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麥打除草劑時間,能和尿素同時使用嗎?

時間 2023-01-01 22:30:11

1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盡量不要同時使用,不然的話會影響除草劑和尿素的正常發揮,有可能會導致藥效失效,之後有可能會導致小麥大量減產。

2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不可以的,除草劑和尿素有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會影響到小麥的成長,所以是不可以同時使用的。

3樓:的緣一

不的除草劑和尿素有或許發生化學反映,影響到小麥的生長,以是是不同時使用的。

4樓:是顧言吖

不可以,一起使用容易讓小麥的除草劑效果不好,用了之後會讓小麥的根部受傷。

小麥除草劑可以和尿素一起打嗎

5樓:安心育兒育己

回答①在小麥田噴施除草劑的時候,可以在除草劑溶液裡面加配1%的尿素,使用復配混合溶液噴施。除草劑加上尿素就會利用尿素的傳導原理,使除草劑隨著尿素溶液被雜草有效的順利的吸收利用,再傳導到這些雜草的根部,使雜草同時吸收尿素和除草劑,使除草劑達到最大的除草效果,起到滅草作用。因此,這種方法就能達到了防除雜草的目的。

另外,尿素溶解於除草劑溶液,在藥液噴到雜草上,具有一定的粘附性,使藥液噴施在雜草葉片上粘掛,不會流失,能夠增強雜草葉片吸收更多的除草劑溶液,從而達到除草目的。

②目前市場上**的許多除草劑,都有專用的除草劑的增強劑,能夠增強除草劑的除草效果。但是在使用除草劑和增強劑的時候,千萬要按照藥劑的使用說明,按量使用,絕對不能超量使用,否則就會造成小麥藥害,使小麥田殘存量增大,破壞了土壤環境。

③有些農戶在使用除草劑的時候,只相信某一種藥劑和某乙個廠家生產的除草劑。這樣的使用方法是小麥田裡的雜草,在長期使用一種除草劑,將會使雜草造成抵抗除草劑的能力增強,到後來除草劑根本失去了除草效果。因此在同一塊小麥田裡,不能長期使用一種除草劑,必須每年更換一種從未使用過的除草劑。

每年輪流使用不同的除草劑,就能減弱雜草對某一種除草劑的抵抗能力,能夠有效的提高除草效果。

小麥打過除草劑多少天能施尿素?

6樓:愛農者

除草劑型別是不一樣的,這個不好判斷。

小麥打除草劑的時間及注意事項:

一、小麥4葉以前和拔節後不要用除草劑。

4葉期以前,小麥比較嬌嫩,解毒能力和免疫力低,易產生藥害。拔節期過後,小麥進入孕穗期,非常脆弱,這個時候用除草劑極易產生藥害,特別是二甲四氯,有時會引起麥穗抽不出,或畸形,嚴重影響終產量。

二、氣溫低於6℃不要用小麥除草劑。

除草劑在低溫天氣下,效果都不理想,盡量在日平均氣溫6℃以上用藥,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左右除草效果好。因雜草吸收光照生長旺盛,氣孔張開,易吸收水分和藥液(溫度低則相反),能達到好的除草效果。

三、土壤乾旱不要用小麥除草劑。

土壤比較乾旱時,要抓住麥田澆水時機,及時施藥,確保除草劑藥效的發揮。

多數除草劑藥效的發揮均需要一定的土壤墒情,土壤墒情在40%~60%時有利於除草劑藥效的發揮。

為了預防和減輕除草劑藥害殘留,可以適當的使用安法戈除草劑安全防控劑。

以上就是小麥除草劑什麼時候打好,小麥打除草劑的時間及注意事項!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你!

小麥每次都會定期除草,除草完後能立即播撒尿素嗎?

7樓:小臉妹娛樂

不能,除草不能夠和撒尿素同時進行,這樣會影響到除草的效果,所以除草了之後最好是等幾天在去撒尿素,這樣才會發揮出各自的效果。

8樓:房間號

不可以,因為這時候播撒尿素會讓其他的雜草也獲得營養成分,從而導致雜草的瘋狂生長,對於農作物來說是沒有幫助的。

9樓:白珍全全全

除草完後不能立即播撒尿素,因為施用尿素等肥料雜草容易恢復生長,影響整體的除草效果。

10樓:行樂樂樂行

不能,拔完草這一段時間一定要及時澆水,然後等到水都被土地吸收了之後,再撒這些尿素。

11樓:巨蟹阿斯頓

是不可以的,除草完之後,它們需要乙個時間段來吸收,所以是不能的。

12樓:家博寶貝啊

因為除草完的小麥根部是很虛弱的,沒有長結實,如果播撒尿素的話,可能吸收沒有那麼快,要隔一段時間之後再多撒尿素。

冬小麥鋤草劑噴灑一周後可以追施尿素嗎?

13樓:北極雪

小麥除草劑在使用後,不論是尖葉草還是闊葉草,都需要乙個時間吸收藥液(尖葉草大於闊葉草),同時,使用不同的除草劑,作用時間也是有區別的,快的3-5天即有效果,慢的能達到15天之後才會出現效果。

假如打過除草劑之後間隔時間太短去追肥,對除草效果會有一定的影響,主要有2點,其一,假如剛打過除草劑就去追肥,在追肥過程中,會導致除草劑藥液滑落一部分,導致雜草吸收除草劑濃度降低,除草效果不好;其二,追肥後,雖然為小麥提供了生長所需的養分,但是雜草同樣也會吸收養分,能緩解一部分的中毒情況,所以,也是不利於除草效果的。

除此之外,小麥在返青後追肥,一般會選擇和澆水一起進行,我們這邊就有先打除草劑,再追肥,隨後澆水這個步驟,而如果追肥、澆水和打除草劑間隔時間太短,水也會稀釋除草劑的濃度,造成除草效果不好,另外一方面,當澆水過後,除草劑溶於水中,容易被小麥所吸收,導致藥害出現。

小麥除草劑與吡蟲啉和尿素可一起混合噴施嗎?

14樓:我不可愛小妞

小麥除草劑最好別混起來。

會起化學反映。

還是分批次的用比較好。

15樓:山人老施

小麥除草劑與吡蟲啉和尿素不可以一起混合噴施,如果一起打的話很容易造成小麥死亡的。

16樓:愛農者

小麥除草劑與吡蟲啉和尿素,一般是不建議一起混合噴施的。

一般情況下除草劑最好不要和其它藥劑混合使用,特別是多效唑等控旺類藥劑。

因為它們防治的物件不同,噴施的靶標不同,除草劑主要是噴在雜草上,而殺蟲劑、殺菌劑、葉面肥、多效唑等要噴在蟲體或作物體上。

有些藥劑混用後還容易發生藥害。

有的為了預防除草劑藥害殘留,可以使用安法戈除草劑安全防控劑。

小麥除草劑打過後三天,小麥田能追尿素嗎?

17樓:月光下的星期

建議安裝常規操作,最好再等三天,避免混用。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有露水能打除草劑嗎,地溼能打除草劑嗎

民呼 打除草劑 露水 雨天是不宜打除草劑的。因為草上有水氣 打滅草劑效果不佳。最好選擇青天無風天氣打滅草劑 勁文壹佳公司 有露水打除草劑可能會影響藥效,最好還是下午打較好。 華仔玄妙 可以的,我家就是農村的。望採納。地溼能打除草劑嗎 北京麥爾化工 使用除草劑要想效果好,選擇好時機很重要!影響除草劑使...

小麥田誤打大豆除草劑怎麼辦,小麥田打什麼除草劑

沫沫粑粑 藥害的特點 輸導型除草劑藥害症狀出現晚,往往整株受害,嚴重者導致絕產,難以恢復 觸殺型除草劑藥害症狀出現快,區域性出現症狀,若生長點未受害,可以恢復,前期往往判斷嚴重。處理藥害的原則 對於藥害十分嚴重,估計最終產量損失60 以上,甚至絕產的地塊,應立即毀重或改種其他作物,以免延誤農時,導致...

冬季時期小麥沒有做除草劑處理來年春天打除草劑還可以麼

可以,生產上經常會這樣施藥的。一般在小麥返青後 拔節前施藥,根據雜草種類不同選擇適宜的除草劑。春天小麥除草劑打完不項用,還能再打嗎 來世作金明 你好 小麥除草劑一季只能用一次。過了年,趁麥田墒情好,我打了一遍小麥除草劑,雜草死光光,效果很好的。到了返青期,沒有有效降水,我澆了返青水,見到小麥脫肥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