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西南政法大學考研

時間 2021-09-12 20:33:34

1樓:桃果果呀

提取碼: fbr6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政經濟法招生人數少而且保送的多,不好考的。其實真的沒價效比。

而且千萬別無知到現在還相信什麼和北大並列第一這種幾十年前的傳說。

學經濟法的話說實話,真不如學民商有用。因為你如果畢業去律所的話,剛接手的只會是最簡單的民事案件,甚至運氣不好點便是刑事案件,但絕對不會讓你乙個愣頭青去跟商事案件,更遑論反壟斷案(這類案子大部分律所恐怕一輩子也碰不上一件)的。如果你考公務員的話,更是學什麼都一樣了,民商的機會還多。

經濟法就算前景再好,說實話,對你乙個普通人來說是沒用的,因為你有很大機率一輩子都用不到。就算你真的很能幹,最終能打到知產案件,反壟斷案件等真正經濟法研究的案件,那也是你當了大律師或者當上**官之後的事了,最起碼也是十幾年以後的事了好不好。也正是這個原因,本校真正考經濟法的不是很多,大多民商或者刑法去了。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懷疑你是個不是學法律的外行菜鳥,可能不知道從網上**看到資訊就被忽悠了。因為但凡學過經濟法的就應該知道,這門學科就業除了公務員以外,真的是沒啥子出路了,還有就是當老師。

說實話,從就業來看,還是傳統的民商法,刑法出路多,經濟法別看被捧得很熱,但問題是對於初入社會的菜鳥來說,根本沒資格用。

建議你可以找個經濟法的師兄問下,問他們就業除了考公務員外還能幹什麼,絕對會讓你有個清醒的認識的。別傻傻地追熱門,到時候一畢業去了律所去跟民刑案件,小心幹得太爛被炒。

3樓:三克油馬吃

想跨專業跨地區考西南政法大學經濟法研究生,難度不小啊!

一方面跨考的難度就很大的,法律不好自學的,另一方面西南政法是該專業的名校,競爭相對激烈。

不過,看個人情況的!

求西南政法大學傳播學考研書目,西南政法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研究生好考嗎

洛雅迷津 新聞採訪教程 劉海貴著,復旦大學出版社2002年版 新聞寫作教程 劉明華 徐泓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2年版 外國21世紀新聞傳播學系列教材理論新聞傳播學導論 童兵著,中國人大學出版社2000年版 中國新聞事業簡史 方漢奇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1995年第二版 限新聞學專業考生 外國新...

重慶大學與西南政法大學比較,西南政法大學法律碩士和重慶大學法律碩士哪個好考

重慶大學在全國100所著名大學排第26,西政連100都都進。重大是一本,西政是二本。你考得起就去重大考不起就去西政。 建議你選擇西南政法大學,因為他們學校的收分相對於重慶大學來說比較低一點,還有就是西南政法大學的法律專業可是全國出名的。另有訊息稱重慶大學將合併西南政法大學! 如果只是兩所院校單純的比...

怎樣到西南政法大學渝北校區,到西南政法大學渝北校區怎麼走

我明白了,你是坐汽車走高速過來,那你就在下高速的地方 五里店下車,然後坐車到觀音橋,很近,那裡有車到兩路的,要經過西政。 你坐火車來 肯定是在菜園壩出站了薩,出站後直接走,看到一個轉盤處,上608或609車到兩路機場的車,上車後你說到西政,售票員回告訴你在那裡下車的。如果米夠多,下車後打車打表的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