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三之前的作文成績一直挺好的,不過後面作文越寫越差了,感覺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

寫作這種東西是沒辦法講技巧的,技巧懂的多了,寫出來的東西反倒沒有味道。想要寫出好的文章就要多讀書,這是基礎也是重點,要仔細揣摩文章中的意境,你會發現作者的筆下的句子真美妙,簡簡單單的話語,原來也可以說的如此精彩。可以試試有一個摘抄本,把你喜歡的句子抄在上面,無聊的時候拿出來看一看,這可不是讓你抄在文章裡的,單純是自己多年看書養成的一個習慣,至於有沒有用,不敢亂說。

平時也要多寫寫,散文、詩歌、**哪一種題材都練一練,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久而久之,你自然能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寫作方式,說不定以後還能成為一個大作家那

2樓:匿名使用者

江郎才盡的感覺,是吧?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有一下幾點:1、平時寫的太少了.寫作文也是一種能力,要保持能力不退化,就得平時多寫寫.

2、平時看書太少了,或者沒有認真看書.一天不看書,別人看不出,一月不看書,智商笨如豬.平時多看看,做些筆記,偶爾把筆記拿出來咀嚼一下.

這樣你的水平會有很大的提高.3、寫作文是有技巧的.比如說,文章的開頭就有多種寫法.

這個技巧的掌握要靠自己多總結,多揣摩.

最後,希望不急不躁,認真和自己的心靈對話.

3樓:小文**

在身邊小事的基礎上編故事就好了:)我也是初三的:)

寫作文時為什麼老是寫出來和想的不一樣。而且感覺就越來越不想寫了。之後寫的就越來越差,越來越差。怎麼

4樓:禾木中遠

恕我實話實說,

作文寫不好並不是有想法而無法有效反映到紙上,這中間邏內輯修辭能力欠缺只是一個方面,容根本就在於你頭腦中沒有多少素材。對不起,但事實就是這樣,真正的好文章成型於頭腦之中,在於平時細心觀察和積累,臨時抱佛腳很難。如果不想寫作文越來越差,就得徹底改變現狀,把你的大腦皮層徹底利用起來。

最近的考試可以通過背某些通用範文格式應付,實在考不好就當一次教訓吧!

5樓:小處菊

想作文時,腦子裡會突然閃現一些片段,就是潛意識閃現的靈感,然後你覺得你會寫了,其實根本整個都沒成形,所以寫的時候有些頓澀,其他細節部分都不會寫,越寫越無聊。

6樓:lisa的故事

三思而後行、欲速則不達!你認為“你想好了”時,不免再把大致每段的內容再想一遍!(平時多練習,可以大膽一些找老師點評,慢慢就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閱讀是個好方法,可是怕是來不及了。儘量表達自己心裡的意思,琢磨迴心裡的想寫的東西有什麼答方法能讓人懂,比如打比喻什麼的,,,認真寫,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能有不想寫的想法,真覺得沒什麼可寫的時候,就再想想,不行就編!

8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一樣,先寫好提綱吧

9樓:知道就怒

這是因為你沒有構思好。構思好再寫就行了。

我的作文越寫越差,完全沒靈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是寫值得寫的東西和然後再加入真實的感情,值得寫的東西就是打動你的心的現象和事物,並且你願意寫它,

11樓:a春之韻

多看文章,吸收知識。相信你或寫好的

為什麼我明明很努力的學習了,成績竟然越來越差,我覺得自己的學習方法沒有什麼錯。

12樓:雲彩99朵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

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一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一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一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

再次,是語法。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然後就要多做一些語法專項練習,並在此過程中不斷總結,並時時回顧那些瞭解,那些依然不理解,需要注意的是,那些不理解的一定要花時間弄清楚,否則對自己的不負責將會導致英語語法一知半解的結局!

這對於想成為英語高手的人來說,是十分不利的!(注:本人從開始時不知主謂賓,到熟練掌握語法,把語法書看了不下二十遍,書都翻爛了!

莫笑本人愚笨……)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

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不知道你是初中還是高中,其次你有這種想法是很好的,說明你知道可能自身的原因,而不是去找藉口,有些時候你覺得自己很努力學習了成績卻越來越差,可能是你沒用對方法,可能是你只是努力的樣子,要知道知識點是不是全都掌握了還是就看了一遍,必須要把一個知識點全都掌握了才能看學習下一個知識點,這才是有意義的,很努力的學習成績卻沒有提升也可能是一個過渡時期,熬過這段時間時間就好了,要是真努力了就肯定會有收貨,結果都是最好的,如果你覺得現實殘酷就說明還沒到最後的結果,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有意義的學習,同為學生,加油!

14樓:嶼

你努力了學習成績還越來越差,自己的學習方法還沒錯,那就就是你學習的時候沒走心,腦袋裡不知道想些什麼事情呢,你的心思還是沒在學習上,腦袋裡就想一些跟學習沒有關係的事了,你要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辨別自己成績變差的依據是什麼?是兩三次考試的話那我認為不一定是你成績下降,也有發揮的問題。最好的依據是對比和一起上課時的狀態。

如果肯定成績下降並且學習方法沒有錯的話,那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因為過於努力休息不足影響狀態。這種情況只需要多花點時間休息保持睡眠充足即可。其次,我不知道你的學習方法是怎樣的,但如果是一直重複刷題是一個不太好的方法。

不是說不刷題,而是要找到每種題型代表性的題目做,刷一百道相同做法的題不如刷十道思路,做法各不相同的題。每次做題不求多,但要把題目徹底搞透。掌握基礎後可以適當地做幾道難題提高。

這樣既不會有太大的工作量也有很好的效果。

16樓:蘭若靜

我覺得先你先要端正心態,把心放平不要急躁,不要急於求成,先把自己放鬆放鬆心情放平,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首先要記住數理化要把公式記熟,語文,英語,政治,歷史,全部靠背呢,每天早上起來閱讀,上課認真聽講,晚上把一天的內容鞏固一下,看有什麼不會,第二天一定要弄明白,學習也不能太心急。

17樓:黎明靜悄悄

那就是你太過焦慮了,成績不代表沒努力,只要努力了不管成績怎麼樣都欣然接受,再跟成績好的,老師多溝通交流,看看自己問題到底出**了?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好,你覺得方法呀也是對的,是不是刷題也做的足夠多了呢?,多跟老師交流溝通

18樓:痛苦

很可能是理解力不夠,學習這東西理解力很重要,只有真的理解了並且學會運用才算是學好了

19樓:安慶許

先天的智商加上後天的努力造就出天才學霸。缺一不可!你既然很努力學習足以證明你盡力了!如果成績沒有提高可以問問你的老師,找找還有什麼其他的學習方法!也許會對你有所幫助

20樓:落梔雲溟

不要太過於焦慮,你需要放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考的好不好,只要自己盡力了就行

22樓:魔眼妖孽

壓力過大bai

了,事倍功半。注意du

勞逸結合

zhi吧,老弟。我不知道你的dao學習方法版是啥,不能說它就是權錯的。但當一個人的學習成績持續下降時,絕對是你努力的方向出問題了。

也許你這些天熬夜做題,背單詞??但是你可以每天12點半睡,不能2點半睡,過低的睡眠時間絕對會影響一個人的精力。還有就是短板效應,你的名次的高度,和你的劣勢科目關係很大,應該注意提升劣勢科目。

關於讀書的作文600字

23樓:丶似笑丨非笑

讀書使我快樂

沒有去過長城,但能感觸於那一種雄偉;沒有去過大海,卻能體驗那一種洶湧。閱讀,是一種奇妙的旅行,能讓你感受到別樣的風景。

最好是在陰雨天,在那種濃雲密佈風雨欲來之時,擇一部《杜工部詩集》於陽臺之上,搖頭晃腦,大聲朗誦,俄爾風起雲湧,大雨瓢潑,莫怕,有杜甫之“安得廣廈千萬間”為你遮雨。此時,誰不會為之而異常激動?生命瞬間洄游到了那個將傾的唐朝。

若是陽春三月,風和日麗,也不賴,一本《柳河東詩集》馬上把你帶到了那個“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的京城聖地。看著“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條,”的風情萬種,看著“萬紫千紅總是春”的繁華似錦,心已醉了。難道不夠美嗎?

你也許會說,這些的確美,但難道就只有這些風花雪月春華秋實嗎?怎麼會?讀書之樂不止在於人生中美麗的風光,更在於人間悲喜劇。

一絲寂寞,一絲惆悵,雖沒那種秉燭而讀的情趣,然而於靜夜之中,萬物寂寥之時,慢慢翻開那一部《紅樓夢》,感嘆那“乃豔同悲,千紅一哭”的故事。怎麼能不感動,不悵然有所失?不知不覺中,生命早已溶化得無影無蹤,只剩下淡淡的空氣。

爾後,再來一本名古垂今的《三國演義》,浮現有眼前的,便是另一番景象。狼煙四起,群雄並立。關雲長杯酒之間斬了華雄;曹孟德舉手之間滅了袁紹;周公瑾談笑之間檔櫓灰飛煙滅;諸葛亮悲憤而成《出師表》……這一幕一幕的群臣相鬥諸侯相爭的表演,讓人心絃緊繃。

生命一下子和那個動盪的年代融合了。

著有“山東第一”的魯迅,尖銳的筆尖,每每發出震耳欲聾的響聲。每每讀到中國近代那段屈辱的歷史時,我只能大呼兩個人的名字,一個是魯迅,另一個還是魯迅。

有人曾說:你不能增加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你不能改變生命的寬度,但你卻可以改變生命的深度,不知不覺中,讀書使我的生命變寬變深。他讓我知道何為酸甜苦辣,卻何為人處事。

讀書?怎不是一種樂趣?我問自己,人為什麼要讀書?

如果沒有書,世界將會怎樣?

回望巍巍中華五千年,有多少文人墨客對書籍情有獨鍾,對於讀書,他們又有多麼熱烈的情懷:還記得那一聲“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嗎?這一聲呼喊留給後代幾多震撼,幾多警覺?!

因此,無論從民族進步還是人人發展的角度來說,都應該提倡讀書。

我的成長離不開書,書使我成長的更快。

我愛讀書,書可以開闊我的視野。俗話說:“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讀書可以使我足不出戶就能感受到茫茫宇宙的無限神奇。

我愛讀書,因為書還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雷鋒日記》讓我明白奉獻的一生最美麗;《老人與海》中那位不屈服於風暴,勇於抗擊的老者讓我肅然起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明白人活著的真正的意義。讀書,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善良,什麼是醜惡。

當白雪公主逃脫了惡毒的皇后的詭計之後,我禁不住大聲叫好;當看到小獅子王辛巴通過自己勇敢的拼搏重獲王位的時候,我快樂無比;當福爾摩斯巧妙地揭穿**時,我懸著的心才漸漸平靜……

我愛讀書,因為讀一本好書可以讓我們分清美醜,明辨是非。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是啊,讀一本好書使我們可以從聖賢和智者的叮嚀中頓悟人生的真諦,從偉人的人生記錄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懷,從科學家奮鬥的文字裡體會攀登的艱辛和執著,從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找到他們同命運搏擊的堅強意志。

我跟我的女朋友感情一直挺好的,原本打算今年五月份去她家見家長,可是今天女友卻跟我說,她爸不同意我倆

戶幻邇 難辦。人家這種情況,一定要理解。該出手時就出手,該放手時別硬撐。 私奔是最好的辦法,你可以想想,她爸爸肯定是不願意女兒私奔的,但是對私奔她爸爸只能對你們妥協 廣告衫訂製大王 荒唐,女方家長思想太落後。樓主不用太擔心,等你們結婚了,常回去看他們就是了,那時候讓她父母知道女婿不比兒子差,跟親兒子...

我上大二,成績一直挺好,這次考試作弊被抓了,學位沒了還留校檢視處分,我這大學上下去還有什麼用啊

有用的.而且學位沒有了也一定要上下去.畢竟你會有畢業證書.許多單位是不那麼在乎學位證的.因為學位證各個學校的規定都不一樣.沒有全國統一規定.在乎的是畢業證書.所以本科是畢業證比學位重要.但是你又一個留校察看處分,會有影響.不過你,如果考研也是可以的.考研,大部分學校沒有學位證的要求的.只要有畢業證就...

作文,成功的道路初三年級,600字作文,成功的道路初三年級,

人生的旅途上處處長滿了荊棘,鼓起你的勇氣,大步向前。請相信,路是人踏出來的,別說 不行 自信,讓你成功。誰一生下來便會走路,便會寫字?知識靠積累,勇氣靠磨練。別再紅著臉,靦腆地說 我不行。課堂上,有問題時只管站起來發言,不必緊張,不必害怕。勇敢發表自己的見解,即使未必正確,沒有人會譏諷你,即使說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