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酸 說明文 10,關於酸菜的說明文

時間 2023-01-31 05:20:04

1樓:楣碧螺

火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移動方式可分為:手提式和推車式;按驅動滅火劑的動力**可分為:儲氣瓶式、儲壓式、化學反應式、按所充裝的滅火劑則又可分為:

泡沫、乾粉、滷代烷、二氧化碳、酸鹼、清水等。

滅火器適應火災及使用方法(手提式)

適用於撲救一般b類火災,如油製品、油脂等火災,也可適用於a類火災,但不能撲救b類火災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火災;也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及c類和d類火災。 使用方法: 可手提筒體上部的提環,迅速奔赴火場。

這時應注意不得使滅火器過分傾斜,更不可橫拿或顛倒,以免兩種藥劑混合而提前噴出。

請記住:逃生的時候,乘電梯極危險。

高層、多層公共建築內一般都設何高空緩降器或救生繩,人員可以通過這些設施安全地離開危險的樓層。如果沒有這些專門設施,而安全通道又已被堵,救援人員不能及時趕到的情況下,你可以迅速利用身邊的繩索或床單、窗簾、衣服等自製簡易救生繩,並用水打濕從窗台或陽台沿繩緩滑到下面樓層或地面;安全逃生。

關於酸菜的說明文

2樓:璧涜禌鍚涒櫏

醃製方法:

一、選菜。每到立冬季節白菜收穫之後,選擇棵大、心滿、成實、無病害、無腐爛的大白菜,用切菜刀去掉大白菜的菜根、菜葉,再去掉大白菜表皮的老菜幫子。 二、熱水煮燙。

白菜選好後,準備一口大口的大缸。把大缸裡外洗掃乾淨。把選好的大白菜放在50℃左右似開未開的熱水中煮燙,見白菜煮燙的表皮發蔫為好,將白菜拿出來擠乾。

白菜頭衝裡、葉沖外,一棵一棵地壓起來,要壓實、壓緊,直到整個大缸裝滿為止。 三、壓實。選擇一塊大約長20厘公尺、高10厘公尺、寬15厘公尺的石頭洗淨後壓在大缸的正中間白菜頂上,防止白菜醃酸後隨著水漂浮起來。

四、加水加藥。經過煮燙裝入大缸內壓實的白菜,過2—3天之後自然變蔫下沉,這時缸內裝上乾淨的涼水,將缸裝滿為止。6天之後,將瀋陽產的酸菜鮮5克裝一袋投入到缸內,防止酸菜腐爛。

五、醃製。將裝滿白菜、水的大白菜缸,放在室內空閒處,室內溫度要保持在10℃左右。大約15天之後,白菜自然變成了酸菜,就可以食用。

食用時要從上往下一層一層地拿,拿酸菜時,絕不能將壓在酸菜上的石頭拿出來,以防酸菜沒有壓力自然往上漂浮變爛。食用酸菜時吃多少拿多少,不要一次拿得過多,以防變味,保持酸菜鮮美、甜脆。 有點長 但是解說很細緻 希望能幫到你。

泡酸菜的說明文 五年級?

3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酸白菜的醃製方法很簡單,白菜去層老葉,整棵清洗,控水一天;若選用纖維較粗大的白菜,則於開水鍋內略焯、擠壓水分。一般是早間洗滌去水,傍晚人甕醃製。人甕時,擺一層菜撒一層鹽,甕滿,用壓菜石鎮壓,再新增定量料水即可。

食鹽選粗鹽最好,用量依食者口味輕重而定,稍輕,醃製的菜偏酸但清脆;偏重,則鹹而耐嚼,一般醃泡20天即可食用。甘泉城鄉婦女都醃得 一手好酸白菜,醃就的酸菜,金黃透亮,色澤鮮豔,其味鹹中有酸,酸中透香。現在,醃製時,都加多種佐料,如用紗布包紮囫圇花椒、大茴置入甕底,再將蒜瓣搓淨不剝皮,生薑整塊去皮與橘皮等同時埋人醃菜之中,或熬成湯,待涼後加入,以豐富味逭,故有家醃酸菜,撲鼻噴香之說。

4樓:網友

可以考慮考慮魯谷路垃圾集聚區1會塗涂樂。

我摸哦喲喲在咯下午兔兔圖圖。

5樓:網友

給 vv 廣泛的許許多多謝謝謝謝謝謝謝成分非常非常單純的成分非常高 v 非常非常非常人吃飯吃飯吃飯吃飯 v 肥腸粉 v 肥腸粉 v 俸 v 非常非常非常的非常純非常非常日常非常非常差xcvvf乘車出發新人 v 清晰的人。

怎樣泡酸菜說明文?

6樓:知之連通5g啦

然後再引入製作說明,如:

第一步,選擇配料,洗淨的白蘿蔔葉子,麵粉,山野菜,生活飲用水。

第二步,開始製作,將蘿蔔切成絲狀,將洗淨的白蘿蔔葉用高溫水煮沸,然後用冷水過濾,再把水擠幹,然後切成細絲。

將切好的蘿蔔絲攪拌均勻,放入乙個容器內。

將準備好的`麵粉取少量,兌成湯,再用大火煮沸,然後倒入容器內,麵湯高過蘿蔔和菜葉,最後將容器密封。

經過半個月的醃製,酸菜就可以食用了。

7樓:晃悠悠的不覺

步驟一芥菜整棵洗淨晾曬一天;

步驟2找個無水無油乾淨的玻璃瓶;

步驟3曬好的芥菜碼到玻璃瓶子裡; 乾淨的鍋裡加能夠沒過瓶中芥菜量的水,放幾勺鹽、適量花椒到水裡燒開,記住不用太鹹哦,可以弄點點水嚐一嚐,就是平時燒菜的鹹味就可以了,水開2分鐘左右後關火,晾涼,撈掉花椒粒兒,倒入芥菜瓶中,沒過芥菜,撕一些保鮮膜密封包住瓶口,擰上蓋子擰緊就大功告成了,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只需靜等半個月後,金黃酸爽脆的泡酸菜出來了。 ps:也可以在晾涼的水裡加幾滴白酒,便於發酵哦!,步驟4

半個月至二十天後就是這樣子的成品了,顏色漂亮吧!

8樓:網友

四川泡菜又叫泡酸菜,味道鹹酸,口感脆生,色澤鮮亮,香味撲鼻,開胃提神,醒酒去膩,老少適宜,一年四季都可以製作。今天就教大家乙個快速醃製泡菜的方法,一天的時間就能吃上酸辣爽口的泡菜。

食材圓白菜、胡蘿蔔、乾辣椒、白胡椒、白醋、白糖、鹽、姜、香葉步驟1.把乾辣椒、香葉、薑片、白胡椒粒、鹽放進鍋裡,再倒入能夠沒過材料的水。

2.大火煮沸,煮到水發黃後,關火撈出香葉和白胡椒粒3.圓白菜撕成片焯水備用。

4.胡蘿蔔切成斜片焯水備用。

5.把煮好的泡菜水放進泡菜瓶裡,再加350克白糖6.再倒入醋並攪拌均勻,泡菜水就準備好了。

7.一層圓白菜一層胡蘿蔔的往泡菜瓶裡放,壓實8.放在陰涼處,第二天就可以食用。

9樓:獨迪

雖然我把這篇文章看完了,但是我還是不會做酸菜,這讓我很苦惱

關於昆蟲的說明文,說明文 昆蟲

貓頭鷹你們知道我最喜歡的動物是什麼嗎 那我就告訴你們吧,我喜歡的動物是貓頭鷹。貓頭鷹最吸引人的是長著兩顆像夜明珠一樣的眼睛,圓溜溜的,炯炯發光。眼周圍的羽毛排成圓臉盤形,配上頭兩側的尖尖的耳朵就十分像貓了。它眼睛如銅鈴,嘴巴似鐮刀,爪呢 就像鋒利的鐵鉤,樣子威武極了。自古以來,貓頭鷹總是被人看作不吉...

關於文具的說明文,關於文具的說明文 5

我的文具盒 在我過9歲生日的那天,爸爸送了我一件生日禮物,從此我對它愛不釋手,你們想知道到底是什麼禮物讓我這麼喜歡嗎?它就是 文具盒。它是一個長方形泡沫塑料文具盒,長23釐米,寬11釐米,高3釐米,除了盒蓋以外,其餘部分都是淺藍色的,既美觀大方,又引人注目。尤其是盒蓋上那幅色彩明麗的風景畫,更是迷人...

關於說明文

房屋演變史。房屋是人類棲息的場所,是人類征服自然亦是自身發展的一種象徵。到了半坡氏族期間,人類才完全靠自己的勞動創造出自己的房屋 用雙手堆砌而成的石屋。這種石屋的頂是用草鋪蓋的,呈圓錐狀。屋的形狀並不規則,屋體一半在地面以下。幾個這樣的屋聚在一起,便成為當時的村落。後來,隨著人類文化技術的發展,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