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幫我想幾個作文題目嗎,幫我作文想乙個題目啊

時間 2021-05-02 21:49:19

1樓:此人已刪除

應戰點撥:

愛是清泉,是綠洲,是無私的付出,是生命對生命的惠澤。親情之愛、友情之愛、愛情之愛、同胞之愛,世間萬千種愛,匯成了不息的生命之河,這樣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輔相成的關係給我們的生命以意義。《鐵達尼號》中傑克和露絲至死不渝的愛情,使人淚流滿面;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受人們尊敬的德蘭修女用一生去愛每乙個人,她的愛撒滿了一生走過的每一條路。

惟有愛,使我們懂得施予與獲得,讓我們忘卻自己,沉浸於另乙個生命之中,領略幸福的真諦,親吻靈魂的芳香;惟有愛,讓我們的心靈花園花團錦簇,馨香永遠。幸福的人,心中有愛。

愛是—枚閃光的鑽石。那麼我們怎樣煉成這枚鑽石呢?

愛的表達方式有多種:親情之愛、友情之愛,愛情之愛,人與人之間的愛等。寫好「愛」,需要我們挖掘心底最能觸動我們靈魂的內容。

(一)挖掘深蘊,抒寫綿綿親情

親情,是我們每個人心中最珍貴的一縷溫暖,是我們每個人心中一筆最珍貴的財富,我們時時刻刻都在感受著它。行文時,我們可以以一篇聲情並茂的散文,或者一首語言真摯的詩歌來抒發心中綿綿的親情。

戰後點評:

小作者目光敏稅,挖掘深刻。對「愛」這麼乙個抽象的詞,的確是不容易下定義的,而小作者卻在對言情**中「羅曼蒂克」的愛和父母日常生活中彼此的愛的理解與比較中,明白了「愛」的真正含義,並對這種用「心」煉成的「愛」給予了高度的讚揚,歌頌了人世間至真、至純、至美的高尚情懷,使對「愛」的歌頌和讚美顯得自然而不造作,流暢而不生硬,充實而不空洞。

(二)敘議結合,揭示情愛哲理

人間自有真情在。感人心者,莫比真情。真情是春日的煦風,它能吹開我們心中緊閉的窗扉;真情是冬日的陽光,它能融化我們心中的堅冰。

敞開心扉,抒寫真情,我們應力爭用心描繪我們心中那一片綠洲,用情打動每一位讀者。

戰後點評:

本文寫了兩位有驚人之舉的女子,乙個願為丈夫獻出眼睛,乙個願陪心上人墜入萬丈深淵。文章在每乙個故事後都有一段表白心跡的抒情議論。是的,這兩個故事是太感人了,這兩個女子令人驚嘆的心靈選擇皆是緣於乙個「愛」字。

真愛使人有了超越生死的勇氣。真愛使人生放射出萬丈光芒。人死不能復生,一瞬間的「無意識」選擇。

正是千萬真情的自然凝結,豈能有悔?這兩個故事其實是一面鏡子,它們供我們去照自己的人生真面目。尤其引入注意的是,文章最後以浪漫的文字結尾,給人餘音繞梁之感。

(三)善於想像,營造聖愛神話

生活是挖掘不盡的藝術寶藏。我們可以將觸角伸向生活的每乙個角落,去搜尋寫作的素材;我們更可以張開想像翅膀,於亦實亦幻的靈感空間,營造聖愛的神話。

戰後點評:  這篇文章小巧別緻,精警醒人。它以大膽的想像,巧妙的安排,揭示了「愛」的神聖與偉大。

尤其結尾處知識老人的回答「只有時間才能理解愛有多麼偉大」,含蓄而精深,猶如一枚橄欖,咀嚼愈久,韻味愈深。

結語: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麗的人間」。人間永珍,愛亦無限。

愛,浸染在五彩繽紛的秋色裡,飄揚在輕軟無語的冬雪裡,包含在老人爽朗的笑聲裡,隱匿在孩子們天真的嬉戲裡。它是歡樂,是執著,是真情,是囑託,是心靈深處最動人的**,讓我們用愛的眼睛去關注世界,用真情的付出改變世界。

這個是我給你找的資料,希望你可以自己總結,作文這東西,其實不難,如果要方法的話,隨便找本作文書,或者網上一查就有,重要的是理解、感悟。中間的例文,我刪掉了,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追問。

幫我作文想乙個題目啊

2樓:功夫噶似

快樂是什麼?在我看來,快樂是一支輕柔的歌;快樂是一首安逸的小詩;快樂,是發自內心的由內而外的。

對蜜蜂而言,美味可口的蜂蜜就是它的快樂;對蝴蝶而言,芬芳撲鼻的花粉就是它的快樂;對花兒而言,絢麗多姿的美麗就是它的快樂;對溪流而言,清澈見底就是它的快樂。對我而言……快樂,是一下課就有夥伴來與你聊天,談心。因為那個話題常常會逗笑你,讓你在學習中嚐到快樂的滋味。

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只要你多與夥伴聊聊天,快樂就會來到你身邊。快樂是你幫助別人後的滿足感。因為當你看到你幫助的人臉上露出的微笑,自己的心裡充滿滿足感,也會情不自禁的笑起來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只要你經常幫助別人,快樂就會來到你身邊。

快樂是在書的王國中,學到了許多的知識。因為自己的知識寶典中,多了乙份知識,少了一片空白。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只要你勤學苦練,快樂就會來到你身邊。

快樂是在考試中取到了優異的成績。因為在考試中取到了好成績,自己就會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起來,心情也會樂悠悠的。我想,每個人取得了個好成績,都會抵不住自己的好心情和自豪感吧!

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只要你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快樂就會來到你身邊。快樂是什麼?

我的快樂:是與小夥伴們聊天,在學習中嚐到快樂的滋味;是幫助別人後的滿足感;是在自己的知識寶典中,多了乙份知識,少了一片空白;是在考試中去到款了好成績。你的快樂呢?

3樓:

親愛的同學,如果你是小學生,那這作文題目對於你來說,太難了!如果是初中高中生,那還可以接受~

其實題目中講訴了光明,和英雄。那麼我們就可以從這方面去寫題目和作文。

比如《光明與黑暗》《永世英雄》

也可以從社會,從國家寫,比如我們黨給我們中國帶來了希望和光明。

如《黨的光輝》《中國的光芒》《生活的希望》

寫黨的好,積極向上。600字很快就寫好了,加油哦~

幫我想乙個作文題目,謝謝親們了!

4樓:半島風景

《上課》

「上課!」老師像往常一樣走進教師,面向我們,喊「上課」。但是老師今天和平時不一樣,我們所以人都向老師投去驚訝的目光,心裡想「老師的手怎麼了?」

——題目就定為《上課》。這一小段作為開頭,吸引讀者的目光,讓人想知道文章的內容——老師怎麼了?

後面寫自己想寫的內容就好了。結尾呼應一下開頭——老師的行動是對學生最好的言傳身教,寫一下老師這麼做對你自己的影響,內心的感觸。

誰能幫我想幾個有意境的作文題目,適合寫散文的那種。越多越好撒。

5樓:舊心

水滴聲依舊,滴答滴答的聲響似兒時母親的柔手輕拍哄我入睡的節奏有著一股低眠的魅力我想我該繞過這片滴水的木棉花,不然定會被勾了魂催眠過去~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情都是有技巧的,高中作文

也不例外。現把我個人多年的作文經驗技巧敘述如下:

我認為,「技巧」其實就是一種規律,通俗的說就是一套公式,所以,我也常把我的這套高考作文技巧叫做「高考作文公式」。

公式如下:

1.確定作文體裁,一定要寫散文(除非題目要求寫成其他體裁,但現在絕大多數都要求體裁不限。)為什麼寫散文?

因為散文的特點是「形散而神不散」,而我們平時準備的素材又都是從各種渠道蒐集來的,是「散」的,為了同乙個主題,可以把你日常蒐集到的素材歸整到一篇文章裡,形成同乙個「神」,這就是一篇散文了。

2.確定作文題目。如何寫好題目呢?

要運用知名的歌曲、歌詞、典故、名句、諺語、成語或者其轉化形式,使標題新鮮,動人,讓看試卷的考試感覺眼前一亮,或產生共鳴,就達到目的了。比如:《有了奮鬥,成功還遠嗎》、《把心兒開啟,讓誠信進來》……這個要自己多琢磨,多體會,你會發現其中的妙處和經典所在的。

3.開篇第一段,起筆就應當寫排比句,而且是一定要寫成排比句,並且要注意,三句排比的字數要稍微長一些,寫完三句排比後,再加一兩句綜述性的話(就是與作文主題有關的話),做結就可以了。這樣第一段寫完後,大約字數為「佔作文紙張的四行半」,這樣的字數是最合適的,也是最讓人「賞心悅目」的,好似**分割一般。

不信的話,你現在就可以先在作文紙張上寫四行半看一下,的確是要比整三行、三行半、整四行、整五行……要好看的。至於為什麼必須寫成排比句?因為,閱試卷的老師當一拿到你的卷子,一開篇讀,就感到了一股氣勢。

4.主體部分,即第二段至第五段(共4段),這一部分,都用乙個模式即可。即:

每段開頭先寫一句綜括性的話(句子),然後,在後面圍繞著它寫一些與之有關聯的句子,也就是說,第一句就是中心句,後面的句子是分句,每個段落大約也是在四行半至六行半即可。第二段至第五段(共4段)都要這麼寫就行。

5.最後一段,照應標題和首段,寫一些與作文主題(即「神」)有關的話做結尾就可以,最好寫的有「意味深長」的感覺就更棒了,比如寫完後,加上個省略號,就是乙個有效的辦法。這一段大約也是佔作文紙張的四行半即可。

6.字跡一定要寫好,寫工整,寫認真。有時候字的好壞比作文的內容更重要!切記,切記!!!!

綜上所述,只要嚴格按照此「作文公式」去寫,就一定會寫出高分作文,滿分60分的作文,至少要得54分以上。我的高考作文就得了57分。

7樓:自行車

螢火 雲淡風輕 再見,xx 又是一年xx時

8樓:櫻殘丶雪落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9樓:匿名使用者

花, 再給我一次機會,美……

10樓:最好的壞人

你要寫那種型別的散文啊?

幫我想幾個感謝母校的作文題目要有創意的

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 題目可以寫 感恩母校 感謝你 母校 等等,可以寫一下在母校裡的點點滴滴,中心要明確。正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就到了我們將要離開母校的時候了。時間,就在年少的歡樂與憂愁中悄悄溜走。回首往事,既有做錯事挨批評時的辛酸,也有老師表揚時的快樂 既有考試沒考好的懊惱,也有考試...

幫我想個作文題目?謝謝啦

重案先鋒 以艱苦奮鬥為榮 以洪戰輝精神詮釋社會主義榮辱觀 我寫了一篇關於玩雪的作文,請幫我想一個好的題目,謝謝啦 咩咩的窩 自己的作文bai還應該自己想題目!啟du發你一zhi下,別人沒看你的文章,dao誰也沒有你自己起好!玩雪專快樂屬吧,可以叫雪趣。雪花美吧,可以叫飄灑的精靈。你和誰玩的,可以叫雪...

作文的題目怎麼擬,寫作文,題目怎麼想?

諾爾爾 一般來說作文的話文體內容要符合你本次作文的主題,標題要是文章的眼睛,最好要有關鍵字,詞。可以寫完了文章再選標題的。 根據文章內容,並且呼應文章內容題目。或者可以寫有趣的與文章內容有關的可以吸引讀者的題目。寫一篇自我介紹的作文,題目怎麼擬,要新穎的 10 佳佳8023他 如果你是女生就用 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