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中考了成績太差怎麼辦,中考成績差怎麼辦?

時間 2023-07-01 01:09:03

1樓:

1、調整心態是馬上中考了孩子成績太差的乙個解決方案。

臨近中考的孩子仍然把玩耍放在第一位,沒有主動學習,沒有合理分配玩耍和學習的時間,說明孩子沒有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沒有學習目標。

責怪自己沒有教育你的孩子,或者責備你的孩子是沒有意義的。這時,父母需要放下心態,面對現實,俯下身來與孩子進行溝通。

2、在最後的關頭一定要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

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

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上課期間也有乙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

另外,記筆記有時也會妨礙課堂聽課效率,但這並不等於說可以不記筆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有基礎,但並不需要全記,書上有的東西當然不要記,要記一些書上沒有的定理定律,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去記的東西。

3、多花時間背英語單詞。

其實不管是老師還是學校都在強調的一點:那就是相對於其他科目,英語是一門非常特殊的學科。其他科目的知識是漸進性的,比如學會加減乘除才能做更複雜的題目,而英語則不同。

英語講究一力降十會,如果試卷上的單詞你都學會了,那考到優秀分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所以在初三衝刺階段,留出足夠的時間、尤其是利用零碎的時間來背單詞是一件價效比極高的事情。

有家長會問,前面學了那麼久單詞都沒背過,那現在快中考了孩子能背過嗎?我的答案是,背單詞也要講究方法,死記硬背效率比較低,建議大家買一本來川單詞書,利用零碎時間先把大綱單詞搞定。

2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考考不好的話,可以選擇職業學校學習一技之長,公升學就業雙軌道發展,既可以選擇公升學,參加學業水平考試公升入本科、專科院校;也可以選擇就業,引薦校企就業單位實習。

中考成績差怎麼辦?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成績差不要氣餒,如果沒考上自己理想高中院校,分數相差不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高中院校。

如果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也不要氣餒,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4樓:洪白楣

不能怎麼辦,如果你想復讀可能也有點難度,反正成績差就說明平時沒怎麼學習,那麼現在想改變這種情況,你要麼就好好讀書,

5樓:解憂小老師

對於中考成績不好的學生來說,首先應該客觀的看待這件事,不要過於傷心,因為這時候傷心都是徒勞的,只有想辦法解決問題才是正確之道。

6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成績差也沒有辦法,實在不滿意自己成績再復讀一次,或者讀中專。

7樓:惠芷藍

中考成績差,那麼就好好的學習,好好的努力,爭取在高中取得好的成績。因為還是有時間給你繼續好好學習,取得成績的。

8樓:情感小幫手

如果你覺得你可以復讀的話,那就只能復讀一年了,如果你不能復讀的話,那就只能讀差一點的高中。

9樓:呼延掣

中考成績差,怎麼辦?中考成績差,你可以繼續努力,會提高成績的。

10樓:政治歷史張老師

要麼重新復讀一年,要麼選擇職業學校學習一門技術,將來也可以就業。

11樓:思念初見

中考成績價並不影響你讀高中的。只要你選擇一些比較符合這個分數的就可以了。

12樓:繁星點點

中考成績的非常差,這個可以去上乙個技校,這樣可以學一門技術。

13樓:

如果因為自己沒好好學,那就現在開始努力;如果你確實對學習不感興趣或者非常反感,最好找個技校、中專學一門技術。所有讀書和學習對於普通人來說,到能養活自己的程度就都可以了,不用追求太高尚的東西。

14樓:敬真一

中考成績差 是不是你平時學習就不是很認真吶 不努力呀 這個你可以通過補課啦 通過智學 然後了提公升自己的學習成績。

15樓:葉綠江南岸

中考成績差怎麼辦?只要自己努力,雖然基礎差一點,還是可以趕上去的。

16樓:迢迢間風月

中考成績差是不會影響太多的,只要你不放棄,不努力高中還是可以鹹魚翻身的。

17樓:五味品人間

成績差就需要跟緊老師的步驟,認真聽講即可。

18樓:情感解讀老師

中考成績差的話 可以到高中之後再好好學習也是來得及的 把初中的知識補上來 然後繼續往前學習就可以。

19樓:雲淡過後是風清

你的中考成績差,那麼你可以先考慮一下自己的成績,在當地能上乙個什麼樣的高中,如果你對自己成績不滿意,當然可以選擇複習。

2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21樓:****

中考成績差,那你就努努力在那個中專了或念個大專了,念乙個專科學門技術了。

中考成績很差怎麼辦?

22樓:千里尋秩

1、首先我們應該選擇復讀。我們知道考大學雖然很難,但是有很多好處,不僅可以增長知識,而且可以增加閱歷,但是上大學必須考高中,所以還是建議孩子復讀。

2、可以選擇那種不用上高中就可以直接就讀的學校,有一類職業技術學校是可以不用上高中就可以去的,可以去這些學校學點技術。

3、可以選擇上一些技術學校,這樣的話以後出來還會有一門手藝,可以幹很多事情,有一技之長總比什麼都不會的好。

4、可以資費學習一些現在比較緊缺的技術,現在對人才的需求很大,像動漫行業更是缺少人才,所以可以建議孩子學習這類的。

5、可以選擇就讀專科學校,我們知道現在的本科是可以函授的,而且也算學歷的,所以可以先 讀一點專科,以後再函授本科。

6、可以利用假期補補課。如果自己實在想考高中,可以利用假期好好補課,然後好好復讀一年就可以考上高中了。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那你有三個 選擇。

1、復讀。但是復讀的難度很大,如果選擇了的話,希望你拼盡全力2、打工。

並不建議,初中畢業還未成年,正規企業是不受未成年人的3、讀中專。

女生通常回心思細膩,想象力豐富,可以考答慮電腦設計行業的專業!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開發專業。

24樓:稱魄

要麼知恥而後勇選擇復讀爭取下次考個好成績,要麼選擇一門職業學校學習。

25樓:戎俊達

中考成績很差沒關係。你還有高考的機會只要在高中這三年中,你加倍的努力趕上來。前途還是一片光。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還可以繼續努力的,這正好也是讓你更加努力的動力,這一次失利了,下一次要更努力才行。

27樓:國之監

讀職校,技校,或者五年大專班,多學點東西,未來的路好走。

28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可以考慮去技術學校學個技術,掌握技術的同時還可以提高學歷文憑,一舉兩得。就目前的市場來看,汽車市場是比較熱門且就業率較高的一門專業。汽車市場現在需要的是技術管理型的人才,工資基本都是在七八千浮動,而且汽車這一行業並不只有修車,還有適合女生的崗位,比如汽車商務,整車銷售,車險理賠,售後顧問,二手車評估等都是可以進行選擇的。

除此之外還有現在特別火的直播帶貨,運營管理,形象管理等多種熱門專業供你選擇。

2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成績差不要氣餒,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的高中。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理想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30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那你學不學的進去啊?不然可以選擇復讀的嘛,不行的話上個技校得了,學好一門技能也蠻好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以後想幹什麼了,是繼續上學還是出去打工,你可以復讀明年接著考,或者輟學外出打工!

32樓:網友

學電腦技術很好。現在是資訊時代了,現在哪個行業離得開it技術的支援;哪家公司離得開計算機;哪個人離得開電腦?所以計算機行業永遠不會過時、電腦行業是常青樹。

33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很差說明考得不好,考得不好有這幾方面原因,考試的時候沒沒發揮好,學習的時候沒學好。

要從問題根本出發,沒發揮好,就好經常鍛鍊自己的臨場應變能力了學習沒學好,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哪個知識點一直是盲區。

34樓:來自洞賓亭可愛 的左慈

上職業技術學校或學廚師,學美容美髮。

35樓:碧**蘭

沒有其他辦法,只有自己多多努力學習才能進步。

36樓:隱孟

你儘管複習考到了算你贏。

3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如果初一初二沒有好好學習,那麼初三怎麼快速提高成績,實現逆襲呢?

1、堅定決心: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要想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那麼,你就必須要有堅定學好的決心。有了決心,你才能有勇氣去面對學習中遇到的一道道難題,也才能敢於向同學或老師請教。

2、查漏補缺:把原來的試卷拿過來,看看過去做錯的題目,現在還會不會?會的也要做一遍,以達到鞏固和更加熟練之目的。

不會的題目,立即請教老師或同學,把問題解決掉,這個題目涉及的知識點也就掌握了。

3、強化記憶: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例如,語文、英語等。可以早晚各複習一遍,要充分利用好一切可利用的時間。

4、講究方法:要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方法很重要。因為你是要應付中考,而中考的題目綜合性強。

為此,你要做好對已學知識的系統整理,讓知識內化成你自己掌握的東西。每天晚上要對白天所學的知識進行回顧,想想自己還有哪些地方沒掌握好,第二天趕緊去彌補。總之,我想,只要你有了堅定的決心,講究一定的方法,做好查漏補缺,再對一些知識點進行強化記憶,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是完全能夠實現的,從而輕鬆地應對中考。

當然中高考也不是我們唯一出路,我們也可以考慮後期讀技校,到時候建議你可以去看看相關學校。近年來,我國有近十分之一的初中畢業生選擇棄考,其中有部分人直接進入職業學校學汽修——這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看上了汽車行業的大好前景,更是看中了它的熱門與高薪。未來十年,中國汽修人才需求總量將隨著汽車行業井噴式發展直線上公升,汽修行業的熱門高薪,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

由此可以看出「初中畢業學什麼好」已經不再是乙個難題,答案顯而易見,那就是——學汽修。初高中是非常適合學習汽修技術的!祝你生活愉快。

學習順利。

中考成績很差怎麼辦?

3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距離中考還有一段時間,如果自己的成績不是很理想,達不到高中錄取分數線,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成績提公升一下,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可以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幫助自己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

如果中考成績不理想,可以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馬上要中考了,好緊張,怎麼辦,馬上要中考了,可我就是緊張不起來,怎麼辦

一定要放鬆,緊張過分會影響發揮,所以你可以這樣 提前到考場,留出更多的時間平復緊張情緒 早起默默地做一下廣播操或眼保健操,靜靜思考一下所有的考試環節與可能發生的臨場狀況,並做好對策,管理學上稱之為預案,省得臨時出狀況手忙腳亂 考試時別看考監考老師,專心於卷子,把考場想像成自己的學校教室,你坐在自己的...

中考成績差怎麼辦,中考成績不好怎麼辦?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成績差不要氣餒,如果沒考上自己理想高中院校,分數相差不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高中院校。如果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也不要氣餒,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

中考成績不好怎麼辦,中考成績差怎麼辦?

小笨象同學 中考成績不好的話,那就努力的學習複習。但如果怎麼努力都不行的話,那你就要想好你以後讀高中還是學技術比較好。 如果特別差,上高職吧,可以參加春季高考,如果執意上普通高中就要做好沒有畢業證的準備 中考成績不好那就讀職高,自己繼續努力學習,還是一樣考大學。 情感e解憂 不好也不用擔心。如果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