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成績差,不願意學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不愛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1-06-18 20:33:59

1樓:小神

沒有天生愛學習的孩子,關鍵是看父母怎麼引導。

一、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

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二、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三、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有一些孩子不愛學習,和周圍的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說孩子身邊都是一些不愛學習的小夥伴,他們自然也是近墨者黑,變得越來越不愛學習。所以想要讓孩子愛上學習,那麼就得給他們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四、讓孩子享受學習帶來的成就感

一個人如果總是失敗,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悅,慢慢的就會失去鬥志,孩子學習也是一樣。作為家長,應該要多多的鼓勵孩子,哪怕只有一丟丟的進步也要毫不吝嗇的誇他們,進步大的話可以考慮給他們一些實質性的獎勵,讓孩子有成就感,體會到學習帶來的無窮樂趣。

望採納,謝謝!

2樓:澄琇

培養孩子自覺學習的習慣,家長也應花費一些心思,當孩子學習的時候,您最好也不要看電視,可以看看書\報或幹些家務活等,不要總給他學習的道理.學習一段時間後可以提醒孩子適當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學習,不要逼孩子學多長時間,做多少老師佈置以外的作業,否則孩子會對學習產生反感.只要孩子能把老師佈置的作業做會,至少考70-80分是不成問題的.

另外,對孩子的期望值不要過高,只要孩子健康\安全成長,先學會做人,你就應該感到滿足.其次,如果孩子學習好,那當然更好了(每個家長都希望這樣).家庭和睦也很關鍵,這樣孩子回到家裡有安全感.

平時你可以和孩子多溝通,讓孩子體會到家庭的溫暖,體會到父母的親情,這也是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內容.

這是一個長期的任務,所以你不要著急,只要養成好習慣,以後你就輕鬆了,孩子進步也會很快.最後祝你們全家幸福,孩子學習進步!

家長如何能夠做到讓孩子學會學習呢?

進入知識經濟的時代,人才的重要性越來越被人們所認識,大學無疑是培養人才的重要園地,但絕不是說只有上了大學才能成為人才。實際上,一個人在學校接受的是基本教育,儘管它十分重要,但畢竟不是人一生所受教育的全部。因此,家長要幫助孩子培養熱愛學習、終身熱愛學習的習慣。

3樓:犁冰

、共情:能感覺到您對孩子的學習非常上心,孩子最近的表現讓您感到失望,讓我們一起**一下,看看可以做些什麼,您覺得可以嗎?

二、具體化:您指孩子學習態度和習慣都特別不好,能具體的談一談嗎?或者舉幾個例子談一下?

(先問清家長態度特別不好具體指什麼,要突出“特別”二字,因為一般家長在這樣說的時候,都是帶著很多情緒的,所以真實情況也許沒有想象的嚴重。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態度問題:4-6年級的孩子,家長認為在學習態度上的問題,往往是沒有形成良好的“學習觀”,即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而且也可能是家長給孩子強加的一些觀念,孩子並不認可。

解決:(1)找時間和孩子一起心平氣和的談一談孩子對於學習的認識,即使孩子的回答家長不滿意,也不可用直接批評與職責的方式試圖糾正,這對於大齡孩子來說基本是沒用的,雙方都先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然後一起找到一個雙方都認可的即可。

(2)如果與家長的關係不錯,也可引導家長自己思考,那些學習態度與觀念,是家長自己期待的,還是學生自己期待的,家長是否對孩子有過高的期待?如果期待過高,則要引導適當降低期待。

b 學習習慣問題:學習習慣不好,也可以導致學生的學習沒有效率,成績下降。

解決:(1)與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劃表,越細緻越好,操作性要強。

(2)幫助孩子瞭解學習是包括“課前預習+認真聽講+課後作業練習+鞏固複習+重點難點提升+測試知識掌握程度”的一個完整過程,學校裡往往解決的是上課講解、課後練習與測試三大塊,“課前預習、鞏固複習、重點難點提升”這幾項則需要在家裡完成。平常可以準備錯題本,將錯誤問題記錄下來,如果家長認為孩子的學習習慣不能良好的養成,則需要專業機構老師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習慣。

4樓:橙憶滿滿

孩子學習不好有可能與孩子的學習習慣、學習方法、專注力等等都有關係,但是歸根結底還是由於家庭教育方法不當造成的;告別錯誤的教育方式,才能讓孩子自主學習、愛上學習。

1.多多鼓勵,激發自信

在教育心理學中,有一種現象叫做“習得性無助感”,指的是孩子經歷多次失敗後,便將失敗的原因歸結於自身,主觀認為是自己沒有“學習好”的能力,他們自己無法避免失敗也沒有動力去追求成功,開始產生失落感、無力感。這個時候家長們不要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多從正向的角度去鼓勵、表揚孩子的長處,當孩子取得哪怕一小點進步也要告訴他你們看到了他的努力和成績。要知道,在孩子學習的路上,成就感就像興奮劑一樣,有了家長和老師的認可,他們會充滿了動力,伴隨著學習成績的提高,他們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也會不斷增強。

2.增強專注力,從家庭教育開始

所謂的學習專注力,其實指的就是上課“不溜號”、“不開小差”。在遇到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的情況時,很多家長都會說到“孩子其實很聰明,學什麼一學就會,但就是成績上不來”,這往往是因為孩子們在課堂上注意力不集中導致的。孩子專注力的培養是一個週期過程,家庭教育環境在其中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比如很多孩子在家中學習時,家長們總是左右陪伴,一會兒給倒杯水,一會兒又給送水果,也許此時他們正在背一個單詞或是思考一道數學題目的解題思路,這樣被打斷以後想要進入狀態又需要一段時間,長此以往孩子的專注力不斷被削弱,在課堂上自然也容易走神。改變的方法很簡單,無論是學習還是其他生活行為,當孩子們專注在一件事上,不要去打斷他們,如果想表達關心,放下一杯水在桌子上轉身離開就夠了。

3.養成閱讀習慣,提升求知慾

曾經有一位教育家這樣說道,閱讀是對“學習困難的”學生進行智育的重要手段。學生學習越感到困難、在腦力勞動中遇到的困難越多,他就越需要多閱讀。正像敏感度差的照相底片需要較長時間的**一樣,學習成績差的學生的頭腦也需要科學知識之光給予更鮮明、更長久的照耀。

不要靠補課,也不要靠沒完沒了的“拉一把”,而要靠閱讀、閱讀、再閱讀,正是這一點在‘學習困難的’學生的腦力勞動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閱讀不僅能使某些學生免於考試不及格,而且還會發展學生的智力。學習吃力的孩子讀書越多,他的思維就越清晰,他的智慧力量就越活躍。

5樓:顧全域性

1.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父母營造出的良好學習氛圍更加容易使孩子沉浸其中,學習的態度更加端正。比如說當孩子看到父母也都在認真學習的時候,就很容易被這種家庭氛圍所感染,並且對於學習的看法也比較不會牴觸。

2.設定適合的目標,從中獲得成就感

恰當的目標設定能夠使孩子從實現目標中獲得成就感,進而燃起學習的動力。在設定目標時要注意,儘量避免目標設定的過高,這樣孩子很難完成,反而引起了孩子的牴觸情緒。同時,目標也不應設定的過低,否則很容易因為過於容易就可以完成,影響孩子的成就感體驗。

3.合理的利用孩子的求知慾

孩子對外界刺激非常好奇,在學習中也會對不熟悉的部分產生好奇心。這時家長不要把孩子的這種內在驅動力和分數掛鉤,以孩子感興趣的部分入手,引發孩子的求知熱情。也許孩子感興趣的並不是考試範圍內的內容,但是這仍然值得家長重視和配合。

可見家庭環境對提升孩子的學習動力有很大的影響,以孩子願意配合的方式進行教育引導,更加能夠得到父母期待的效果。同時,家長在輔導孩子學習的時候,也要注意方法技巧,並非和孩子一起熬夜就能夠取得好成績。

6樓:心理諮詢師大白

孩子厭學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心理學老師告訴你用這3個方法來糾正

7樓:一鹿彤行

大部分的孩子都不願意主動學習,因為他們並不知道學習的意義在**,好像是為了家長為了老師而學習。如果你的孩子也是這樣的話,可以潛移默化的告訴他,學習是為了他自己學習,是為了以後的生活能有選擇。你不能強制要求,他突然就懂得了學習只能慢慢的引導。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績差一般都是因為基礎知識不牢固。

可能就是做題少。也是需要多做一些題目來練習。

這樣的情況還是應該引導,要鼓勵他可以定一個目標,比如說下次達到多少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適合自己的。

這樣才能夠慢慢的培養學習的興趣。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孩子是初中還是高中呢,導致孩子成績差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家長要先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把成績提升上去。

孩子努力學習但是成績提升不理想,就會慢慢的對學習失去興趣,家長可以考慮給孩子找一個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補習,不管是報一個輔導班還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孩子成績提升都是有幫助的。

如果孩子成績提升不理想,建議家長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劃,孩子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孩子學習成績差,不愛學習怎麼辦?

10樓:系琦love七仙女

我非常同意bai樓上的**。du

我也要提一

點:你需要zhi個孩子一定的興趣dao,娛樂的版時間。儘量滿足孩子的需求。

權然後可以用物質獎勵來督促孩子的學習。還有,你需要用生活中的數學來激發他的興趣。孩子可能會因為整天聽你講和數學有關係的事情,會對數學產生反感。

你需要在平時,慢慢的和他說,一天就說一兩句,孩子就不會感到厭倦的。在她能夠完全掌握學堂的知識時,你就可以個它做一點提高的題目,最好不要用卷子的形勢,對於頑皮的孩子你最好用口頭表達方式。等到孩子的數學成績好了,他自認會對數學產生興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暑假幫他從頭補習.每天堅持四小時.根據我的經驗,別的沒有什麼好方法,只有花時間.

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的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孩子成績下降一般的原因 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正處在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都會發生各種變化,也容易受到一些外在各種因素的影響。家長不僅要關心孩子的學習,更要關心孩子的心理需求。你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講究方法。父母要講究方法,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把責任都加在孩子身上,應該要注意教育孩子的...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你好,孩子成績不理想的話,要及時和孩子溝通,多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是什麼,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提公升成績。孩子到了高中之後學習壓力相對於初中來說要大很多,而且學習的難度也相對變大了很多。如果孩子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可以改善學習成績,家長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輔導班來輔助孩子的學習,或者一...

孩子不願意學英語怎麼辦

可以找個趣味性比較強的學習班,有很多小夥伴一起學習的話,可能會帶動他一起學習,網上可以看看美洲虎少兒英語 勤奮的年輕獅子 and i was almost instantly swept against the bows o 一切為了她倆 the rearrangement of the b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