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種的玉米,用了除草劑,今年種的葵花能不能受藥害

時間 2021-06-26 20:47:5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去年玉米具體用了什麼除草劑,不能一概而論。

前茬用過咪唑乙煙酸、氯嘧磺隆、氟磺胺草醚、甲磺隆、莠去津、氯磺隆、異惡草鬆(用量超過700克/ 公頃)等除草劑禁止種向日葵。

長殘留玉米除草劑,主要有以下幾種:

(1)莠去津(阿特拉津):每畝施用38%莠去津懸浮劑350毫升,對後茬玉米、高粱沒有影響。施藥後24個月可種植小麥、大麥、水稻、穀子、大豆、菜豆、花生、菸草、苜蓿、甜菜、油菜、亞麻、向日葵、馬鈴薯、南瓜、西瓜、洋蔥、番茄等蔬菜。

(2)玉農樂(煙嘧磺隆):對後茬小麥、大蒜、向日葵、馬鈴薯、大豆無殘留藥害,但對小白菜、甜菜、菠菜等有藥害。

(3)賽克津(賽克、嗪草酮):每畝施用70%賽克津可溼性粉劑33~66克,對後茬大豆、玉米、馬鈴薯、苜蓿、番茄沒有影響。施藥後4個月可種植小麥、大麥、菜豆。

施藥後8個月可種植水稻、花生。施藥後12個月可種植亞麻、高粱、向日葵。

(4)百思農(異惡唑草酮):每公頃用有效成分超過700克,須間隔18個月種茄子、辣椒、白菜、蘿蔔、甘藍、捲心菜、花生、油菜等。

詳細請搜尋“長殘留除草劑對後茬作物的影響”。

2樓:令狐璧

說那麼多廢話幹啥?

去年種的玉米,噴了除草劑苗前的一定是阿膠 乙草胺 苗後的一定是煙嘧磺隆 加莠去津或是2.4d

這就很簡單了 對葵花是有一定的影響的,不過問題不大看葵花出來時 噴奈安 看情況適當加量 問提不大

3樓:a塵埃落定了

請你放心吧,一點影響沒有。一般除草劑的殘留期也就是兩個月左右,播種前深翻地放心大膽的種吧。

去年種苞米的地打鋤草的藥了,今天種黃豆行嗎有藥害嗎

4樓:幻之四樓磨菜刀

去年種的玉米bai,噴了除du

草劑苗前的一定是阿膠 乙草胺

zhi苗後的一定是dao煙嘧磺隆 加莠專去津或是2.4d這就屬很簡單了 對葵花是有一定的影響的,不過問題不大

看葵花出來時 噴奈安 看情況適當加量 問提不大

玉霸玉米除草劑,使用玉霸玉米除草劑的玉米地下一年是否能做水稻的苗床地,地裡的土是否可以育水稻稻苗使用

玉霸的有效成分應該有三種,即乙草胺 煙嘧磺隆 莠去津,其中的乙草胺雖不能應用在高粱田裡,但其殘效期在60 90天,正常使用一般不會對下茬作物包括高粱產生殘留藥害 莠去津雖然是殘效期較長的除草劑,但它可以用於高粱田除草,對高粱不會產生殘留藥害 你所說的情況可能是煙嘧磺隆殘留造成的。煙嘧磺隆為磺醯脲類除...

大蒜用什麼除草劑,種大蒜用什麼除草劑?

具體要看大蒜田有什麼草,闊葉草 播娘蒿,薺菜,牛繁縷,繁縷,田旋花,豬殃殃,藜禾本科 麥家公,馬塘用藥基本有乙草胺,二甲戊靈 施田補 乙氧氟草醚 果兒 撲草淨,惡草酮。乙草胺主要防禾本科草,二甲戊靈對繁縷和牛繁縷特效,果兒主要防薺菜,撲草淨對藜效果好,惡草酮綜合防治效果不錯,但價位較高。市場上基本都...

種春花生後噴霧除草劑,大蒜除草劑可以嗎?

種春花生後噴霧除草劑,不能用大蒜除草劑。可用以下除草劑 1 乙草胺。多種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和部分闊葉雜草,對多年生雜草無效。使用作物 大豆 花生 玉公尺 棉花 油菜 水稻 馬鈴薯等多種作物。注意 掌握在雜草出土前施藥 隨著土壤墒情的改善,藥劑活性增強 在有機質含量低的沙質土壤中使用,應用低劑量 水稻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