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成績差怎麼辦,中考成績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37:27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成績差不要氣餒,如果沒考上自己理想高中院校,分數相差不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高中院校。

如果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也不要氣餒,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樓:洪白楣

不能怎麼辦,如果你想復讀可能也有點難度,反正成績差就說明平時沒怎麼學習,那麼現在想改變這種情況,你要麼就好好讀書,

3樓:解憂小老師

對於中考成績不好的學生來說,首先應該客觀的看待這件事,不要過於傷心,因為這時候傷心都是徒勞的,只有想辦法解決問題才是正確之道。

4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成績差也沒有辦法,實在不滿意自己成績再復讀一次,或者讀中專

5樓:惠芷藍

中考成績差,那麼就好好的學習,好好的努力,爭取在高中取得好的成績。因為還是有時間給你繼續好好學習,取得成績的。

6樓:建造師張

你好,中考成績差,如果已經考上高中了,那你可以在,暑假的時候報一個初中高中的銜**,這樣子,到了高中以後學習起來相對會容易些

7樓:情感小幫手

如果你覺得你可以復讀的話,那就只能復讀一年了,如果你不能復讀的話,那就只能讀差一點的高中。

8樓:呼延掣

中考成績差,怎麼辦?中考成績差,你可以繼續努力,會提高成績的

9樓:

中考成績差,唯一的辦法就是努力加油來學習,重新複習一年,只要你有決心,肯定能夠獲得巨大成功。

10樓:政治歷史張老師

要麼重新復讀一年,要麼選擇職業學校學習一門技術,將來也可以就業

11樓:思念初見

中考成績價並不影響你讀高中的。只要你選擇一些比較符合這個分數的就可以了。

12樓:繁星點點

中考成績的非常差,這個可以去上一個技校,這樣可以學一門技術。

13樓:

如果因為自己沒好好學,那就現在開始努力;如果你確實對學習不感興趣或者非常反感,最好找個技校、中專學一門技術。所有讀書和學習對於普通人來說,到能養活自己的程度就都可以了,不用追求太高尚的東西

14樓:敬真一

中考成績差 是不是你平時學習就不是很認真吶 不努力呀 這個你可以通過補課啦 通過智學 然後了提升自己的學習成績

15樓:葉綠江南岸

中考成績差怎麼辦?只要自己努力,雖然基礎差一點,還是可以趕上去的。

16樓:迢迢間風月

中考成績差是不會影響太多的,只要你不放棄,不努力高中還是可以鹹魚翻身的。

17樓:五味品人間

成績差就需要跟緊老師的步驟,認真聽講即可

18樓:情感解讀老師

中考成績差的話 可以到高中之後再好好學習也是來得及的 把初中的知識補上來 然後繼續往前學習就可以

19樓:雲淡過後是風清

你的中考成績差,那麼你可以先考慮一下自己的成績,在當地能上一個什麼樣的高中,如果你對自己成績不滿意,當然可以選擇複習。

2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一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21樓:****

中考成績差,那你就努努力在那個中專了或念個大專了,念一個專科學門技術了。

中考成績不好怎麼辦?

22樓:辣辣

中考是非常關鍵的時刻,並且也是很多學生重要的分水嶺。分數不一樣,面臨的選擇也是不一樣,對於成績差的同學,沒能考上高中,還有什麼好的選擇呢?隨著中考分數的不斷上升,想要考上好高中是非常困難的,但是在低學歷的情況下,找工作相對比較困難。

下面我為大家介紹中考成績差的不同選擇。

在行業的發展中,行業對人才的需求量主要與該行業的發展前景息息相關,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計算機行業在發展中尤其很多的傳統行業,並且人才需求量也變得越來越大。計算機行業有哪些優勢呢?

一、計算機行業市場巨大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加快,資訊化已經成為全球迫切需要和必要的保障,並現在國內的it市場也已經達到一定的規模,無論在商用還是非商用市場領域都得到廣泛的應用。我國計算機行業與西方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距離,並且在技術方面不是很成熟,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在資訊化發展的今天,計算機行業擁有很大的人才需求。

二、人才奇缺

計算機行業是一個不斷創新發展的行業,對於人才需求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並且隨著行業的激烈競爭,企業對人才的需求是多元化的。在未來幾年中,it行業的人才缺口會變得越來越大,並且出現嚴重的結構失衡,缺少更多的技術型人才。

三、工作環境優越

企業不僅能夠提供豐厚的工資福利,為了留住人才,為員工提供了舒適的工作環境,讓人才願意長期留在企業工作。一般it行業企業位於高檔寫字樓中,乾淨整潔,環境十分的優越。

很多同學還在擔心成績差應該怎麼辦?如果你對計算機感興趣並且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it工程師,那一定不要錯過計算機學習。

23樓:侃民生看社會

你自己心裡應該很清楚,中考之所以考得不好,是因為初中階段你根本就沒有好好學習。

貪玩的時候,你根本就不知道中考後自己會面臨著什麼,現在擺在你眼前的是很爛的成績,是不知接下來該怎麼辦的困惑。

相信你的內心,多多少少有一些悔恨和遺憾。

其實這樣的經歷,對你來說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至少讓懵懂無知,頑劣消極的你,懂得審視自己,懂得思考未來。

一個人從迷茫走向清醒,從無知走向理智,這是非常大的進步。

有了這個轉變,走哪一條路,只要自己刻苦努力,勤奮上進,都一定會有出息和成就。

既然中考成績很爛,上普高是沒有希望,那就考慮去上職高。

給你真誠的提三個方面的建議。

1.把你此時此刻內心真實的想法和你的父母進行一次交流,希望能得到你父母的支援,幫助和鼓勵。

2.決定上職高選擇學校和專業非常重要,希望你和自己的父母多做商量,多瞭解,多打探,多掌握有效的資訊,最起碼不要在選擇上有太大的偏差。

3.希望這次進入職高後,再不要像初中階段那樣貪玩,荒廢,浪費青春。

希望經歷過中考後,你能夠變得懂事,也能夠真正的讓自己成為一個努力上進的人。

如果你真能成為一個勤奮努力的人,那麼三年職高就一定會有所獲,將來也一定會有一個很好的前程。

24樓:

現在升學確2113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5261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4102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1653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選擇一家專業職業院校去學習一門技術。

26樓:雪程雅盼

成績不好怎麼辦?那怎麼辦呢?考的不好。這不存在復讀什麼的。你可以先選擇一個學校去讀,然後有了一定學歷之後。再往上提高自己的學歷唄。

2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成績不理想不要氣餒,如果自己考上高中的話說明你的成績還是不錯的,如果沒考上高中,成績距離錄取分數線相差不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高中院校。

成績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可以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8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

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

對汽車行業不是很瞭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可以參考一下哦!

29樓:來自微山湖眉清目秀的冬瓜

上了高中好好努力就可以提高了呀!學習不是一成不變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其實不影響 只要你高中努力

31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重新讀書,然後重新高考

32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程式設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網際網路時代的發展趨勢,而且也能鍛鍊個人的邏輯思維能力,未來無論是就業機會還是就業薪資都是非常可觀的。

3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中考考試成績不好,可以選擇一門技術類學校進行學習,同樣也可以技能加學歷雙豐收,選擇學校的時候要看一下學校的辦學規模,實訓設施等,現在汽車行業,軌道交通服務行業發展都挺好,可以考察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中考成績差怎麼辦?

34樓:夢之盼兮

復讀一年

這種方式還是被大多數人選擇的,因為確實像上面那種情況不是每一個家庭都能接受的,有些學校所謂的擇校費門檻費就能高出你一年的學費很多,初中學費是很少的,所以復讀一年是很划算的。

復讀的話,那就需要重新定義自己的位置了,如果真打算復讀的話,那就一定要抓緊每一個機會,再也不能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了。這段時間好好複習自己的學科知識,認真勤懇的學習那會使你的成績突飛猛進。您好,作為過來人,我首先想提醒您的是,如果成績實在不如意的話,完全可以放棄高中去上技校學習技術,因為考差的高中,老師不負責,學習環境差,同學素質低,對您的大學夢有很大影響,還不如上技校呢。

當然,如果您堅持要上高中的話,目前來說完全來得及,首先您可以從近幾次的考試中發覺自己哪科比較差,在五月份上旬集中於攻略這些科目,剩下半個月加上六月份攻略困難科目,法就是回顧教材,多做題,多背書,特別是思想品德,如果您是幾乎所有科目都不行的話,可以以每天為基準來複習,意思是每天理好計劃,每天都複習不同的科目,這樣也能有些提升,其實最重要的心態,如果您想上高中的話從現在開始努力完全來得及,中考相比以後你要面臨的高考完全不是同一個概念,中考相比高考更加貼近教材,所以如果能在知識點上多加強,那絕對能有提升,希望對你有幫助

3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成績差的話,不太好上高中,讀職校的話也是中專學歷,那麼你可以進行一下升學規劃,讀高中無非是為了上更好的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將來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本科學歷起碼要好找工作些。

中考成績不好怎麼辦,中考成績差怎麼辦?

小笨象同學 中考成績不好的話,那就努力的學習複習。但如果怎麼努力都不行的話,那你就要想好你以後讀高中還是學技術比較好。 如果特別差,上高職吧,可以參加春季高考,如果執意上普通高中就要做好沒有畢業證的準備 中考成績不好那就讀職高,自己繼續努力學習,還是一樣考大學。 情感e解憂 不好也不用擔心。如果能上...

中考成績不好怎麼辦,中考成績很差 怎麼辦

1 復讀 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 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2 讀 五年一貫制 和 3 2 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 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

馬上中考了成績太差怎麼辦,中考成績差怎麼辦?

1 調整心態是馬上中考了孩子成績太差的乙個解決方案。臨近中考的孩子仍然把玩耍放在第一位,沒有主動學習,沒有合理分配玩耍和學習的時間,說明孩子沒有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沒有學習目標。責怪自己沒有教育你的孩子,或者責備你的孩子是沒有意義的。這時,父母需要放下心態,面對現實,俯下身來與孩子進行溝通。2 在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