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田誤打大豆除草劑怎麼辦,小麥田打什麼除草劑

時間 2021-06-26 19:14:51

1樓:沫沫粑粑

藥害的特點:輸導型除草劑藥害症狀出現晚,往往整株受害,嚴重者導致絕產,難以恢復;觸殺型除草劑藥害症狀出現快,區域性出現症狀,若生長點未受害,可以恢復,前期往往判斷嚴重。

處理藥害的原則:對於藥害十分嚴重,估計最終產量損失60%以上,甚至絕產的地塊,應立即毀重或改種其他作物,以免延誤農時,導致更大的損失;對於藥害較輕的地塊,可採取以下幾種措施來補救。

1.噴大水淋洗 若是由葉面和植株噴灑某種除草劑而發生的藥害,可以迅速用大量清水噴灑受藥害的作物葉面,反覆噴灑清水2-3次,儘量把植株表面上的藥物刷掉,並增施磷鉀肥,中耕鬆土,促進根系發育,以增強作物恢復能力。同時,由於大量用清水淋洗,使作物吸收較多水,增加了作物細胞中的水分,對作物體內的藥劑濃度能起到一定的稀釋作用,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減輕藥害的作用。

2.使用葉面肥等 在發生藥害的農作物上,可迅速施尿素等速效肥料增加養分,或噴施葉面肥.

3.噴施植物生長調節劑 赤黴素、蕓薹素內酯、復硝酚鈉等。

4.去除藥害較嚴重的部位 這種措施在果樹上常用,對受害較重的樹枝,應迅速去除,以免藥劑繼續下運傳導和滲透,並迅速灌水,以防止藥害繼續擴大。

5.加強田間管理 稻田出現藥害時,應立即排掉含毒田水,並連續用清水衝灌。土壤處理劑藥害,原則不採用漫灌水,莖葉處理劑藥害,可適當灌溉。

2樓:匿名使用者

fsdkjdfsjhxchjdhhgkhg dbshkbc bdcbnz bs k jd d

小麥田打什麼除草劑

3樓:農醫生

小麥田除草劑有:

小麥田禾本科,單子葉雜草可選用

炔草酯,氟唑磺隆,啶磺草胺,唑啉草酯,精惡唑禾草靈、(甲基二磺隆安全性差最好冬前,近期無霜凍使用!)

闊葉、雙子葉雜草可選用:雙氟磺草胺,唑草酮,氯氟吡氧乙酸,苯磺隆,二甲四氯鈉,氟氯吡啶酯等

以上藥劑根據雜草種類合理復配,效果很好!

如:每畝用 10%苯磺隆20-30克 十15%炔草酯40-50克

小麥田除草劑有哪些

4樓:農醫生

小麥除草

可在小麥3葉一心葉期以後,

麥田裡雜草出齊,

溫度在10度以上,平均日溫度不低於5度時,前後幾天無特除天氣,可以噴施小麥除草劑防除麥田雜草。

小 麥田禾本科雜草可選用炔草酯,氟唑磺隆,啶磺草胺,唑啉草酯,甲基二磺隆!

闊葉雜草可選用雙氟磺草胺,唑草酮,氯氟吡氧乙酸,苯磺隆,二甲四氯鈉,氟氯吡啶酯等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小麥田除草劑什麼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異丙隆可以防除禾本科雜草和部分闊葉雜草,目前國內有多個產品登記在麥田使用。異丙隆自20世紀80年代開始在小麥生產上應用,到目前仍是麥田除草的當家品種之一。

據介紹,異丙隆的特點主要表現在4個方面:一是殺草譜廣。異丙隆對看麥娘、日本看麥娘、硬草、菵草、野燕麥等麥田大多數禾本科雜草有良好防效,特別是對近 年來種群數量上升較快的惡性雜草早熟禾防效突出。

二是施藥適期寬。該藥兼有土壤封閉處理和莖葉處理效果,從小麥播種至麥苗拔節前都可以施用。三是藥物在土 壤中殘留期短,對後茬作物安全。

四是用藥成本適中,農戶容易接受。

小麥田常見禾本科雜草主要有看麥娘、日本看麥娘、菵草、棒頭草、硬草、早熟禾、蠟燭草、野燕麥、雀麥、毒麥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麥田化學除草

1,闊葉雜草和禾本科雜草混合發生的麥田,在雜草2-5葉期(11月中下旬),每畝用闊世瑪20毫升,對水30公斤莖葉噴霧。

2,以看麥娘、稗草等禾本科雜草為主的麥田,在雜草二葉一心至分櫱期,畝用6.9%驃馬50-60毫升或3%世瑪25毫升+助劑75毫升,對水30公斤莖葉噴霧。

3, 以豬殃殃、繁縷等闊葉雜草為主的麥田,在小麥二葉一心至分櫱期、雜草3-4葉期,畝用75%苯磺隆(巨星)水分散粒劑1-1.5克或20%氯氟吡氧乙酸(使它隆)50-60毫升,對水30公斤莖葉噴霧。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小麥抽穗了還可以用除草劑嗎?能用的話用什麼? 不可以了, 太晚了, 小麥至晚在拔節時用除草劑。

8樓:天道酬勤稻草人

精惡唑禾草靈加入安全劑hoe070542後用於防除野燕麥、看麥娘、狗尾草、燕麥、黑麥草、早熟禾、稗草、自生玉米、馬唐等效果很好

9樓:話

炔草酸最好,價位低,效果好

現國產小麥田除草劑有哪些?各自特性

苯磺隆,苄嘧磺隆,使它隆,2,4 d,多得很,市場上可以買得到。可以到北方農業雜草網看看,那上面很全的。小麥田除草劑什麼最好?異丙隆可以防除禾本科雜草和部分闊葉雜草,目前國內有多個產品登記在麥田使用。異丙隆自20世紀80年代開始在小麥生產上應用,到目前仍是麥田除草的當家品種之一。據介紹,異丙隆的特點...

麥田裡的除草劑能重噴嗎,小麥田裡的罔草用什麼除草劑效果

除草劑可按作用方式 施藥部位 化合物 等多方面分類。1.根據作用方式分類 1 選擇性除草劑 除草劑對不同種類的苗木,抗性程度也不同,此藥劑可以殺死雜草,而對苗木無害。如蓋草能 氟樂靈 撲草淨 西瑪津 果爾等。2 滅生性除草劑 除草劑對所有植物都有毒性,只要接觸綠色部分,不分苗木和雜草,都會受害或被殺...

冬季時期小麥沒有做除草劑處理來年春天打除草劑還可以麼

可以,生產上經常會這樣施藥的。一般在小麥返青後 拔節前施藥,根據雜草種類不同選擇適宜的除草劑。春天小麥除草劑打完不項用,還能再打嗎 來世作金明 你好 小麥除草劑一季只能用一次。過了年,趁麥田墒情好,我打了一遍小麥除草劑,雜草死光光,效果很好的。到了返青期,沒有有效降水,我澆了返青水,見到小麥脫肥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