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去年冬打的除草劑不管用,今年開春再打行嗎

時間 2022-09-20 11: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但要注意除草劑會產生一定的藥害,從而危害土壤,導致土壤板結等情況,小麥吸收營養能力降低,生長緩慢,在使用除草劑後,一定要記得使用葉面肥來緩解藥害,尤其是氨基酸葉面肥,營養多,緩解藥害效果更好。

小麥整體的播種密度過大,超出了應有的密度就會造成小麥群體過大,直接影響到小麥在冬天的光合作用,導致養分不足,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陽光,水分以及肥料都不容易獲取,所以更容易導致小麥葉片發黃。大家都知道生物群體的密度都要在合適的範圍內才能保證種群的發展,小麥也是這樣,保證播種密度才能保證陽光水分養料的分布均勻。

解決措施:要根據當地的情況具體分析,採取最適合的小麥密度進行播種,如果已經出現小麥的過度密植,要採取措施將小麥的密度降下來。這樣可以避免因為小麥種群之間相互爭奪陽光造成的葉面發黃。

小麥容易發黃的兩個重要原因,首先有看一下是不是因為冬季的寒流造成的小麥凍害發黃,再看一下是不是因為土壤缺少水肥造成的小麥凍害。這兩個原因是最常見的,所以一定要先將這兩條判斷一下,建議可以使用「宴沃微生物菌劑」+「根享生根劑」,引進以色列、荷蘭雙技術,20億菌種種類多,營養賽燕窩,含哈茨木菌的生根劑,無激素,對土壤的危害小,會讓小麥吸收更多營養,「宴沃鋅肥+宴沃水溶肥高氮肥」,可以有效緩解小麥葉子發黃等病害。

2樓:傻笑世間狂言

這要看您打的是什麼除草劑品種?如果是2-4d或滅草靈的莖葉處理劑,常用除草劑對小麥有影響,建議不要再用。

小麥去年冬打的除草劑不管用,今年開春再打行嗎?

3樓:春花秋月季

其實打除草劑還是冬季打效果好,草還沒有發芽,打除草劑後就不會發芽了,春季草都發芽了,

(1)用藥量要大

(2)草除的不徹底

4樓:好麗友

可以,不過這時候草大難除,需要加大用藥量。

去年冬天小麥打了滅草劑,沒怎麼管用,今年春天可以重打嗎?

5樓:知道啦

去年冬天,小麥打了除草劑,沒怎麼管用,今年春天是可以重新再打除草劑的。現將打除草劑的方法介紹如下,以供你參考。

小麥春季滅草劑一般在土壤濕度達40%-60%時噴灑最好。噴藥時一定要控制量且用藥之前的3天之內有降溫的情況就不要噴藥了,避免失效。可用的藥劑有二甲基二磺隆、氟唑磺隆、精噁唑禾草靈、炔草酯、乙羧氟草醚、噻吩磺隆等。

小麥返青後,起身前噴除草劑。春季小麥噴除草劑應在返青後,拔節前噴藥。冬小麥春季噴除草劑,在小麥拔節前。

小麥春季打除草劑要在小麥拔節前噴灑。小麥噴除草劑時間為4葉時至拔節前最佳。冬小麥春季除草應在返青期至拔節之前用藥除草效果最好。

小麥田裡長草非常的常見,很多人擔心雜草影響小麥的產量,就會買藥處理這些雜草,由於不知道用藥時間,就會容易出現問題。打除草劑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就是要在春節過後至小麥撥節前一定將除草劑噴施完畢,超過撥節後不能用除草劑,有些藥會對小麥產生藥害,造成小麥變形,彎曲、空棵等症狀,影響小麥產量,最好是讓農業枝術人員指導。春節過後,闊草、禾本科草全部出齊,而草齡大,麥葉多,比年前施藥時適當加藥量、加水量來殺各雜草。

小麥除草劑要掌握好噴施時間和環境溫度:1.小麥使用除草劑除草的最佳溫度為10-20*c,效果很好,不宜在低溫條件下施藥。

2.一般在小麥出苗前和3葉1心的時候噴施除草劑,根據雜草型別選擇合適的除草劑。3.

施藥時,日平均氣溫不得低於5°c,季般在溫度較高的時間段進行,春季在下午溫度降低的時候噴藥。4.春季使用除草劑的效果不如冬前,也會有農藥殘留,有可能會影響下一茬作物的出苗和生長。

5.根據天氣預報施藥,晴天噴施效果好,嚴禁在大風天氣噴藥,噴藥以後不宜立即澆水。

6樓:荒島流年

嗯,其實我不推薦打工,沒什麼用,肯定就是產生這種抗體了,我最近把其他的滅草劑不能打同樣同樣的滅草劑,如果你把同樣的面炒雞的話,他想賣可能就打死了,所以說我不推薦去打同樣的面炒雞大新型的,另外一種人人這種效果好一點的,或者差點都行,再打一次反正不能打重複的就好。

7樓:愛喝粥

1、播前準備

要根據當地的氣候、土壤、病蟲害等情況,選擇高產、穩產、優產,、抗逆性強的品種,比如鄭麥9023、鄂麥23、鄂麥18、華麥13等。在播種前要做好小麥種植的產量,要進行種子包衣或藥劑拌種,減少幼苗的發病率以及減少越冬病源細菌,減少蟲害危險。拌種時要嚴格使用藥劑使用量,嚴禁超量用藥,要現拌現播。

2、整地施肥

如果是剛收穫後玉公尺地塊,可將玉公尺秸稈粉碎後還田,將其均勻的撒施在地面,在翻耕後深埋土壤中,秸稈還田後要灌水踏實。在秸稈還田時也可施用基肥,基肥要實行氮磷鉀肥的含量搭配,並注意保持微量元素,一般根據畝產量來施用基肥,一般每畝施用氮肥10-156公斤、磷肥4-8公斤、鉀肥4-8公斤做基肥。

3、合理播種

冬小麥要嚴格的掌握播種時間,播種過早後過晚,都會導致後期出現倒伏,影響產量和品質。播種時一般都採用條播方法,有等行距條播或寬窄行條播兩種,播種時下種要均勻,深淺一致,不宜過深後過淺,最佳深度在4-5cm。播種後要及時耙磨,稍鎮壓。

在播種時為了保證發芽率,最好在播種前做好種子發芽實驗,當種子發芽率到達85%時在進行播種。

去年冬天打了野麥子藥。沒打住。麥田裡還是有很多野麥子。春天再打一次行嗎?

8樓:老陳真高興

你去年冬天打了也賣只要。沒管用。說明這個藥有問題。你還是到正規的藥店去買農藥吧。春天是小麥返青生長的時候,可以再打一次的。

9樓:0312求知

可以的,有專門春天打野麥子的藥,買藥的時候跟商家說明情況,他們會給你推薦。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打住春天還得再打一次,如果你不打野麥子就會把種的新莊稼壓住不長了。

小麥冬前打除草劑好還是開春打好?

11樓:農醫生

您好!小麥田除草劑最好是年前打,氣溫十攝氏度以上效果最好!如果濕度適宜,小麥田雜草90%年前出土,這時候打藥雜草苗齡小,抗性低,用藥量少,除草徹底!

年後打藥雜草草齡大,抗性高,用藥成本高而且草大不容易死。

小麥除草劑打了一次不治節節麥可以打第二次嗎?

12樓:猛局訓固

你好,請使用【炔草酯】來除草,炔草酯是專門針對小麥田中的惡性禾本科雜草。需要可以繼續問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打了除草劑春天在打一次治節節麥的可以嗎

現國產小麥田除草劑有哪些?各自特性

苯磺隆,苄嘧磺隆,使它隆,2,4 d,多得很,市場上可以買得到。可以到北方農業雜草網看看,那上面很全的。小麥田除草劑什麼最好?異丙隆可以防除禾本科雜草和部分闊葉雜草,目前國內有多個產品登記在麥田使用。異丙隆自20世紀80年代開始在小麥生產上應用,到目前仍是麥田除草的當家品種之一。據介紹,異丙隆的特點...

小麥田誤打大豆除草劑怎麼辦,小麥田打什麼除草劑

沫沫粑粑 藥害的特點 輸導型除草劑藥害症狀出現晚,往往整株受害,嚴重者導致絕產,難以恢復 觸殺型除草劑藥害症狀出現快,區域性出現症狀,若生長點未受害,可以恢復,前期往往判斷嚴重。處理藥害的原則 對於藥害十分嚴重,估計最終產量損失60 以上,甚至絕產的地塊,應立即毀重或改種其他作物,以免延誤農時,導致...

冬季時期小麥沒有做除草劑處理來年春天打除草劑還可以麼

可以,生產上經常會這樣施藥的。一般在小麥返青後 拔節前施藥,根據雜草種類不同選擇適宜的除草劑。春天小麥除草劑打完不項用,還能再打嗎 來世作金明 你好 小麥除草劑一季只能用一次。過了年,趁麥田墒情好,我打了一遍小麥除草劑,雜草死光光,效果很好的。到了返青期,沒有有效降水,我澆了返青水,見到小麥脫肥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