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想象,二十年後我回到家鄉寫作文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好似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轉眼間,我離開家鄉——成都已有二十餘年了,曾經那個黃毛小兒已成了一名馳騁**的**議員。

今天清晨,我早早地被屋外的小鳥給叫醒。我勉強睜開那朦朧的雙眼,見我的祕書——智慧機器人:完美向我緩緩走來,走到我跟前時,它突然拿出一卷掛曆說:

“今天是您離開家鄉二十週年紀念日,請您填寫您的“今日日程”!我接過筆,心想:是啊,二十年沒回家鄉了,家鄉現在有什麼變化呢?

家鄉的環境改善了麼?老師、同學們現在過得怎麼樣……這一切促使我在“今日日程”上填上:8:

00至24:00在四川成都,備註:在成都過夜。

填好後,我交給完美,匆匆洗刷完畢來到後花園,坐上了恭候以久的波音797環保飛機,飛往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兩分鐘後,我成功抵達了雙流機場。我走下飛機,在和當地領導們簡單打過招呼後,急忙和完美坐上一輛沃爾沃轎車,“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未改鬢毛衰”我用一口標準的四川話對司機說:“師傅,請到青白江。

”話剛說完,司機便迅速地啟動了汽車,向青白江飛快駛去,不一會兒,我便來到了我熟悉又陌生的青白江。

我這話可不是自相矛盾。為什麼熟悉大家都知道,哪兒有人對自己的家鄉不熟悉的?為什麼陌生呢?

因為這二十年家鄉的變化太大了!一座座高樓大廈猶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豪華的電梯公寓比比皆是,這裡簡直就是座迷你紐約城。

我先來到我魂牽夢饒的母校——大彎小學。

站在大彎小學門前,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今的大彎小學跟二十年前截然不同。

大彎小學那笨重的大門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便捷的電子大門,只要按下扭,大門迅速開啟;矮小的教室不見了,接它班的是智慧伸縮式教室……此外,如今的大彎小學還與國際接軌獲得了“世界名校”的光榮稱號!

之後,我又來到了青白江新建成的海洋館,這裡更讓我吃驚。

海洋館裡,各種海洋動物數不勝數,有鯊魚、章魚、電鰻……甚至,這裡還有一條可愛的小白鯨!撫摩著小白鯨的身體,我似乎摸到了青白江的脈搏,青白江這二十年的變化真是太大了!

臨走,我又去了許多地方,夜幕降臨,我在家鄉的床上睡著了

建議樓主自己寫。這個給你參考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是啊,正像白居易的詩裡所說,身在他鄉的我每到佳節就不由自主地勾起了濃濃的思鄉之情!於是,我的腦子裡忽地打起回家的念頭來。

就在公元二〇二八年,我搭乘著紐約航空公司的“波音cl”空天飛機回到家鄉——汕頭。

剛下飛機,我就被家鄉的變化所驚呆了,展現在我眼前的只有一塊籃球場那麼大的,由複合鋼製造而成的停機坪。我的私人祕書——“邁諾滋”機器人通過衛星,用電腦給我介紹著:“這塊複合鋼板上安裝了鐳射定位系統,它會隨時與飛機聯絡,並根據飛機的需要,為飛機提供安全舒適的降落環境;由於現在的飛機都裝有垂直起降裝置,而停機坪上也有蒸汽彈射器,所以飛機就可以無憂無慮地起飛了。

”“原來是擁有這樣先進的技術,怪不得停機坪那麼小。”我一下子感到大吃一驚。

我乘坐著全自動空氣能汽車,沿著益民路,回到了我的故居。這是一條科技含量極高的馬路,它是由高韌性的玻璃纖維製成。不管是風吹雨打,還是電閃雷鳴,它都安然無恙,毫髮無損。

這條馬路還能控制車速,不讓車輛高速行駛。因為這是中心城區,所以車速只能在每小時四十千米以下。每當一些司機朋友車速太快,雷達測速系統就會發出一些超聲波,減緩車速。

只要司機減緩車速,汽車的障礙就會自然消失。即使你的汽車那麼靈活、那麼靈敏,也逃不過雷達的千里眼。它不但能控制車速,而且也可以自動清潔。

我的空氣能汽車駛過的時候,一陣陣香噴噴的氣體迎面拂過。原來是公路清潔裝置的緣故。它像黑洞一樣,能把公路上的贓物統統吸進裡面;它還像一瓶香水,能隨時調節公路上的氣味;它更像一名保護公路衛生的小衛士,承擔著把公路清潔得一乾二淨的重擔。

回到家裡,我向父母講述起剛才益民路上的見聞,他們向我訴說道:“二〇二七年,我們中國掀起了第四次科技革命的高潮。中國頓時改天換地,科技事業蓬勃發展。

你在路上的所見所聞,都是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成果。”

是啊,人類的力量是無限的,科技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堅信,只要我們共同努力,明天的中國將會呈現出更加翻天覆地的變化

3樓:kfc你呵呵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就過去了20年。此時的我已經成立了一家大公司,當上了大老闆。儘管這樣,我還是思念家鄉,因為那兒才是我的地方,那兒才有我童年的美好回憶。

我忙碌了幾個月,終到了國慶節。難得有一個假期,我也應該回故鄉看看了。於是我吩咐機器人保姆照看好家,便即刻出發了。

我架著摺疊式飛機回到了思念已久的家鄉。啊!我回來了,終於回來了。這時,我心曠神奕、思緒萬千,絲絲暖流淌進我的心裡。家鄉是多麼的溫暖,多麼的親切啊!

到達江北新城的奮進廣場。記得小時候,我經常在這個廣場上和同學們追逐、嬉戲、打鬧……是多麼的天真,多麼的快樂啊!如今,卻不知昔日的夥伴都在哪兒忙碌去了。

唉!真該去找找他們。現在,這裡新建了很多新型娛樂設施,有水上溜冰場、水中衝浪、海盜船、彈力笨豬跳跳床等等,已經成了孩子們玩耍的天堂。

接著我又到街上閒逛,抬頭仰望,哇,原來的普通樓房如今都被雄偉壯觀的智慧高樓大廈所代替。工作人員帶我參觀了房屋,房間寬敞明亮,空氣清鮮。主人只要坐在沙發上,動手按一下銨鈕,想要什麼就有機器保姆呈上什麼,方便極了。

想不到我的家鄉的變化如此神速,簡直可以媲美英國的倫敦啦!

原來的汽車排放廢氣會汙染環境,現在,每一輛車的尾部都安裝了一個“煙氣消除器”,它會點滴不漏的把廢氣吸收掉。讓人們生活在優雅寧靜的環境中,真是幸福。

沒想到在短短的20年裡,家鄉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在很多字眼裡,我只覺得“家鄉”這個詞最親切,最暖人心了。不管是以前落後的家鄉,還是現代化先進的家鄉。

只要回到這裡,都會讓我覺得有一種特別溫馨的感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二十年後,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

在坐車啟程的時候,我的心勾起了串串思憶: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終年潺潺地環繞著村莊;溪邊那長長的柔柳,埃著幾戶人家。清靜的小院子,樸素而華麗,人們正在屋前天高地闊地吃著晚飯,一邊聊著家長裡短。

我禁不住對家鄉湧起思念之情。

……我寫了好久……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上五年級的吧!!!

這是書上的習作吧!!!

寫〔二十年後回到家鄉〕作文(想像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20年後回到家鄉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回到了久別的故鄉。

如今的家鄉已完全沒有了原來的容貌,使我感到既親切又陌生。昔日低矮的平房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別具風格的高層住宅區和聳立的摩天大樓。天空不再是灰濛濛的了,湛藍的天空像被水洗過似的清澈、明淨,天上鑲嵌著幾縷白雲,空氣中流淌著青草的芳香。

寬闊的柏油馬路兩邊的草坪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鮮花,招引來許多蜜蜂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我漫步在人行道上,欣賞著這美麗的景色,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看著身旁一輛輛飛馳而過的汽車,激動之情難於言表。

縱橫交錯的立交橋、高架橋證明了城市發展的速度,四通八達的地鐵、輕軌使人們的出行更加便捷了。以前又髒又亂的自由市場已經看不到了,各個居民區的周圍都建起了大型的綜合超市,走進超市,真是令人眼花繚亂,琳琅滿目的商品呈現在你的眼前,海產區、蔬菜區、水果區、副食區……各種商品任你挑選,結帳的時候只要用一張小小的卡一刷,既方便又快捷。

城市變了,人們的也生活變好了。我們小區裡的老人們自發組織了舞蹈隊、模特隊、秧歌隊,吹拉彈唱自娛自樂,小區裡洋溢著他們的歡聲笑語。看見老人們現在幸福的生活,我不禁想起了二十年前的老人,他們總是為家事和兒女們擔憂,那一張張衰老的臉上帶著愁苦的表情。

現在的生活多好啊!老人們可以安心愉快地度過晚年了。

家鄉發展的步伐沒有停,家鄉的變化仍在繼續,我想家鄉的明天會更加燦爛輝煌!

寫一篇二十年後回到家鄉的作文35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這名話真不錯。

我已經離開故鄉二十年了,現在我已經三十歲了,而且還是一個電腦公司的總經理了。今天,我特意回到家鄉來看看我的同學們和我的親人、老師。一回到家鄉,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現在已變成一條平整的公路。

家家都用上了多**電腦。原來是一條十分多坑不平的小路。

當我再一次看到家鄉的變化時,爸爸媽媽已經出來接我了,他們說:"已經在家門中看著過往的車輛,怕我找不到家。"我說:

"我十分熟悉的家鄉,怎麼可能會忘記家在哪?而且我夜夜都在思念家鄉。"我看見的不是矮小的房屋了,而是一間間十分寬敞的屋子。

我吃過午飯,就開著我的高階寶馬小車去了我的母校,一來到母校,原本那校門只有

一、二米寬,而現在有

四、五米寬,而且還有兩個機器人把守著。我進入母校,來到了我就讀過的教室,我又看見原來全班同學。不一會兒,一位五十多歲的老人走上了講臺,他就是我們敬愛的楊老師。

我深深地鞠了一個躬。我們講了很久,最後,我向同學們宣佈了一個驚人的訊息,我要捐出5億來建設我的母校,來報答社會給我的載培及老師對我的教育。

我愛我的家鄉,祝家鄉越來越美。

7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v還哈佛大多數的

以"二十年後回故鄉"寫一篇作文

8樓:超君子

“時間好似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轉眼間,我離開家鄉——成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一一一高貴輕紗連衣裙大牌氣質甜美**??好?

好吧?好吧?好吧!

在一起就是幸福、這些是否、這些、這、這些是否會說你是不是我 便是你。好吧!在一起的時候我們都在努力學習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能力去提高工作水平也好了……一定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

10樓:炫軒仔

我把我寫的方法教給你吧

說二十年後你是什麼人(做什麼工作),然後說現在的城市很發達,怎麼發達法..回故鄉後可以說故鄉也發達了,什麼什麼發達了...也可以說故鄉還是以前的樣子,很懷念

最後是:這次回故鄉,我帶著滿懷的好心情回家.

11樓:蜜妮妮

先寫如今的視貌,在想象 些20年後的情景 如人們可以開著車在空中行駛 在觀光風景 在寫些人麼當時的心情啊 表情啊等

以二十年後的一天為題寫作文,以二十年後的一天為題寫一篇作文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人的心靈是醜陋的,卻又是聖潔的。人的外表是美麗的,卻又是畸態的 對於我這短暫的生命即將結束,我毫無眷戀。只希望上天可以讓時間過快一點,讓我快點結束這個被悲慘的命運所吞噬的人生。因為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人的一生即使是有所貢獻也是頹廢的,人的一生究竟應該做些什麼?毫無...

小學《二十年後的家鄉》為題材寫作文急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就過去了20年。此時的我已經成立了一家大公司,當上了大老闆。儘管這樣,我還是思念家鄉,因為那兒才是我的地方,那兒才有我童年的美好回憶。我忙碌了幾個月,終到了國慶節。難得有一個假期,我也應該回故鄉看看了。於是我吩咐機器人保姆照看好家,便即刻出發了。我架著摺疊式飛機回到了思念已...

二十年後家鄉巨變的作文,有關二十年後家鄉環境變化的300字作文

我的心 家鄉巨變 我的家鄉在上彭,是乙個可愛的小山村。它的四周青山挺拔,山間綠樹紅花,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緩緩地淌過,一條大街繞在山腰上,顯得端莊 美麗。以前,家鄉人民很窮,住著破爛不堪的茅草屋,上面的瓦片好一片,壞一片的,一到下雨,雨水好像都想來湊熱鬧,房子裡全是雨滴,大家只得連夜挪動家具。那時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