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機遇的作文題目,關於青春的作文題目

時間 2021-07-22 17:04:4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常常有人抱怨生不逢時,做什麼事都沒有機會。恐怕這些人永遠也無法瞭解,機遇寵愛有準備的人。

袁隆平是中國工程院院士,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2023年6月10日,**電視臺《面對面》欄目的“袁隆平,誰將養活中國”為題對他進行了採訪。他說:“機會寵愛有準備的人”這句話我很喜歡。

的確如此,袁隆平培育的成果,既不是天上飛來的,也不是家裡睡出來的,更不是與朋友閒侃出來的,而是在他不懈的努力,不懈的研究,不懈的探索出來的。人們只看到了他身前的光環、名譽、權威,誰又曾體驗過他實驗失敗時的失望,他的成功,他的機遇的確是經過辛辛苦苦準備的。

相信我,人們缺乏的不是機遇,而是機遇來臨前的準備,莎士比亞如是說。

又想起美國的一位傑出**指揮家,當時他只是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副手,雖然無緣走上指揮台,拿起指揮棒,可他一直沒有放棄。在劇場裡的人***時,他嚴肅而鄭重地拿起指揮棒不斷的練習,直到有一天,主指揮因事不能參加演出,讓他代替,他在別人擔心的目光注視下,從容走上演臺,熟練的拿起指揮演出十分成功,他也一夜成名。

別以為拿起指揮棒都能指揮樂團,那需要平時的演練與準備,需要無數次的遊弋與汗水的流淌,**家以他的成名告訴我們——機遇只寵愛有準備的人。

星星能夠閃耀於夜空,是因為它能爆發準備了億萬年的光芒,花朵能夠綻放,是因為它在地下積蓄了一冬的力量,許多名人的成功,都得益於在成功前無數個日日夜夜的準備。

相信我,人們缺乏的不是機遇,而是機遇來臨前的準備。

2樓:518姚峰峰

1機遇可以影響人的一生

2要抓住機遇,不要任其溜走

3機遇偏愛有準備的人

4機遇不能坐等而要去創造

5把握機遇要當機立斷

6機遇常常伴隨著挑戰

7要有責任感與緊迫感,才能抓住機遇

8機遇對每個人是平等的

9機遇≠成功

10機遇+奮鬥=成功

關於青春的作文題目

3樓:老巫婆你送後

1、青春的定義

2、青春的歌謠

3、享受青春

4、讓青春綻放夢想之花

5、青春,時光三部曲

6、青春就像一本書

7、有你,青春的糖如此甜

8、青春,別忘了奮鬥

9、青春不迷茫

10、我的青春,我做主

11、笑待青春

12、我的青春

13、青春不散場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青春

世界上還有什麼字眼比“青春”兩個字更動人,更富有魅麗?

青春是一輪噴薄而出的朝陽,瑰麗的光芒映照著我們燦爛的臉龐;青春是一曲悅耳動聽的**,跳躍的音符捉動著我們年輕的心炫。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麗的一道風景,是一生中最真切的回憶。它像一幅絢麗的畫,光彩奪目;如天上的流星。一閃而過。短暫而美好的青春,標誌著成長與未來,記載著掌聲與微笑。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像流水一樣飛快地從我身邊流走。上初中的一年就過去了,我真的有點捨不得。每當我看到校服的時候,我的腦海裡就會浮現出初一上學時的情景,是多麼的快樂。

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印象深刻。你們想知道嗎?想知道就跟我來吧。

初一的下個學期,我進了田徑隊,這既是一件高興又是一件不開心的事。高心的是我有這樣的天份,能夠被選中,不開心的是初中有很多知識要學要記,每天又要上很多節課都夠辛苦了,放學後還要訓練,那不是更辛苦嗎?這件事令我一直在煩腦,倒置我的學習越來越差。

我想了又想,是時候制定一個學習計劃了。早上,早點回課室背書,因為早上是我們記憶最好的上時候,背書是最適合不過的;中午早點回課室看一下課外書;晚修後複習老師所講過的知識;認真地訓練專心聽課。沒過多久我的計劃已經變成了習慣,我的成績提上來了。

但是田徑隊有時候不去訓練,所以體育老師找我談話了,在談話中有幾句話最令我印象深刻“寶劍鋒從磨勵出,梅化香自苦寒來”“火越燒越旺,人越幹越壯”“玉石越插越閃光。”這幾句話一直在我心中激勵著我,以後我每天都去了。到學期末的時候,我考了全班第3,400米短跑只用了1分10秒,真是雙喜臨門。

我終於體會到了什麼叫“有一份耕耘,有一份手獲”了。

我希望大家永遠要記得一句話,它將會掌握著你的人生和未來“汗水換來豐收,勤學取得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脣、柔膝,而是深覺的意志、恢巨集的想象、熾熱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湧流。   青春氣貫長虹,勇銳蓋過怯弱,進取壓倒苟安。如此銳氣,二十後生有之,六旬男子則更多見。

年歲有加,並非垂老;理想丟棄,方墮暮年。   歲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膚;熱忱拋卻,頹唐必至靈魂。憂煩、惶恐、喪失自信,定使心靈扭曲,意氣如灰。

  無論年屆花甲,抑或二八芳齡,心中皆有生命之歡樂,奇蹟之**,孩童般天真久盛不衰。人人心中皆有一臺天線,只要你從天上人間接受美好、希望、歡樂、勇氣和力量的訊號,你就青春永駐,風華常存。   一旦天線倒塌,銳氣便被冰雪覆蓋,玩世不恭、自暴自棄油然而生,即使年方二十,實已垂垂老矣;然則只要豎起天線,捕捉樂觀的訊號,你就有望在八十高齡告別塵寰時仍覺年輕

6樓:抗代楣

以吾輩少年意氣,換祖國萬里恆昌

7樓:匿名使用者

逝去,陽光

花開的時節

留戀童真

窗邊昔日

關於陽光的作文題目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韓喬菲2010

陽光,公平無私地灑落在每一個人頭上。清晨的陽光明亮而透徹,萬物為之欣喜;雨後的陽光幻化成彩虹,盡情展示世界的美麗;嚴寒之後的陽光溫暖而舒適,向你訴說著重逢的喜悅、友情的珍貴。陽光會讓你狹窄的生活變得開闊,讓他樂枯寂單調的日子變得豐富多彩,讓你用浪漫的想象驅走現實的鬱悶。

其實,真正的陽光是要用心去感覺的。和陽光對話,你會感受到光明、快樂、溫暖、向上、力量……如果你是陽光的朋友,就會有一副紅潤健康的面孔和一窗明亮清朗的心境。早晨,陽光以一種最透明、最透徹的語言和成長著的樹葉攀談。

茂密的葉子,立即興奮得舞動在梢頭,通體明亮,就像**鑄打成的一頁頁箔片,炫耀在茂密的枝梢間。而當陽光微笑著與大地上的鮮花親密地低語,花朵便赫然昂起頭來,那些蜷縮在一起的憂鬱的花瓣,也舒了容貌,像一個個洗耳恭聽教誨的耳朵。瓦藍的天空,在一絲絲、一縷縷如飄絮般的白雲的伴隨下,你從街上走過,你是否留意到如水般的陽光。

陽光的普照,有如是在對大眾作演講的演說家,讓人昏昏欲睡。陽光動聽的聲音,迴響在清晨時寂靜的叢林,嚴寒之後綠意萌動的春天,以及黑夜到來之前宛若油畫的黃昏。這些讓人陷入冥思的時刻,陽光會以動情的語言向你訴說重逢的喜悅,友情的溫暖,哪怕是短暫的離別而產生的憂傷。

陽光,是一種語言,一種親近大自然的語言

9樓:du知道君

窗前,一束漂亮的陽光灑了進來,在課本上投下一片斑駁。我想它大概是無憂無慮的吧,灑得那樣自然,那樣隨意,就像你一樣,永遠淳樸自然,卻美得觸動人心。

你很漂亮,大家都這麼說。水一樣的眼睛流露出勝於水的清澈,長長的睫毛彎彎翹起,你愛笑,一笑起來臉就漲得通紅,露出整齊而潔白的牙齒。

你攜著陽光而來,看到你第一眼時,陽光暖了我的心,我好喜歡你,更為能成為與你走得最近的課代表而自豪。想不到,二百五十節課,一萬零八十分鐘說過就過了,那個留著馬尾的你只能時常在我的夢裡浮現。一年了,那間大教室,有你就有陽光,有你就有快樂。

在你的課堂裡,我學到了從沒學過的有趣知識,英語課本,滿滿當當的筆記,豆芽似的字母頭一回變得這樣可愛,可是那時的我太不懂得珍惜,嫌你對別人多親切,對我太嚴格。你告訴我完成工作要及時,甚至要提早,我真是太不長記性了,三番五次地忘這忘那。於是,你生氣了,我以為你會毫不猶豫地把我無情地撤職,沒想到的是,強壓火氣,你依然在給我機會。

“科代表工作是老師給你的一個鍛鍊機會,老師希望你不要把它當成思想負擔,你能做好嗎?說完,你用手輕輕扶平了我翹起的衣領。頓時,有一束暖暖的陽光打在我身上,我點點頭。

從那之後,我開始變得一絲不苟了,這大概是陽光帶給我的吧。

學年考試就要到了,你很忙,在你熟悉的辦公桌前,你蹲下身取試卷的一剎那,我猛然發現,你鮮紅的上衣已被浸透,我明白了,你付出的是陽光,自己留下的,除了汗水,還有什麼呢?我怨自己,我是個粗心的學生啊!那一刻,淚無情地潤溼了眼眶……

又是秋天,你剪去了馬尾,依舊是那樣美,陽光已是屬於另一間教室。我捨不得你!你第一次摟著我,第一次誇我,說我是個不錯的女孩,只要依舊努力,將來該在全市裡奪個名次!

那時,我心裡一陣酸楚……我毅然辭去英語課代表,我要將回憶定格在有你的日子裡。

陽光,是美麗的,但它並不是無憂無慮的,它只不過願意奉獻光與熱,隱藏它流下的汗水和經歷的艱辛。長大後,我也要做一束陽光,去播種太陽。我要永遠記住:

在我的生命中,曾經有你,你是我的陽光。

希望能幫到你

關於青春的作文題目,求幾個關於“青春”話題的作文題目。要比較好寫的那種題目,要比較詩意的。

老巫婆你送後 1 青春的定義 2 青春的歌謠 3 享受青春 4 讓青春綻放夢想之花 5 青春,時光三部曲 6 青春就像一本書 7 有你,青春的糖如此甜 8 青春,別忘了奮鬥 9 青春不迷茫 10 我的青春,我做主 11 笑待青春 12 我的青春 13 青春不散場 我的青春 世界上還有什麼字眼比 青春...

關於母愛的作文題目,關於母愛的作文題目 35

丁佳麗 魚兒離開水,無法生存 鳥兒離開天,無法生存 人類離開愛,同樣也無法生存。愛分許多種 同學之間真摯的愛 師生之間無私的愛 母女之間細膩的愛。有一種愛是我們人生的指向標,是鼓舞我們向上的動力,那種愛就是 母愛!母親為我做過太多,也付出了太多。有一件事,讓我一想起來便潸然淚下 在一年秋天,媽媽患了...

關於愛的作文題目 開頭新穎,關於愛的作文題目,越多越好,要吸引人

愛,有許多種,如 母親和兒女之間的愛稱為 偉大的母愛 父親和兒女之間的愛稱為 父愛 老師和學生的愛稱為 師生愛 同學之間的愛稱為 友愛 人世間到處充滿愛,我們每乙個人都在愛的攙扶下生活,在愛的擁護下成長。在眾多的愛當中,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 母愛,但我認為最貼心的愛是經常愛被我們忽視的 也是最純潔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