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後期死穗怎麼辦,小麥的死穗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26 21:30:26

1樓:正在輸入中

趕緊查詢一下原因,對症下藥,避免其他還沒有死的小麥也會陸續的死穗,想辦法挽救一下。

2樓:天使月亮

小麥後期死穗是一種毛病i,你應該買治這種小麥死穗的藥物來噴打,可能有蟲子

3樓:

那是他已經生病了,給他趕緊打殺菌藥。

4樓:何小之

你可以到營農藥地單位去問一下,'裡邊的工作人員都知道怎麼治。

5樓:秋天吃枇杷

這和那種和天氣有關係,你需要農業專家幫你的忙。aqui te amo。

小麥的死穗是怎麼回事

小麥後期死穗

6樓:起航國際快遞

小麥赤黴病:小麥赤黴病屬典型的氣候性病害,若揚花期遇2-3天連陰雨天氣,就會爆發流行。該病主要危害麥穗,形成白穗或麥穗部分乾枯,一旦發生,損失很大。

輕者減產2-3成,重者減產5成以上。

小麥蚜蟲、灰飛蝨:小麥蚜蟲發生在小麥孕穗後,以刺吸口器吮吸麥嫩穗的汁液,致使麥粒不飽滿,品質下降,嚴重麥穗乾枯不結實。灰飛蝨危害對小麥較輕,關鍵是遷飛危害水稻、玉公尺。

防治方法:用啶蟲脒、氧化樂果、吡蟲啉、氯氰菊酯等藥劑防治。

還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是能說的具體一點就好了。

小麥有死穗是啥病 要打什麼藥

7樓:農醫生

您好!小麥紋枯病,小麥根腐病,小麥全蝕病都可引起小麥白穗現象發生!

小麥紋枯病莖基部會有雲紋狀病斑,小麥根腐病為根部腐爛!而小麥全蝕病則為根部莖基部變黑色!

小麥紋枯病可以用戊唑醇或咯菌腈或苯醚甲環唑懸浮種衣劑種子包衣!小麥全蝕病目前最好的藥劑就是苯醚甲環唑或矽噻菌胺懸浮種衣劑!

小麥出現秸稈腐爛,死穗是怎麼回事

8樓:

小麥出現秸稈腐爛,死穗可能是因為:

1、紋枯病危害

2、地下害蟲危害

3、全蝕病危害

4、赤黴病危害,直接引起穗部壞死

5、機械損傷或其它自然原因引起死株

小麥一旦出現死穗無法挽回,減少小麥死株或死穗,重在防治!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您生活愉快!

望採納!

小麥每年死穗,怎樣預防。

9樓:農醫生

小麥赤黴病,揚花期染病,灌漿期見病,一旦發生,很難防治。防治該病,預防為主,要掌握兩點,一是時間上,二是藥劑。在小麥抽穗後揚花5-10%進行噴藥預防,這幾年提倡見花就打的防治措施。

選用氰烯菌酯、氰烯.己唑醇、 戊唑.多菌靈、多菌靈、甲基托布津、甲基硫菌靈、咪鮮.

多菌靈、多.銅噴霧防治,間隔5-7天「齊穗期」再防治一次。

小麥出穗後慢慢死亡,出現成片片的幹穗 請問專家怎麼辦?

10樓:農醫生

全蝕病,是一種檢疫性病害。

全蝕病是一種根部病害,只侵染麥根和莖基部1—2節。苗期專病株矮小,屬

下部黃葉多,種子根和地中莖變成灰黑色,嚴重時造成麥苗連片枯死。拔節期冬麥病苗返青遲緩、分蘖少,病株根部大部分變黑,有的時候在莖基部及葉鞘內側出現較明顯灰黑色菌絲層。

睡覺睡的很死怎麼辦,睡覺很死怎麼辦 經常睡過頭

這個問題根本就不算問題。人是奇怪而又矛盾的動物,有些人有失眠證,怎麼也睡不著。而有的人睡著了多夢,第二天就像沒睡似的,影響 而睡得很死,在科學上講是深度睡眠,對身體有益。只要不是睡了還想睡,這個就是習慣了,懶出來的。人只有休息的好,精神才好。睡得死就睡吧,人生在世的所有努力不就是為了自已過得自在嗎 ...

死精少精怎麼辦,造成男性死精少精的原因是什麼

死精少精是常見的引起男性不育的原因,有不少的男性朋友就是被死精少精阻礙了完成 爸 業的腳步,而且還缺少相應的應對措施。死精少精要早 可以增加懷孕的機率,所以必要時要採取 措施。多種因素可引發死精少精。死精少精 一 附睪 精囊 前列腺等器官的炎症引起精漿變異,影響精子活動和存活。二 精索靜脈曲張,區域...

我是老師,死工資很低,苟延殘喘啊,怎麼辦?

搞點副業,比如說暑期輔導班啦,做做家教啦,你教的學生如果有成為老闆的,可以做點小生意。1 看你追求的是什麼?各個行業都好的地方和壞的地方,老師可以有寒暑假,可以有補習外塊。去企業裡可真真的一年365天大部分時間都在為老闆工作噢,請個假還要看領導的臉色。看你是想平平淡淡的享受生活,還是想轟轟烈烈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