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學文科專業排名,最好的文科專業有哪些

時間 2021-05-13 02:57:35

1樓:dc第幾次

西南政法大學文科專業排名靠前的專業:法學,偵查學,行政管理,新聞學。西南政法大學是以法學見長的大學,其最好的專業自然就是法學,其中的經濟法、訴訟法方向為國家重點學科。

大學裡文科專業,其中分為8個學科,涵蓋了169個專業。

1、哲學這門學科所涵蓋的文科專業不是很多,大概有三個文科專業,其中包括了哲學,邏輯學和宗教學。雖然哲學學科專業不是很多,但是其複雜難學程度可是不一般,分分鐘能夠把人繞暈,是一門學習難度很大的學科之一。

2、經濟學類的學科專業就很多了,其實不能夠完全說是文科專業,因為涉及經濟與數學,所以也可以說是理科類的專業,理科的學生也可以學。經濟學的專業很多,而且都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在這門學科裡面又分為幾大類,比如說經濟學類,金融學類,財政學類,經濟與**類等四大類,該經濟學涵蓋了10個專業。

3、法學學科分為6類,有法學類,社會學類,政治學類,民族學類,馬克思主義理論類和公安學類,涵蓋了13個專業。

4、教育學裡面的很多專業也是現在的鐵飯碗,教育學和法學一樣都是堪稱鐵飯碗的行業,但是同樣競爭力大,考取有很大的難度。其中教育學又劃分為教育學類,體育學類這兩大類,涵蓋了12個專業。

5、文學所涉及的專業也是非常多的,有中國語言學類,外國語言學類,新聞傳播學類這三大類。其中中國語言學類有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漢語國際教育等5個學科,但是外國語言類的專業就很多了,包含了62個外語專業。而新聞傳播學類則有5個專業,比如說新聞學,傳播學,廣告學,廣播電視學等。

6、歷史學涵蓋的專業就比較簡單了,有歷史學,世界史,考古學和文物與博物館學等4個專業。歷史學是比較適合文科生學的專業,牽扯的知識了很大,博大精深。

7、管理學這門大的學科之下又有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公共管理類,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物流管理與工程類,工業工程類,電子商務類,旅遊管理類等。有這麼多的分類,所涵蓋的專業也是非常多的,共有31個專業。

8、在藝術學的學科體系下,專業型別也是很多的,比如說藝術學理論類,**與舞蹈學類,戲劇與影視學類以及美術學和設計學。這些型別的涵蓋的專業也是不少的,共有29個。

2樓:載荷之周

西南政法大學是以法學見長的大學,其最好的專業自然就是法學,其中的經濟法、訴訟法方向為國家重點學科。另外其政治學、公共管理實力也不錯,為重慶市重點學科。

大多數選擇西南政法大學的學生,是衝著其法學專業去的。

重慶大學與西南政法大學比較,西南政法大學法律碩士和重慶大學法律碩士哪個好考

重慶大學在全國100所著名大學排第26,西政連100都都進。重大是一本,西政是二本。你考得起就去重大考不起就去西政。 建議你選擇西南政法大學,因為他們學校的收分相對於重慶大學來說比較低一點,還有就是西南政法大學的法律專業可是全國出名的。另有訊息稱重慶大學將合併西南政法大學! 如果只是兩所院校單純的比...

怎樣到西南政法大學渝北校區,到西南政法大學渝北校區怎麼走

我明白了,你是坐汽車走高速過來,那你就在下高速的地方 五里店下車,然後坐車到觀音橋,很近,那裡有車到兩路的,要經過西政。 你坐火車來 肯定是在菜園壩出站了薩,出站後直接走,看到一個轉盤處,上608或609車到兩路機場的車,上車後你說到西政,售票員回告訴你在那裡下車的。如果米夠多,下車後打車打表的話也...

求西南政法大學傳播學考研書目,西南政法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研究生好考嗎

洛雅迷津 新聞採訪教程 劉海貴著,復旦大學出版社2002年版 新聞寫作教程 劉明華 徐泓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2年版 外國21世紀新聞傳播學系列教材理論新聞傳播學導論 童兵著,中國人大學出版社2000年版 中國新聞事業簡史 方漢奇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1995年第二版 限新聞學專業考生 外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