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作文。題目《我想握住你的手》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為伊執筆

白雲悠悠的日子裡,天空顯得格外的藍。微風過處,綠茵上躍動著一顆充滿活力的心。一顆心,再配上一雙腳,便勾勒出了我去遠方放牧青春的風景線。

我是十七歲的孩子,我青春年少,我充滿夢想。青春,我想握住你的手,輕輕地握住就好。我想握住你的手,這樣,你就可以帶我走過美麗的花季,美麗的人生。

請你千萬不要笑我是小孩子的情懷,因為,我實在是想,與你同行…… 夢裡,我這樣囈語著,渴望誰能聽到我的呼喚。

多想,輕輕地,握住你的手,讓你帶我去踏青,帶著我漫遊。

我們來到郊外,來到田野,來到美麗的山谷,清脆的鳥鳴,引我們走進密林,給大地送來第一串腳步。春天在歡迎我們,我們張開雙臂,盡情地享受陽光的滋潤,吸取春天給我們的不竭力量。風,暖暖地拂過臉頰。

陽光在我們的臉上歡快地跳躍。遍地的野草中開著星星點點優雅的小花,香氣清淡而悠遠。我們在小溪邊說笑、嬉戲,互相訴說著自己的快樂。

潺潺的溪水裡,魚蝦嬉戲,還能看到小螃蟹橫著爪子在裡面爬,我們晃蕩著光著的腳丫,學傣族人民的潑水節,慶祝屬於我們的美麗節日,細細密密的水珠映出每個人如花的臉龐……

然而,無盡地等待,換來的是失望的落淚。

你與我同行,卻只遠遠地伴著我。我,也只是看見你遠遠地徘徊著。我多想追上你,輕輕地握上你的手,讓你帶著我,一起走。

多想,輕輕地,握住你的手,讓你帶著我,一起走。帶我去看六月的海,深秋的菊,冬天的雪……也讓我讀懂你的快樂、你的憂傷。

多想,握住你的手,輕輕地跟在你身後,帶著甜甜的笑,看著你的背影,那樣,我會很踏實,很滿足。

我努力追隨著遠方的你,我用微笑對每個人,用信心對每件事,懷著感恩對待每天的生活。我不斷努力追隨著你,終於,你近了,近了,你的輪廓開始清晰,背影也漸漸寬大,我甚至,可以聽見你沉穩的腳步聲。

我喘著氣,輕聲喊你,你停下,轉身看我,露出陽光般的笑,對我說:「你終於追上我,我終於等到你……」

於是,你朝我伸出手。我驚訝,竟一時沒有反應。你又笑著拍拍我的頭,朝我說:「傻孩子,青春就是這樣十萬火急呀!」

你終於握住我的手,帶著我與你一起走。

你終於握著我的手,帶我遨遊。帶我去聽大漠的駝鈴,帶我去聽天山的悲歌;帶我去看徐志摩的康橋,帶我去看朱自清的荷塘;帶我去尋找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帶我去感受食指的相信未來,熱愛生命……

青春,我想握住你的手,就這樣,輕輕地,永遠地握住你的手,讓你帶我走,讓我們一起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握住你的手

在夢中,不知多少次,那雙手,蒼老的,**已經打皺了,似乎在訴說主人一生的飽經風霜。但那雙手依然有力,青綠色的血管依稀可見,讓人感受到生命的張力。無數次,我多麼想握住這雙手,可那都是在夢中。

又是乙個細雨朦朦的深秋,腳下色溼的梧桐發出了響聲,低低的聲音。細雨有點模糊我的視線,可隱約中我看到了那幾個蒼勁挺拔的大字「杜甫草堂。」我一陣狂喜,加緊了步伐。

夢中的手在我腦海中清晰地浮現,那雙手的主人就像一塊磁鐵,深深地、強烈地吸引著我。

我多想握住你的手啊!讓我感受一下這神奇的手。這手寫下了多少千古鴻文!

多少名詩在這手下誕生!筆底波瀾,民間疾苦;世上瘡痍,詩中聖哲。這不正是你的寫照嗎?

那句話我已爛熟於胸。「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具倶歡顏。嗚呼,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無數人感動、折服。這是乙個怎樣寬廣的胸懷啊?這是一顆怎樣仁厚的赤子之心啊?

就讓我握住你的手吧,讓我摸摸那青綠色的血管。

是的,我是如此渴望握住你的手,讓我撫平那皺紋,讓我給那雙冰涼的手帶去一絲絲的溫度。人們都說「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是這樣的嗎?

你就是個反例。一生坎坷,仕途多舛,窮困潦倒,可你的心中一直裝著老百姓啊。在你受凍的時候,你想著用鐵枕蓋天下蒼生;在你受餓的時候,你想著用公尺飯喂黎民百姓。

當你的兒子因飢寒交迫而死時,我看到你的那雙受在顫抖著,當目睹民間疾苦時,我看到你的內心在震顫。讓我握住你的手吧。那雙受凍的手是否寒冷依舊?

那雙操勞的手是否皺紋密布?

你知道嗎?我生活的年代在21世紀,時乙個高度發展的社會。我快十八了,早已過了及笄之年,可是我有些迷茫。

在如今多元文化的時代,在走向**的道路上,我有些彷徨。我知道你的那雙手能帶給我力量,給我指明一條道路。因而,我更迫切地想要親近你、撫摸它。

懷揣著激動、興奮、緊張,我跨過門檻,我看見了,那雙大手,那炯炯有神的雙眼。可是頃刻,一切如泡沫般,幻化消失,只留下匾上的大字「文章留後人,草堂著千秋。」

要寫作文啊 題目是《我想握住你的手》 大家幫我想想該寫些什麼啊?!

3樓:外星猴子

笨啊~自己搜一下不就知道了

以往側重議**不同,今天的題目有乙個「我」,這是近年高中題目中不多見的,更適合寫成記敘、抒情類的文章,「我想握著住你的手」應該是心靈和心靈的碰撞,提倡和諧與社會的融合,引導學生在真情中感悟。他估計,今年的高考作文中應該會湧現出很多精彩的文章。

忽如一夜春風來,msn上白領們的名字紛紛開始「拉手」。隨著上海高考作文題的**,「握住你的手」以黑馬姿態一夜之間成為了上海流行詞彙。白領們對考題外延的無限遐想如火如荼,專家們對考題的爭論也似乎剛剛開始。

感性考題蘊涵更多啟發

「現在雖然說是市場競爭,但是這個社會還是需要更多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溝通和理解。」上海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所所長盧漢龍教授專門用了乙個社會學專業名詞「群育」來說明高考題目的精妙之處,相比較以往的德智體方面的傳統美德,作文題引發了學生更多思考:涉及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等人際溝通領域中更具實用價值的問題。

剛剛結束的「抓拍街頭市民微笑」策劃人之一,楊浦區團委馬燕婷老師在聽說高考作文題目之後,也看到了題目在溝通和交流層面上對於學生的啟發。「我想握住你的手,這正是我們迫切需要向上海的青少年灌輸的理念」。馬老師的理解是,這裡有乙個努力與他人溝通交流的含義,而絕對不是侷限在獨生子女考生自己的主觀世界。

目前上海的青少年學生大多是獨生子女,他們真的很缺乏同他人合作交流的願望,同他人微笑溝通也好,拉著他人的手也好,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看,都是一種積極人生態度的折射,不僅對高考的學生,對所有的青少年都很有啟發。馬老師的話顯然為作文題在白領中的躥紅找到了乙個共性原因。

引發社會強烈共鳴

除了「握住你的手」之外,「握住老闆的手」,「握住青春的手」,甚至還要求「大家一起手拉手」的人在網路上陸續湧現出來。從事文字工作的豆小姐一臉幸福地告訴記者,這個作文題好,內涵深沉,外延豐富,牽動了她心底對初戀的最美麗的回憶。和她一起改了msn名字的辦公室女同事也立即響應道,「這個題目很有味道,能夠引起不同年齡人不同的共鳴。

」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林葉從專業角度分析了白領們對這一考題的熱衷,作為乙個乍看不怎麼符合流行要素的語句,「我想握住你的手」一問世就遭到追捧的根本原因是它帶來了現代社會中已經越來越鮮見的含蓄意境。無論是剛剛踏入職場的新人,還是已經在高強度工作環境下歷練多年的精英,都已經習慣了單刀直入式赤裸裸的表達方法。「含蓄的意境」既緩解了緊張的思緒,讓思維跳躍起來,也同時喚醒了很多人對於自己青春的回憶。

那時的考試、那時的初戀、那時的父母,那時的一切人與事……對於白領來說,湊這個熱鬧就是在最私人的空間裡,各自「引爆」一通解放頭腦的狂歡。

專家盛讚考題外延

「在平常的生活中很少有這樣的感情的爆發」,華師大中文系教授倪文尖也不得不承認,今年的高考作文題是比較偏感性的。這也解釋了無論是對「過來人」還是對考生本身,這個題目都牽扯到了「情感的釋放」。「

倪教授還認為,作文題在一定程度上成了和諧社會的風向標,體現了高考作文題與社會發展的結合。總體來說,今年的高考題出題角度還是比較好。「對整個社會有著潛在的作用。

作文題本身所蘊涵的美好思想可以引導社會走向和諧。」復旦大學歷史地理研究中心教授葛劍雄與倪教授也都看到了和諧的影像。

初一作文題目為:《我想握住你的手》開頭和結尾是排比句,800字左右

4樓:世間光芒

開頭:輕輕地,你來了,冷風中帶著一絲溫暖;輕輕地,你來了,給我帶來力量;輕輕地,你來了,使我變得堅強。

急求作文題目和相配的,急求作文題目和相配的范文

每年臨近清明的時候,心中總會有絲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甚強烈,卻也揮之不去,就這樣在心頭繞著 糾纏著。這幾天的天氣很是不錯,不知道,清明節那天,紛紛的細雨是否會如期而至。彷彿有了這雨,清明才更能顯得出它淡淡悲涼 和絲絲憶念的味道來。是清明成全了這場雨,更是這雨襯托了清明。望著飄灑的細雨,才更能引得人們...

新穎的作文題目急,20個新穎的作文題目 !!!急

這是我自己親自歸納的,非常好使,這裡不僅包括你目前需要的,也包括了我自己的精華,在今後寫作方面也能很好的幫助你,希望你能夠認真的看完,最後希望能夠真心的幫助到你,祝你開心,謝謝 冬天和我有個約會 被擱淺的夢 那時,花開 讓孤獨飄舞 觸控旋律 夢想,想夢 我是船,只屬於遠方 無言的凝眸 遠方的地平線 ...

求作文題目 我的未來我的路,求一篇作文 題目 我的未來我的路

我的未來我的路 鳥的起飛是尋找下一個方向,葉的落下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這一刻是結束,也是開始。我的未來,我的路,這一刻,我將又能留下的印記是什麼呢?回頭想想,中學那時候是最有理想的時代。不像小學那樣太過貪玩 幼稚,那時都想過要在綿綿的白雲上睡一覺,醒來拿著望遠鏡望大地 也不像大學,很多想法開始接近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