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題目《我的誠信觀》,求一篇作文 題目《我的誠信觀》

時間 2021-08-11 18:16:26

1樓:田欣可公尺朵

「三杯吐然諾,五岳倒為輕。」這是李白《俠客行》的詩句,形容承諾的分量比大山還重,極言誠信的重要。中國是個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誠信一向是中國人引以為豪的美德,「人無信而不立」。

誠實守信更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中國,崇尚"誠信"的文明源源流長,早在幾千年前,孔子就說過:「人而無信不只其可」,延伸之意就是:

「信,則知其可」。千百年來,人們講求誠信,推崇誠信。誠信之風質樸淳厚。

遠在三國時期,劉備三顧茅廬的故事每個人可能都聽說過:諸葛亮輔佐劉備並受託孤之重任,正如《出師表》所言:「追先帝之遺詔,臣不勝受恩感激,今當遠離,臨表涕零,不知所言。

」一心為漢,七出祁山,耗盡畢生心血,留下千古美名。什麼是誠信?諸葛亮就是誠信。

誠實守信,能夠履行承諾而取得他人信任。誠信也是道德建設的根本,是一種非常寶貴的素質。我國素有「一諾千金」之說: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但在現在的社會,有些人受西方思潮的影響,「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在生活中迷失了自己,圖一時之快,置後生於不顧,拼命透支自己已經不多的誠信,可想而知,這種行為的後果就是淪為成克傑之流:遺臭萬年!

在中華幾千年歷史中,有許多關於誠信的論述,也流傳著許多誠信的故事。這些寶貴的論述,在今天也能給我們深刻的啟示。誠信是一切道德賴以維繫的前提。

失信於人,什麼工作也就開展不起來。古語曰:索物於暗室者,莫良於火;索道於當世者,莫良於誠。

也就是說最好借助於光亮在黑暗中取物;而只有誠信,才能取信於天下。「得道多助」古人尚能如此明白,而作為我們,當代的中學生,更應該誠信做人!青少年時期,是人生的**時期,是人生中至真至純至美的時期。

而誠信又是最容易而又最不應該讓人忽視的美德,我們應該把誠信作為人生中的乙個座標,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誠信對人,誠信對己,誠信就像一輪圓月,惟有與高出的皎潔相伴,才能襯托出對待生命的態度;誠信就像乙個砝碼,在生命的天平上,放上他,搖擺不定的天平就會穩穩地傾向他;誠信更像是高山之水,能夠在浮動的社會裡,洗盡鉛華,洗盡虛偽,露出真誠。所以我們應該在全社會大力提倡誠信,為社會風氣的淨化,盡乙份自己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個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誠信一向是中國人引以為豪的美德,「人無信而不立」。誠實守信更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中國,崇尚"誠信"的文明源源流長,早在幾千年前,孔子就說過:

「人而無信不只其可」,延伸之意就是:「信,則知其可」。千百年來,人們講求誠信,推崇誠信。

誠信之風質樸淳厚。遠在三國時期,劉備三顧茅廬的故事每個人可能都聽說過:諸葛亮輔佐劉備並受託孤之重任,正如《出師表》所言:

「追先帝之遺詔,臣不勝受恩感激,今當遠離,臨表涕零,不知所言。」一心為漢,七出祁山,耗盡畢生心血,留下千古美名。什麼是誠信?

諸葛亮就是誠信。誠實守信,能夠履行承諾而取得他人信任。誠信也是道德建設的根本,是一種非常寶貴的素質。

我國素有「一諾千金」之說:「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但在現在的社會,有些人受西方思潮的影響,「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在生活中迷失了自己,圖一時之快,置後生於不顧,拼命透支自己已經不多的誠信,可想而知,這種行為的後果就是淪為成克傑之流:

遺臭萬年!在中華幾千年歷史中,有許多關於誠信的論述,也流傳著許多誠信的故事。這些寶貴的論述,在今天也能給我們深刻的啟示。

誠信是一切道德賴以維繫的前提。失信於人,什麼工作也就開展不起來。古語曰:

索物於暗室者,莫良於火;索道於當世者,莫良於誠。也就是說最好借助於光亮在黑暗中取物;而只有誠信,才能取信於天下。「得道多助」古人尚能如此明白,而作為我們,當代的中學生,更應該誠信做人!

青少年時期,是人生的**時期,是人生中至真至純至美的時期。而誠信又是最容易而又最不應該讓人忽視的美德,我們應該把誠信作為人生中的乙個座標,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誠信對人,誠信對己,誠信就像一輪圓月,惟有與高出的皎潔相伴,才能襯托出對待生命的態度;誠信就像乙個砝碼,在生命的天平上,放上他,搖擺不定的天平就會穩穩地傾向他;誠信更像是高山之水,能夠在浮動的社會裡,洗盡鉛華,洗盡虛偽,露出真誠。

所以我們應該在全社會大力提倡誠信,為社會風氣的淨化,盡乙份自己的責任呀!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匿名使用者

鄙人男,最討厭幫人寫文章。

求一篇圍繞誠信的演講稿 題目為《我誠信 我光榮》

5樓:錵菻愛糖果

北宋詞人晏殊,素以誠實著稱。在他十四歲時,有人把他作為神童舉薦給回皇帝。皇答帝召見了他,並要他與一千多名進士同時參加考試。

結果晏殊發現考試是自己十天前剛練習過的,就如實向真宗報告,並請求改換其他題目。宋真宗非常讚賞晏殊的誠實品質,便賜給他「同進士出身」。晏殊當職時,正值天下太平。

於是,京城的大小**便經常到郊外遊玩或在城內的酒樓茶館舉行各種宴會。晏殊家貧,無錢出去吃喝玩樂,只好在家裡和兄弟們讀寫文章。有一天,真宗提公升晏殊為輔佐太子讀書的東宮官。

大臣們驚訝異常,不明白真宗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真宗說:「近來群臣經常遊玩飲宴,只有晏殊閉門讀書,如此自重謹慎,正是東宮官合適的人選。

」晏殊謝恩後說:「我其實也是個喜歡遊玩飲宴的人,只是家貧而已。若我有錢,也早就參與宴遊了。

」這兩件事,使晏殊在群臣面前樹立起了信譽,而宋真宗也更加信任他了。

誠信猶如一顆青澀的果,你咬一口,雖然很苦,卻回味無窮,倘若你將它丟棄,便會終身遺憾!

以 乙個誠實守信的人 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就是忠誠正直,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守信,就是遵守諾言、不虛偽欺詐。「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些流傳了千百年的古話,都形象地表達了中華民族誠實守信的品質。

在中國幾千年的文明史中,人們不但為誠實守信的美德大唱頌歌,而且努力地身體力行。孔子早在2000多年前就教育他的**要誠實。在學習中,知道的就說知道,不知道的就說不知道。

他認為這才是對待學習的正確態度。

曾子也是個非常誠實守信的人。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趕集,孩子哭鬧著也要去。妻子哄孩子說,你不要去了,我回來殺豬給你吃。

她趕集回來後,看見曾子真要殺豬,連忙上前阻止。曾子說,你欺騙了孩子,孩子就會不信任你。說著,就把豬殺了。

曾子不欺騙孩子,也培養了孩子講信用的品德。

秦朝末年有個叫季布的人,一向重諾言,講信用。人們都說「得**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

舊時中國店鋪的門口,一般都寫有「貨真價實,童叟無欺」自古在商品買賣中,就提倡公平交易、誠 實待客、不欺詐、不作假的行業道德。

在當代中國,誠實守信的美德也得到了發揚光大。這種美德表現在工作和學習上,就是專心致志,認真踏實,實事求是;表現在與人交往中,就是真誠待人,互相信賴;表現在對待國家和集體的態度上,就是奉公守法,忠誠老實。

跪求兩篇關於誠信的初中作文,600字以上,題目:我真的***x,謝謝!

7樓:鞛愱赴

「咳…咳…咳!」爸爸又咳嗽起來了,媽媽邊洗碗,邊說著:「你感冒幾天了吧,叫你去打針也不去,看!又咳起來了吧,今天正好是星期六,等下去掛一針吧。」

「好吧,我就去的。」爸爸回答著。爸爸跑上樓來對我說:

「旭娃兒,我去打針,我乙個人好無聊,走去陪陪我。」我立刻放下手中的遙控器,並搪塞著說道:「哎呀!

我剛想起來,語文還有一張試卷還沒又做,明天就要交,還得趕快去做啊!」說完,就走向書房。

我高興的坐在書房裡,想著:我真是太聰明了,如果跟他去,又得坐在那裡幹等幾個小時,有這點時間,我做點什麼事不可以?媽媽也到店裡去了,家裡就只盛夏我乙個人了,我可以放開心懷地聽歌、玩遊戲。

正在我高興地想等下做什麼的時候,突然,從我的腦海中閃過了乙個畫面,哦!是那件事。

記得有一次,夜裡我發高燒39.5度,頭疼的厲害,嘴裡還不聽地喊著「爸爸、爸爸……」爸爸似乎聽見了我的聲音,跑到我的房間裡來,看著我痛苦的樣子,摸了摸我的額頭,很燙,就立刻幫我穿好衣服,抱起我就往醫院跑,媽媽也追到樓下並喊道:「騎自行車去,那樣快些……」此時,爸爸已經帶我跑了一段路了,並沒有聽到媽媽的囑咐。

我睡在爸爸的懷中,舒服了很多,又閉上眼,繼續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起來,我發現自己躺在乙個陌生的床上,床邊還爬著乙個人,咦?這不是爸爸嗎?對了,想起來了,我昨晚發燒,是爸爸送我來醫院的。

事後,聽媽媽說才知道,原來爸爸跑步送我來的路中,腳扭了,但是晚上他還是堅持要照看我。爸爸目不轉睛的看了我一夜,直到早晨天亮了,才爬在我旁邊睡了一會。

想到這,我又想到爸爸此時此刻還孤單的乙個人呆在門診中,同樣是一次患病,兩者的做法卻相差甚遠,我感到無比的慚愧,這就是我天天掛在最邊上的孝敬父母嗎?這一次,我真的錯了……

寫一篇作文題目叫《我》的作文

8樓:愛情歸何處

我hello!大家好,我叫做×××,現在在進化四小五年級一班學習。我是乙個既內向又活潑的男孩,身高158厘公尺。

體重58千克,大家都叫我『裘胖子』。我有一張圓圓的臉,一雙烏黑的眼睛,短頭髮。我今年已經12歲了,已經不小了吧?

但是,我還是經常讓爸爸、媽媽操心。我會打羽毛球,我會有游泳。我還會打桌球。

我最大的愛好就是看書。比如——《三國演義》,《十萬個為什麼》,《福爾摩斯探案集》這一些書我都十分愛看。我很愛看書,不論在那乙個地方,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如飢似渴的看書。

臨睡的時候,我還會經常在臨睡前給自己補充一下精神食糧,我會習慣性地拿起手邊的書來。因為我很愛看書,所以我的寫得不錯。

說起看書,我還有許許多多段小故事呢!記得有一天早上,我在洗手間上廁所,其實是在偷偷地看故事書,媽媽在外面催我快點,我假裝肚子痛,慢吞吞地回答:「再給我10分鐘,再給我10分鐘,我的肚子有點不舒服。

」其實我是想把乙個故事看完,結果給媽媽發現了。直到這個時候,我才依依不捨地放下了書本。

我還有著一身子的臭毛病,『粗心』就是我最大的毛病之一。記得上一次期末考試,我看見一道題從《春夜喜雨》這一首古詩裡寫一句自己喜歡的句子,但是我卻寫了《楓橋夜泊》裡的句子了。本來嘛,《春夜喜雨》這一首古詩我最會背了。

唉,我真是太不應該了!還有一題閱讀題,他叫我們在試卷裡找出來,並且畫上橫線。我明明在試卷裡找出而且劃對了,可是不知怎麼的我又把它擦掉,只留下了一道淺淺的痕跡。

看了我的介紹,大家願意和我交朋友嗎?

求作文題目 我的未來我的路,求一篇作文 題目 我的未來我的路

我的未來我的路 鳥的起飛是尋找下一個方向,葉的落下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這一刻是結束,也是開始。我的未來,我的路,這一刻,我將又能留下的印記是什麼呢?回頭想想,中學那時候是最有理想的時代。不像小學那樣太過貪玩 幼稚,那時都想過要在綿綿的白雲上睡一覺,醒來拿著望遠鏡望大地 也不像大學,很多想法開始接近現...

求語文作文題目如下,求語文作文一篇 題目如下

日本一位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到一家頗具實力的公司應聘面試,主考人對這位才華橫溢的大學生提了乙個問題 你抱過你母親的腳嗎?年輕的大學生被主考的提問弄愣了,滿臉排紅。主考官接著又說 明天這個時候,清你再來,不過有乙個條件,你必須抱抱你母親的腳。青年紅著臉走了。他鬧不明白主考官的用意,但無論如何,自己也要按照...

求作文題目,求作文題目

溫暖 09陝西作文 有了健足復何求 作者 溫暖lesson 寓言中的兔子不必為學不會游泳而沮喪,有善奔跑能掘洞的腿腳足矣!做為教練的鴨子也不應該指責兔子學不會游泳,教育之道貴在因材施教,捨長求短差矣!清人顧嗣協 雜詩 中有佳句 駿馬能歷險,犁田不如牛,堅車能載重,渡河不如舟。舍才以避短,資高難為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