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橋的說明文怎麼寫

時間 2021-11-04 02:41:10

1樓:武夷山大道

【橋】范文

梁橋是我國最普通最常見的一種橋,古時叫作平橋,它的外形平直,比較容易建造,**低,修建容易,歷史悠久,形式優美。它的種類繁多,有版梁、平樑、竹平梁、鋼架梁、空心版梁、石梁、系橋閘結合式梁橋和堤橋結合式多跨石梁橋。

八字橋位於城區八字橋直街東端,始建於南宋嘉泰以前,寶佑四年(1256)重建。主孔橋下第五根石柱上正書題字雲:「時寶佑丙辰仲冬吉日建」。

為我國現存最古城市橋梁。主橋為單孔石梁橋,橋東端沿河岸向南北兩個方向落坡,西端向西南兩個方向落坡,宋嘉泰《會稽志》雲:「兩橋相對而斜,狀如八字,故得名。

」橋高5公尺,淨跨4.5公尺,橋面淨寬3.2公尺。

橋處於三街三河交錯處,結構特殊。專家謂為「古代立交橋」。

?三接橋又名三腳橋。位於紹興縣坡塘鄉棲鳧村丁字交叉河道上。橋同時跨三段河道,為一橋代替三座橋的特殊梁橋。淨跨4公尺、2.5公尺、2×3公尺,均採用3塊並列的石板橋面。

?輿龍橋位於紹興縣袍谷洋江,為堤橋結合式多跨石梁橋。橋由5孔天佑橋(4.

30公尺,5.25公尺,7.75公尺,6.

40公尺,5.12公尺)和3孔輿龍橋(4.80公尺,5.

40公尺,5.15公尺)組成。天佑橋長28.

2公尺,使河堤與東岸接;輿龍橋長5.35公尺,使河堤與西岸接。兩橋之間用較矮四孔石梁橋相連。

全長99.29公尺,寬2.20公尺,主橋橋墩寬0.

80公尺。

以上這三座橋皆屬於石梁橋,且都是古代建造的橋,具今有幾千年的歷史了。梁橋代表了我國橋梁事業的飛快發展,現在我國已能自行建造各種不同型別的橋梁,我為祖國的發展感到自豪和驕傲。

2樓:匿名使用者

橋,是一種特殊的建築物,是經過放大的一條板凳.它使得車輛能夠快速而方便的穿越河流、峽谷、公路和鐵路等障礙物,已成為國家交通運輸系統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橋,是一種特殊的建築物,是經過放大的一條板凳.

它使得車輛能夠快速而方便的穿越河流、峽谷、公路和鐵路等障礙物,已成為國家交通運輸系統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跨河的橋使人們不用乘船過河,也無需繞道而行;跨越峽谷的橋使人們不用在陡峭的山坡上興建公路;跨越公路和鐵路的橋使車輛和火車不必停下來,讓其他車輛通過. 建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解決跨水或者越谷的交通,以便於運輸工具或行人在橋上暢通無阻.

若從其最早或者最主要的功用來說,橋應該是專指跨水行空的道路.故說文解字段玉裁的注釋為:「梁之字,用木跨水,今之橋也.

」說明橋的最初含意是指架木於水面上的通道,以後方有引伸為架於懸崖峭壁上的「棧道」和架於樓閣宮殿間的「飛閣」等天橋形式. 中國十大名橋(1)盧溝橋(2)廣濟橋(3)五亭橋(4)趙州橋(5)安平橋(6)十字橋(7)風雨橋(8)鐵索橋(9)五音橋(10)寶帶橋 寫歷史名橋就寫他的歷史和發展,以及在現在存在的意義,你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關於趙州橋的文章;如果寫自己熟悉的橋的話,就可以寫它的傳說,比如在老人口中的它的事蹟,建造之類的,以及他的現狀

關於金魚的說明文如何寫?總結如何寫說明文

1 寫外形。首先,觀察小動物 包括昆蟲 的外形,一般是寫小動物的靜態。在觀察時,包括顏色 長相 個頭都要如實寫出來。其次,要抓住特點,不能面面俱到什麼都寫。三是按順序 先整體 再區域性 最後整體。概括寫整體,具體寫區域性,用總分關係的句群。最後,為使描寫更形象 具體,要豐富的想象,恰當地運用比喻。特...

寫草莓的說明文,寫草莓的說明文 5

鞽鞽 開頭 草莓,不僅芳香,而且味美,人見人愛 草莓,是粉色的,是幸福的顏色!就好象我們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情誼,就像甜蜜的友情,總能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幸福 有草莓的世界,寧靜而美麗,純純的粉色,淡淡的粉色,很溫馨,很和諧 草莓飄香,恬靜而清爽,就像彼此之間的情誼,就像愛!有愛的世界是美麗的,是溫暖的,...

關於昆蟲的說明文,說明文 昆蟲

貓頭鷹你們知道我最喜歡的動物是什麼嗎 那我就告訴你們吧,我喜歡的動物是貓頭鷹。貓頭鷹最吸引人的是長著兩顆像夜明珠一樣的眼睛,圓溜溜的,炯炯發光。眼周圍的羽毛排成圓臉盤形,配上頭兩側的尖尖的耳朵就十分像貓了。它眼睛如銅鈴,嘴巴似鐮刀,爪呢 就像鋒利的鐵鉤,樣子威武極了。自古以來,貓頭鷹總是被人看作不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