:蟲哥說教育

家長要冷靜下來,不要把情緒表現在臉上,不要給孩子過大的壓力。孩子考不好自己心裡肯...不要在孩子面前拿他跟別人比較。

很多家長都喜歡說你看誰誰又考了100分,...家長要做的應該是幫助孩子找出考得不好的原因,改正過來,吸取教訓,總結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家長一看到孩子成績書,還沒等孩子解釋就開罵和責怪了,這樣的後果只會讓孩子對這門學科產生厭學情緒,這是要不得的,教育孩子一定要跟他/她講道理,用語言嚇唬和責罰都是行不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幫他補課,買些課外書給他看,經濟可以的話也可以請家庭教師一對一的輔導,但一定不要讓他壓力太重,可以適當的放鬆去玩,勉得適其而反。

4樓:

找到哪個差的原因,逐個攻破,請家教自己教都可以。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成績差,多和孩子溝通,不要一看到成績差就覺得是孩子的原因,可能老師學校方面也有原因,多和孩子溝通,幫助孩子找到成績差的原因。可以給孩子報個輔導班幫助孩子提高成績,建議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可以幫助孩子考上更好的學校。

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

6樓:奧斯卡獎看見

孩子成績下降一般的原因: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正處在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都會發生各種變化,也容易受到一些外在各種因素的影響。家長不僅要關心孩子的學習更要關心孩子的心理需求。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的話,你可以通過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孩子的成績:

1、保證良好的學習環境,良好的學習環境是孩子專心學習的主要條件之一。家長要給孩子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在孩子學習時,家長要保持安靜,盡量不要大聲說笑,也不要看電視,以免干擾孩子的學習。

2、了解孩子學習的進度,家長應熟知孩子在學校上課的課程表,並及時督促孩子完成相關的作業;

3、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有的孩子聰明過人,凡是教導過一遍的知識他能夠立刻記住,可就是沒有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這樣怎麼能夠讓學習成績提高呢?所以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缺一不可。

讀初二時,我注意力不夠集中,學習記不住,各科的考試成績也很差。直到找到了乙個提高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完後,我的處境才得到改良。我的理解力和記憶力都提高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考試成績也開始提公升。

這些話應該可以幫你,爭取時間好好奮鬥,請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7樓:雲中夢遊魚

其實看小別離這個電視劇集的話會發現都是圍繞著家長如何讓孩子在高三時候提公升成績的

其中喬英子的媽媽的乙個做法是很可取的,她把孩子每個月的成績做了折線圖分析孩子的成績,實際生活中作為家長也要分析孩子哪科成績差哪科成績穩定哪科成績優秀,在心裡要明白是不是某一科的成績拉低了總體成績

另外孩子的學習精力有限,不能每一科目都顧及到,這個時候需要集中精力去攻破他成績不好的科目,這就需要家長幫助做每一科目學習的合理的時間規劃

針對不好的科目,還要在具體分析是哪一塊知識學得不好,針對學得不好的知識可以採取專門的措施,比如說去上課外輔導班,購買對應知識模組的網課,個人經驗分享:錯題集是乙個非常好的回顧知識以及提公升成績的東西,一定要整理錯題集本,定期把錯題再重新做一遍,直到把所有的錯題都弄明白為止

綜上:一定要分析出孩子真正的弱項,針對弱項集中精力和時間去攻破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首先家長要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了解原因之後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家長可以幫助孩子重新建立學習興趣。如果孩子自制力比較差的話,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輔導機構來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都能有效提公升孩子的學習成績。

建議提前幫助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能讓孩子在公升學時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些孩子學習成績差,有的孩子學習成績好!很多家長,甚至有些老師都會說,智商有高低,努力各不同!

但是很多人往往會忽視這麼一點,真正決定孩子學習成績的,不是智商,而是孩子對時間的管理。這就是有些人想方設法補課、熬夜,最終也學不過另外一些同學。因為他並沒有掌握時間管理的訣竅。

10樓:柳素冠伊

先找到原因

,孩子因為什麼成績差。

不要說因為粗心,因為貪玩等原因。而是看看孩子是不是沒有找到學習方法,或者是不喜歡任課老師,又或者是沉迷遊戲等。

又或者是家長給孩子太大的期望壓力,導致孩子壓力過大,成績下降也是有可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成績差了,家長要仔細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要急於批評孩子,要認真查詢家裡面的內原因。引導孩子認真學習,認真聽講,不要貪玩和開小差。

同時要注意家長自己的言行,不要給孩子帶來負面的影響。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您多觀察孩子的興趣,個人認為可以培養一下孩子感興趣的東西,畢竟學習不是唯一單位出路,360行,行行出狀元。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差不能吵,越吵越起反作用,要適當的誇獎,引領孩子在學習中找到樂趣,也可以報個孩子感興趣的興趣班,培養孩子的興趣,現在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去面試才藝也都是很重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叫他去輔導乙個成績比她差的孩子。並且根據他,輔導的效果,給予相應的獎勵。的

15樓:扁耳朵兔子

耐心對待孩子,讀書不識唯一的路

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

16樓:優勝教育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存在障礙問題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進行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不愛學習」是屬於孩子的問題,我們適時把問題歸還給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想一些合理的解決方法,而非父母的強硬要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家長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第一,家長必須要有耐心,情緒穩定。因為孩子過去的基礎較差,想要孩子一下子把學習搞好是不現實的,也是不可能的。

因此,做父母的千萬不能躁之過急,更不能因為孩子學習不好而指責孩子。

第二,父母應該和孩子進行誠懇溝通。交談時,父母應該對孩子抱著真誠關心和寬容體諒的態度,表示理解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或挫折是難免的。同時,父母還可以談自己過去學習成功或失敗的經驗教訓,給孩子以必要的信心和勇氣。

在此基礎上,再從以下幾個方面了解孩子的情況:①在學習上是否盡了全力?②你是否認為自己無法搞好學習?

③你需要什麼幫助嗎?

第三,應向孩子的老師、同學或朋友了解孩子學習上的問題所在。①孩子上課是否用心?作專是否認真?

能否按時完成?②孩子平時喜歡與哪些人在一起玩?有沒有受到什麼消極影響?

③孩子的特長是什麼?興趣是什麼?能否根據孩子的興趣和特長採取一些特別的措施,讓孩子恢復自信,培養其成功感。

第四,父母順做到了下幾點。①當孩子遇到困難時關心他,支援他,鼓勵他堅持不懈,頑強奮鬥。②讓孩子養成獨立學習、不依賴他人的良好習慣,不要老干預,老指導,老幫助。

③教育孩子正確對待失敗,告訴他是成功之母,要善於從失敗中找出成功之路。④以肯定任何大小成績的方法來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體會到,無論成功或失敗,只要他盡了自己的努力,父母都一樣愛他。⑤鼓勵孩子提出切合實際的目標,一步步地爭取,不要希望一步登天。

當時孩子考試失敗時,對孩子大加指責埋怨,嚴加管教,使孩子失望的同時又產生對考試失敗的恐懼,迴避學習,不願再做出努力,從而導致孩子進一步的失敗。有的家長許若孩子,如果考試得了多少分或得了第幾名就給什麼獎勵,如果考不好就給什麼懲罰。其實,這並不能促使孩子好好學習,因為分他們不是在孩子好好學習的時候給孩子以表揚,而這強化的不是學習而是孩子只想得好分數的想法。

這種激勵方法,可能會使孩子過於追求表面的分數,採取投機取巧、作弊、欺騙等手段。

很多家長只看孩子得了多少分,不管考試難度如何。其實,考試難度對分數影響很大,如果家長不能正確地看孩子的相對分數,就會引導孩子也不能正確而全面地自己的相對分數,坐井觀天,只看絕對數或只看自己在班上的名次,不利於孩子自我認識能力的發展。

家長對考試分數的種種不合理態度,對孩子心理的健康發展影響很大。因此,要擺正考試分數的位子。考試分數固然很重要,但它畢竟是表面的東西,它只是衡量學習成績的標準之一而不是全部。

要把掌握知識、發展能力作為孩子的學習目標。我們應把培養孩子具有合理的知識結構、能力結構,把發展孩子的全面素質擺在比考試分數更重要的位置上。

家長應從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學習習慣,改進孩子的學習方法、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等方面著手,來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應在孩子好好學習時多加以表揚,不應該在孩子得好分數時過多地獎勵表揚。

要正確地對待孩子考試的成功與失敗。孩子學習、考試遇到挫折和失敗的時候,幫助孩子尋找失敗的原因,改進學習,應該對孩子給以鼓勵,幫助孩子盡快地擺脫低落的情緒,爭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績。如果孩子考試一直比較順利,要在適當時候有意地給他製造一些困境,讓他經歷挫折和失敗,並引導他們培養應付挫折和失敗的能力。

如果孩子經常遭受考試的失敗,應該給他們多鼓勵,要幫助他修正學習目標,並幫助他分析失敗的原因,改進涫習,讓他體驗成功,增加學習的自信心。

家長們應慎重對待孩子的考分,從孩子的素質是否全面發展這一角度來理解孩子的考分,使家庭教育適應素質教育。

^_^祝您好運健康快樂如意吉祥^_^祝孩子健康快樂成長^_^

18樓:牽秋靈類湉

第一、不要針對孩子的成績說事,要知道孩子成績不佳,心理必定會受到影響,而正因為這樣,孩子的自尊是要倍受打擊的,無須家長再補上一棒子;所以,只要家長讓孩子意識到這樣下去對自己的人生影響會更多,讓孩子知道家長關心的不是他的成績多少,而是他這樣子的不快樂和沒有自尊的生活方式的擔憂,讓孩子知道家長真正關心的是他本人。第

二、當你的循循善誘讓孩子意識到他可以改變也下決心改變的時候,然後和孩子分析失利的原因,先找出孩子不懂的問題,再發現孩子不懂的根源,而後和孩子一起研究解決的方法。祝開心。

19樓:小鏡子

一,抽出時間陪孩子加強親子之間的感情,讓孩子知道父母親是最在乎他的人。今年我雖然仍帶班主任,但少帶了乙個班就能抽出時間想想怎樣教育自己的孩子。愛人也盡量多擠出時間陪孩子出去玩。

這樣溝通的時間也多了,孩子出現什麼問題能及時發現及時解決。

二,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以前兒子一放學就直奔書房玩電腦遊戲。幾乎從不做作業。現在我們家庭每星期天晚上都要開個家庭會議,指出各自的缺點和優點,兒子有了民主權利,給我們提出的問題我和愛人都會及時改正,兒子的缺點就在我們影響下也慢慢在改變,現在改變了不少以往上我們頭痛的壞毛病。

三,解決好以上兩個問題,孩子成績差怎麼辦這個問題就很好解決了。平時有時間就會給兒子補課,補差補缺,有的家長可能認為自己學的知識都扔了好多年了,忘的差不多了,怎麼補?但是為了孩子作為家長就應該犧牲自己的一些娛樂時間去自學孩子要學的所有學科,這樣給孩子補課的時候,孩子才能佩服你,效果才會更好。

四,家庭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考慮給孩子買一些學習輔導工具,比如時下綜合學生所有學科既包含了學習機有包含了點讀機等學習工具的學生電腦。我兒子現在也在使用,並且很感興趣經常說比我和他的老師教的好多了。點選我的使用者名稱,收藏記錄中有,或下面的參考資料中。

不過學習輔導工具代替不了老師和家長,孩子一定要合理使用。家長更不能認為買了學生電腦就萬事大吉了,要引導孩子好好利用才行。

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

學習主要是靠孩子自覺,也就是說,學習態度是最為重要的,所以要從孩子的思想下手,讓他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讀書的後果,讓孩子承擔一定責任,並與孩子書面約定,有一定獎勵機制最好 讓孩子打好基礎 學方法 養成學習好習慣 用積極的心態面對孩子 並且鼓勵孩子學習 1.孩子成績差,家長心理固然很憂慮。但是需要提醒...

孩子成績差怎麼辦,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

天亞是我 孩子成績差要麼是學習不夠努力,要麼就是沒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家長可以從這兩個方面著手來幫助孩子提高成績。孩子學習不努力很大程度上就是孩子比較貪玩,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上,這就需要父母的嚴加管教了。比如孩子貪念網路遊戲,整天都把心思放在了遊戲上,那麼肯定就不會取得乙個不錯的成績。父母發現後,就...

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的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孩子成績下降一般的原因 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正處在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都會發生各種變化,也容易受到一些外在各種因素的影響。家長不僅要關心孩子的學習,更要關心孩子的心理需求。你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講究方法。父母要講究方法,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把責任都加在孩子身上,應該要注意教育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