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地噴灑除草劑,對旁邊的豆角有藥害麼?怎麼防治

時間 2021-05-13 03:00:53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除草劑都會因藥液飄移對旁邊的豆角產生藥害,只是有藥害輕重之分,其中2,4-滴丁酯等激素類除草劑最容易產生飄移藥害,且藥害嚴重。

產生了藥害,藥害輕可加強水肥管理,以促進儘快恢復生長,必要時可噴施復硝酚鈉、赤黴素等生長促進劑;藥害重就沒有什麼特效的辦法救治。

避免產生藥害的途徑主要有兩個:1、最有效的辦法是選擇在無風或微風的條件下噴藥,並使環境敏感作物處於上風口,避免藥液飄移到環境作物上。2、選擇飄移藥害輕或沒有飄移藥害,對環境作物安全的除草劑,如二甲戊靈、異丙草胺、異丙甲草胺等。

嚴禁使用2,4-滴丁酯等容易產生飄移藥害的激素類除草劑。

2樓:曾經最美

玉米地彭噴灑除草劑對豆角有危害,避免產生藥害的途徑主要有兩個:

1、最有效的辦法是選擇在無風或微風的條件下噴藥,並使環境敏感作物處於上風口,避免藥液飄移到環境作物上。

2、選擇飄移藥害輕或沒有飄移藥害,對環境作物安全的除草劑,如二甲戊靈、異丙草胺、異丙甲草胺等。嚴禁使用2,4-滴丁酯等容易產生飄移藥害的激素類除草劑。

玉米地裡打除草藥還能種豆角嗎?

3樓:點頂

先用除草劑除掉田地裡的雜草,再種植作物。無論是哪種除草劑對作物都沒有影響

4樓:

玉米地打除草劑“百草枯”後可以種豆角。 1) 百草枯 屬於觸殺滅生型除草劑,除草範圍廣,見效快,除草效果高。藥液有效成落入到土壤後,分解快,無殘留。

對套種豆角無影響。 2)使用技術 選擇無風晴朗天氣施藥。 每畝用20%百草枯200毫升,兌水50公斤均勻 噴溼 雜草莖葉,不漏噴。

噴頭上一定要帶安全防護罩,避免藥液噴到玉米植株上傷及玉米。 3)百草枯沒有內吸性,只有觸殺性。藥液飛濺到玉米葉片上,只有藥害斑塊,對玉米的正常生長髮育影響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百草枯,就可以種豆角。其他就不保險了。

怎樣對玉米除草劑藥害進行防治?

玉米地噴施除草劑後,種豆角,種子會出豆角苗嗎?

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那麼這種情況的話很容易影響它的生長,那麼一般情況下會出名,但是它的生長狀況一定是不是太好的。

7樓:合凡邇

應該是會這樣子的,沒錯,不過我覺得還是不要考比較好。

8樓:

有一定的影響,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的就會好了

二年的玉米地。用苗後除草劑,現在想種黃豆。有藥害保留麼?怎麼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公曆5月初,也就是農曆四月初,山東這邊和往年相比氣溫會高還是會低?

除草劑藥害怎麼解除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除草劑藥害是指不適當施用除草劑後,作物的正常生理功能或生長髮育受阻引起的一系列異常現象。急性藥害在噴藥後幾小時至3~4天即出現明顯症狀,且發展迅速,如燒傷、穿孔、凋萎、落葉、落花、落果等。慢性藥害在噴藥後較長時間才引起明顯反應,表現生長不良、葉片畸形、褪綠黃化、成熟推遲、風味變劣、籽粒不滿等。

玉米除草劑藥害解決方法,玉米受到除草劑藥害怎麼辦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掌橋科研 農醫生 苗期藥害的葉片,隨著新葉生長,影響不是致命的。確保生長點不受影響是最關鍵的。應該立即使用葉面噴施生長調節劑加葉面肥,大水量,低濃度,沖洗葉面殘存藥液,促進葉片恢復生長。切記,一定要大水量,多次。防止因水量少將藥液沖積在喇叭口傷害到生長點。早使用效果好,對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