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題目,求作文題目

時間 2021-11-04 02:41:10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溫暖

09陝西作文 有了健足復何求 作者 溫暖lesson 寓言中的兔子不必為學不會游泳而沮喪,有善奔跑能掘洞的腿腳足矣!做為教練的鴨子也不應該指責兔子學不會游泳,教育之道貴在因材施教,捨長求短差矣!

清人顧嗣協《雜詩》中有佳句: 「駿馬能歷險,犁田不如牛,堅車能載重,渡河不如舟。舍才以避短,資高難為謀。

生材貴適用,勿復多苛求。」 意思是我們要客觀、公正、正確的認識和評價自己和別人,既要看到其長處,又要看到缺點和不足 ,做到揚長避短,而不能一味苛求別人和自己。

昔日孟嘗君善用雞鳴狗盜之徒,終成一番大業。今日中國崛起於世界民族之林,民眾逾十億,不可謂人才不多;而建設熱潮方興未艾,人才的用武之地也不可謂不廣!但現實中卻充滿了一「才」難求和「才」無用武之地的奇怪現象。

這充分說明了一方面是「才」對自己沒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另一方面是用人者對缺乏正確的人才觀與用才觀。就象作文材料中的兔子和鴨子一樣:兔子不能認識到自己善跑能掘的腿的價值,鴨教練也沒有認識到自己學生所具有的天份而指責兔子不如兩條腿的動物能學會游泳。

現在我國正在建設現代化的社會主義國家,需要大量的各個門類的各個層次的人才,不論是用人的人還是人才們,都應該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樹立正確的人才觀,真正做到以人為本,統籌兼顧為人才找到恰當的用武之地,積極促進我國建設大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反之,如果用人者求全責備,一味要求人才是全才通才,那麼不僅不利於人才的發展,更不利於我國建設事業的發展。同樣,父母和老師們也要正確認識學生的特長天賦,因才施教,因勢利導,而不能從小讓孩子學這學那疲於奔命,到頭來既浪費了孩子的精力才力、家長的精力財力,還浪費了國家的人才資源和教育資源。

推而廣之,我們做一切事情都要揚長避短,小到一人一物的使用和處理,大到地區和國家的軍事鬥爭、經濟發展。只有真正做到了揚長避短,才能真正做到物盡其用人盡其才,打仗才能打得贏,發展也才能做到科學發展!

求作文題目 70

3樓:哦i行家呢

我的牙又疼了。牙疼不是病,這疼起來還真要命,哎喲喲……

媽媽決定帶我到醫院看牙。來到牙科,一位年輕漂亮的醫生阿姨看了看我的牙,笑眯眯地說:「這顆牙的牙髓發炎了,得好好**了。」

她笑起來,有兩個很好看的酒窩,真好。媽媽問:「怎麼治啊?」醫生阿姨回答說:「把牙鑽個小洞,弄點藥膏在上面就行了。」

我在一邊,聽得面容失色,看到那台大大的治牙儀器上擺的刀刀叉叉,我的腿不禁發起軟來:該不是準備把我當西餐對付了吧?

媽媽連拉帶拽把我逼上了手術台。阿姨剛拿出乙個針管,我渾身就哆嗦起來。阿姨一邊跟我講話鼓勵我,一邊輕柔地在我的病牙上磨鑽洗擦,聽了她的話,我不知不覺放鬆了一些。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似乎有點迷迷糊糊要睡著了。正在這時,阿姨拍拍我說:「好了。」

我一骨碌從手術台上爬起來,呀!真的好了。哈!呼!嗨!不疼了哎。

4樓:匿名使用者

追隨別人,領跑自己——成功的兩要素

5樓:唯愛巫月兒

在創造基礎上不斷創新

作文題目真,求作文題目

我的牙又疼了。牙疼不是病,這疼起來還真要命,哎喲喲 媽媽決定帶我到醫院看牙。來到牙科,一位年輕漂亮的醫生阿姨看了看我的牙,笑眯眯地說 這顆牙的牙髓發炎了,得好好 了。她笑起來,有兩個很好看的酒窩,真好。媽媽問 怎麼治啊?醫生阿姨回答說 把牙鑽個小洞,弄點藥膏在上面就行了。我在一邊,聽得面容失色,看到...

初中作文題目,求作文題目

寫勵志嘛,從乙個成功者聯想到自己,在制定乙個目標!肯定高分作文。求150個適合初中生的作文題 我們的名字叫。長大的路上,ta牽著我的手 讓。走進心靈 感謝。告別。怦然心動的感覺 門其實開著 愛的傳遞 放心吧 有我們在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開端 最美麗的。溝通 想起了。語文從我身邊走過 精彩。走進桃花源...

求作文!題目假期趣事,求作文,題目《寒假趣事》600字

國慶那些不得不說的故事 求作文,題目 寒假趣事 600字 寫一篇作文,題目是 寒假趣事 乙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的 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 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 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 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 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四個表兄妹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