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作文題目是《難忘的第一次》,急求一篇作文題目是《難忘的第一次》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第一次

人的一生,總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軍訓讓我回味無窮,第一次得獎讓我倍感歡樂,第一次募捐讓我深受感動……,讓我受益匪淺的還是那個難忘的第一次。

那是一個秋天的晚上,因為媽媽病了,我迫不得已在練完琴後自己回家。我揹著書包在燈火通明的街道上行走,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路口,右邊那條“陰森森”的小道便是我回家的必經之路,也是我每次練完琴都要媽媽來接的原因,它是我夜晚自己回家時的“攔路虎”。

我下意識地害怕起來,天,雖然沒有黑到伸手不見五指,張口不見牙齒的地步,但在濛濛朧的夜色下,林蔭的小路旁那幾盞發出微弱暗淡燈光的小燈顯得更加神祕。這時候多麼希望能夠遇到一位陪我走這條小路的熟人啊!我猶豫不決,可不走這條路怎麼回到家呢?

想到這兒,我下定了決心,走!

我做了幾次深呼吸,心情總算恢復平靜,可是邁開幾個大步後,發現自己仍然克服不了恐懼。這時我想起了一年級去軍事夏令營的時候,半夜大家一起走山路,當害怕的時候,教官就教我們唱軍歌來壯膽。於是,我哼起了那激昂的旋律,“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別說,這招還真是不錯,我的恐懼感消了一大半,我越發起得意了,哼變成了高唱“團結就是力量……”,正在唱得正歡的時候,“嗖——”的一聲,一個小小的黑影從我前面穿過,嚇得我冒了一身的冷汗,心提到了嗓子眼了,手腳微微抖動起來。

屋漏偏逢夜雨,“啪”的一聲,不知被什麼拌了一下,摔到地上了,“救命啊!有…鬼啊!”連哭帶叫足有兩分鐘,可是什麼事也沒有再發生了,原來是老鼠。

“老鼠,不怕!沒事的”,自己安慰著自己,哆哆嗦嗦地站了起來。

“一杆鋼槍手中握,一顆紅心獻祖國,……”,漸漸地,歌聲從慢哼變成豪唱,恐懼感也就慢慢地訊息。當我回到我溫暖的家時,突然意識到,走夜路也沒什麼可怕的呀!從此,每次練完琴我都是自己回家,不怕這個“攔路虎”了。

這個第一次讓我知道了人生中有許多的問題要自己解決,我們要學會嘗試第一次,面對第一次,我相信,只要努力去迎接第一次的挑戰,我們一定會成功。

難忘的第一次

方航軍剛開始放暑假,媽媽就計劃讓我學騎自行車,要知道我平時坐慣了汽車。看著那一輛嶄新的自行車,卻只有兩個輪子,我怎麼敢騎這種“危險”的車呢?在媽媽的“威脅”下,我拖著自行車,邁著沉重的步伐,向操場走去。

到了操場上,有許多老人在那裡散步,不會騎車的我又怎麼敢在大庭廣眾之下“獻醜”呢?但是在媽媽的催促下,我只好開始嘗試學騎自行車。

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好不容易把好車把,試著踏起來,不到10秒,“砰”一聲,我摔了個仰面朝天,羞得我滿臉通紅。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頭說:“你呀,缺乏成功的自信和不放棄的信念,如果你想一口氣吃成個大胖子,那是不可能的,為什麼他們能學成你卻不能呢?

如果遇到困難就想著退縮,那成功將會離你越來越遠。”

聽了媽媽的話,再看著同齡人都能瀟灑自如地騎自行車,我暗暗下決心:即使再摔跤,我也要堅持下去。

經過幾次摔跤後,我漸漸找到了如何平衡自行車的感覺。工夫不負有心人,在無數次的失敗後,我竟能自己騎上一小段了。

現在,我已經會騎自行車了。我想,在人的一生中也許會遇到許多困難,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有信心、耐心和決心,那樣才會成功。

義烏市後宅第二小學602班 方航軍

指導老師:楊曉慶

一次成功

我在作文上取得的第一次成功,是在上三年級下期的時候。

那時我們剛學寫作文,每到月末的時候,揚老師就會出作文題目讓我們來考試,我每天晚上都看作文書,學習別人作文中的優美詞語,一有空閒時間就練習寫作文,從來沒有鬆懈過。一次月考的時間一天天逼近,我一天比一天緊張。考試前一天晚上,我緊張了一整夜。

但也有一點興奮。因為明天就可以看到自己辛苦這麼多天的回報了。

作文考試開始了,我接到考試卷子,不禁嚇呆了,作文是寫景的,這可是我的弱項啊!不過前幾天看了那麼多寫景的作文,總算學到了一些好詞佳句和寫作方法。我考試的時候很緊張,但一想到媽媽的鼓勵就沒有那麼緊張,我沉著鎮定的寫作文,邊寫還邊挖空心思地去想,時不時還要加上一些優美的詞句。

終於,一篇寫景的作文在我的筆下完成了。我自認為這篇七拼八湊的作文不怎麼好,因為我對自己寫的作文總是不很滿意。過了一會兒,老師就把試卷評改出來了,我拿到試卷,被一陣狂喜衝暈了頭,我的作文竟然一分也沒有扣。

評講作文的時候,老師讓我上臺唸了這篇作文,我剛唸完,教室裡就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所有的同學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老師也在我面前舉起大拇指。此時此刻我非常自豪和興奮,心想:

這樣的榮譽與我前幾天的努力是分不開的,畢竟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後我一定繼續再接再厲

忘的第一次

生活中充滿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表演,第一次養寵物……,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行行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

最使我難忘的“第一次”是洗碗。記得那年春天的早晨,明媚的陽光照射著柳條,春風吹拂著柳枝,院子裡頓時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景象。習慣了晨練的爸爸媽媽,禁不住滿園春色的吸引,放下碗筷,一溜小跑到院子裡,時而與楊柳“依依”,時而與春風“摩拳擦掌”,好一幅良辰美景圖啊!

看著這動人的場景,我也想下去踢幾腳“掃堂腿”。但是看到杯盤狼藉的飯桌,想到父母的辛苦,我沒有被“**”。於是拿出了一個空盆子,把早飯後的餐具放了進去,接了半盆水,倒進了幾滴洗潔精泡了泡,模仿父母“規範”的動作:

左手拿碗,右手持刷,迅速地刷了起來。不到一分鐘,“鍋碗瓢盆交響曲” “演奏”結束了。我左瞧瞧,右照照,欣賞著自己的勞動成果。

這時,一縷陽光照了進來,乾乾淨淨的碟子被照得精光發亮,我像一隻小貓咪,左蹦右跳,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這時,精神飽滿的爸爸媽媽回來了,看到窗明几淨的廚房高興地對我說:“你長大了,會刷碗嘍!真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看著爸爸媽媽露出欣慰的笑容,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心想,我終於能為爸爸媽媽做點事兒了,今後我一定多為爸爸媽媽幹些力所能及的活兒。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經過這“第一次”,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勇氣面對,並認真仔細去做 。這樣,才能做好事情,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以《難忘的第一次》為題寫一篇作文,要把第一次經歷寫清楚,還要寫出啟示!

2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第一次

“萬事開頭難”,只有戰勝第一次,才能堅持不懈地走下去,掌握一項本領:也許是打乒乓球;或許是騎自行車;可能是游泳;或者是做早操……讓我印象最深的第一次,是學會打羽毛球的快樂故事。

那時我才上三年級,看見羽毛球名將林丹在賽場上為國爭光,心想:我也要學會打羽毛球,成為“林丹第二”。

星期六早晨,我早早起床,拿起一副羽毛球拍,扯著爸爸的衣襟,說:“教教我吧。”老爸高興地答應了,帶著我來到小區的空地上,拿起球拍,說:

“要先學會發球,才能打來羽毛球。看看我是怎樣做的。”在我認真的目光中,老爸將球向上一拋,整個人跳起來,揮起球拍,“啪”的一聲,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我飛來。

我下意識地拿起球拍一甩。唉,沒打中,球掉在地上。

老爸看我一臉沮喪,大聲喊道:“快把球撿起來,輪到你發球啦。”我想:

得大力發球,讓爸爸接不到,好扳回一球。我有樣學樣,將球輕輕一扔,球拍一打,咦,球怎麼落在我的腳下呢?在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之際,爸爸樂呵呵地說:

“我打的是球的橡膠部分,你是打羽毛部分,球當然不會向前飛啦。”原來是這樣呀,我鬧了個大臉紅,不好意思地笑起來。

輪到爸爸發球了,只見他輕輕一挑,球向我胸前飛來,我後退幾步,輕輕一打,哈哈,見證奇蹟的時刻來啦,球竟然被我擊回爸爸那裡。他手忙腳亂地救球,但還是棋差一招。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大聲地說:

“哈哈,我學會打羽毛球啦。”

這次打羽毛球的經歷,讓我明白一個道理:萬事開頭難,只要戰勝第一次,就能離成功更近一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特惠哦挺特姑姑色挺牛熱去婆婆。晚上陪我過會袖口聽剛開始去了

以《難忘的第一次》為題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4樓:回憶太悲催

第一次煮飯

從我入學到現在,我經歷過許多第一次,如第一次考試,第一次獲獎,第一次上網,第一次……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煮飯。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合不攏嘴。

哪是一個星期天,我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想我從來沒有幫媽媽做過家務活,這回可是一個好機會,就煮一鍋飯吧,給爸媽露一手,讓他們高興高興。

說幹就幹,我先掏了一鍋米。聽媽媽說過,煮飯之前要先洗2至3次米,我就學著媽媽的樣子洗起米來。但每洗一次米,就有一些“小淘氣”順著水“逃走”,因此,洗完米,米就少了三分之一。

我把洗好的米倒進了電飯鍋,插上電源,自個兒去網上衝浪了。

正在我衝得起勁時,不知從哪兒傳來了“劈里啪啦”的聲音。我循聲找去,發現是從廚房間裡傳來的,我立馬想到了那鍋飯,揭開鍋蓋一看,啊,天哪,這是我煮的飯嗎?顏色又黑又黃,嚐了一下,“呸”硬的像一些小石子。

這可怎麼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

正當我發愁時,爸媽回來了。媽媽問我:“行健你在幹什麼呀?

”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我……做……做……”“咦,什麼味道啊?”媽媽警覺地問,邊問邊和爸爸一起來到了廚房,一看,全明白了,“哈哈哈……”地笑了起來,把本來就愛笑得媽媽笑得眼淚都出來了,爸爸也被笑得彎下了腰。

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我煮飯之前忘了給鍋里加水,才會燒成這樣。

我想:無能做什麼事只有仔細觀察,虛心學習才會成功。這不?“煮”下面還有四點水呢!

5樓:初中生mm情緒控

第一次騎自行車

三年級上學期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在路上來來回回地騎自行車,羨慕極了,真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學會騎車,並且還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 作文400字

於是,我就對爸爸媽媽說:“我想學騎自行車!”媽媽聽了,對我說:

“你可以學騎自行車,但是學騎車很辛苦,買了車以後,一定要認真學,不能半途而廢!”我認真地點點頭:“嗯,我一定好好學!

”爸爸媽媽見我真心想學,就給我買了一輛紅色的自行車。我心花怒放,喜歡得不得了。

把車推到小區,在爸爸的保護下我就迫不及待地騎了起來。一開始我手握車把,踩起腳踏板就騎了上去。沒想到,我騎了一米多遠,車子一偏就倒了。

幸虧我習慣性地腳一擋,車子壓在我腳上,儘管我自己沒有摔倒,但是我的腳被車子壓得疼痛不已。一旁的爸爸趕忙上前將車子扶了起來,說:“沒事吧?

再試試。”我小心翼翼地再把腳放上踏板,緩緩踩了下去。啊,不行了,車子一點也不聽話,車把搖搖晃晃的。

爸爸在一旁幫我扶著車,不停地說:“穩住車把,車不要抖動……”不料,爸爸話還沒說完,車又一次倒了,我還是習慣性地用腳一擋,車又倒在了我腳上,幸虧前面壓了一次,腳已經習慣了,要不然又會疼得要命。爸爸再次幫我扶起車,問:

“你沒事吧?”我說:“我沒事,如果我今天學不會,我晚上就不回家!

”我邊騎,爸爸便在後面幫我推車,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爸爸突然鬆開了手,讓我慢慢騎,等爸爸鬆完手,我自己又不知不覺的騎了二十多米,車再次倒下了,我這次還是跟之前一樣,用腳擋住了,然後爸爸對我說:“我剛剛鬆開了手,剛才是你自己在騎哩!”我聽了,大吃一驚。

過了片刻,我對爸爸說:“你先扶我一段路,然後再鬆手。”爸爸說:

“知道了。”爸爸先帶我騎了一段路,然後慢慢地鬆開了手,我不知不覺的繞著小區起了好幾圈。“我成功了!

”我大聲歡呼。爸爸知道了,也非常高興,說:“你真厲害,只要一天就學會了騎車……”爸爸還沒說完,我就踩起腳踏板,騎著車衝回家。

回到家,爸爸把剛學會騎車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也非常高興,說:“第一天就學會了騎車,你真棒!”我聽了,心裡樂開了花!

急求作文題目和相配的,急求作文題目和相配的范文

每年臨近清明的時候,心中總會有絲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甚強烈,卻也揮之不去,就這樣在心頭繞著 糾纏著。這幾天的天氣很是不錯,不知道,清明節那天,紛紛的細雨是否會如期而至。彷彿有了這雨,清明才更能顯得出它淡淡悲涼 和絲絲憶念的味道來。是清明成全了這場雨,更是這雨襯托了清明。望著飄灑的細雨,才更能引得人們...

急求初一水平以上作文(題目為 難忘的童年生活

難 忘 的 小 學 生 活 光陰似箭,歲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 令我迷戀 令我回味。如今,我們的同窗生活只有一年了,想起過去種種往事不禁感概萬千。在母校的時間只剩下短暫的一年了,在這個上千多個日子裡。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乙個種子,在 ...

求2019安徽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急

2012安徽高考語文作文題是根據材料自主命題,題中提供一組材料。材料為 有一處施工單位有乙個不用的施工梯放在路上,上面掛著警示語 施工梯請注意安全!天乙個有乙個人將警示牌更改為 不用時請將梯子收起!要求考生針對以上材料發表自己的感想,自主命題寫作文。梯子不用時橫著放 江蘇2012高考作文題目 故事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