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春花生後噴霧除草劑,大蒜除草劑可以嗎?

時間 2023-01-06 20:45:07

1樓:竹報平安

種春花生後噴霧除草劑,不能用大蒜除草劑。

可用以下除草劑:

1、乙草胺。

多種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和部分闊葉雜草,對多年生雜草無效。

使用作物:大豆、花生、玉公尺、棉花、油菜、水稻、馬鈴薯等多種作物。

注意:掌握在雜草出土前施藥;隨著土壤墒情的改善,藥劑活性增強;在有機質含量低的沙質土壤中使用,應用低劑量;水稻秧田絕對不能使用;黃瓜、西瓜、甜瓜、菠菜、韭菜、穀子、高粱對乙草胺敏感,慎用或少用。

2、異丙甲草胺。

對馬唐、千金草、牛筋草、稗草、狗尾草、野燕麥、硬草、看麥娘、早熟禾等一年生禾本科雜草效果突出;對黎科、龍葵、菟絲子、大巢菜等闊葉雜草效果明顯。對蓼科雜草播娘蒿、薺菜、牛繁縷等也有很好防效。

使用作物:水稻、大豆、甘蔗、花生、玉公尺。

3、莠去津。

可以防除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和闊葉雜草,對闊葉雜草的防除效果優於禾本科雜草,對蓼、黎、馬齒莧、鐵莧、馬唐、狗尾草、牛筋草、看麥娘等,對多年生雜草也有一定抑制作用。

使用作物:玉公尺、高粱、果園、甘蔗、大豆、花生、棉花、橡膠園、穀子、小麥、水稻、茶園等。

注意:土壤墒情好時除草效果好,對於墒情差的土壤加大施藥水量,桃樹對莠去津敏感,不宜桃園使用。

4、氟磺胺草醚。

可以防除闊葉雜草,如茼麻、柳葉刺蓼、鐵莧菜、反枝莧、豚草、鬼針草、田旋花、薺菜、黎、裂葉牽牛、卷莖寥、馬齒莧、龍葵、苣蕒菜、蒼耳。對小薊、問荊基本無效,對狼把草、鴨趾草防效一般。

使用作物:大豆、花生、綠豆。

注意:該藥在土壤中殘留期比較長,在土壤中不會鈍化,正常使用情況下對後茬影響不會太大。但用藥量過大,對後茬白菜、高粱、玉公尺、小麥、穀子、甜菜、亞麻等產生藥害。

5、乙羧氟草醚。

防除多種一年生闊葉雜草。對馬齒莧、鐵莧、反枝莧、青葙、龍葵防效突出,對茼麻、豬殃殃、婆婆納、薺菜、繁縷有一定防效。但對蓼、黎、鴨趾草防效一般。

使用作物:大豆、花生、小麥。

注意:施藥應嚴格掌握施藥量,且要噴霧均勻,要在晴天施藥,施藥後4小時不能有降雨。該藥對大豆易發生藥害,先試驗後推廣。

用藥兩天直接接觸藥液的大豆棉花葉片和葉柄上產生黑褐色斑點,對大豆花生後期無不良影響。

2樓:書玉石

種春花生後選擇大蒜除草劑是可以的,這樣會讓你家花生生長更加旺盛的啊!

3樓:純樸且豪放的赤子

大蒜用二甲戊靈封閉。對於大蔥是這樣的,直播大蔥是不建議用二甲戊靈的,但多年來實際操作經驗,70毫公升/桶水不重噴不漏噴,是沒問題的,移栽大蔥緩苗後可以畝用二甲戊靈250毫公升。對大蔥和大蒜苗後都可以用精喹禾靈或高效氟吡甲禾靈除禾本科雜草,用氯氟吡氧乙酸除闊葉類雜草。

大蒜可以打除草劑嘛

4樓:農醫生

大蒜苗後,可以畝用30%辛醯溴苯腈80-90毫公升加使它隆30-50毫公升,或加24%乙氧氟草醚20-30毫公升兌水30-45公斤混勻噴施防除,也可選用吡氟醯草胺畝用有效成分15-20可防除,若發現有禾本科雜草,可以加入高蓋30-40毫公升噴施防除,注意噴勻噴透,避免低溫施藥,同時注意加強水肥管理。

5樓:阿晴尼

回答你好,具體要看大蒜田有什麼草,闊葉草:播娘蒿,薺菜,牛繁縷,繁縷,田旋花,豬殃殃,藜禾本科:麥家公,馬塘用藥基本有乙草胺,二甲戊靈(施田補),乙氧氟草醚(果兒),撲草淨,惡草酮。

乙草胺主要防禾本科草,二甲戊靈對繁縷和牛繁縷特效,果兒主要防薺菜,撲草淨對藜效果好,惡草酮綜合防治效果不錯,但價位較高。市場上基本都是這幾個要的復配製劑,只是配比不同,助劑不同。最好選擇大廠家的藥,採用好的助劑及原藥,效果有保障。

如:科賽基農的封光系列,戰將等 濱農的吉列封等 綠野的蒜想 華陽的算得喜等。

是大蒜怕什麼除蘋劑。

是大蒜怕什麼除蘋劑。

你好,莠去津、乙莠水對大蒜藥害重,對產量影響大,不宜採用;綠黃隆、巨星、使它隆、苯達松等除草劑均不能在大蒜田施用;割地草、殺草狂、果爾等雖名稱不同,但都是同一種藥劑,對出苗後的蒜苗觸殺作用較強,使用時要注意隔離;50%乙草胺每1/15公頃用藥量如超過200毫公升會發生隱性藥害。

6樓:斛今懷翠巧

可以用的,但為了防止因除草劑使用不當或者殘留造成的除草劑要害,可以在噴實時加入安碧捷,可以分解作物體內的除草劑殘留,是作物迅速恢復生長。

大蒜能用除草劑嗎?

7樓:星星之雨季宰

大蒜田苗後專用除草劑是國際最新研製開發的內吸傳導型大蒜田苗後專用除草劑,加入高品質進口助劑後,藥液極易被雜草吸收和傳導作用,使雜草節間和生長受到破壞,從而使雜草失去再生能力,逐漸死亡。能有效防除大蒜田內稗草、野燕麥、馬唐、狗尾草、野黍、牛筋草、早熟禾、蘆葦、鬼針菜、苣蕒菜、大巢菜、刺菜、稻槎菜等一年生闊葉雜草及禾本科雜草。

8樓:王丁丁英英

可以用,但是最好不要用,一般大蒜不會長蟲子呀!沒必要用除草劑的呢!

9樓:生活小能手黑哥哥

大蒜可以用除草劑,現在有專用的大蒜除草劑,不傷蒜苗的。

大蒜有沒有苗後除草劑

10樓:農醫生

目前大蒜苗後除草劑主要有二甲戊樂靈、乙氧氟草醚等除草劑。大蒜上使用除草劑一定要按照產品說明使用,切勿盲目加大劑量或擴大使用範圍,尤其是在沙壤士上的使用要慎重。宋浩農業科學公司意見僅供參考,請您結合當地實際靈活運用)

11樓:農的傳人

提問有大蒜苗後除草劑嗎。

親,希望以上分析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精喹禾靈:屬內吸型、選擇性莖葉處理化學除草劑,可有效防除大蒜地禾本科雜草,且對大蒜苗比較安全。其最佳防治時期為大蒜出苗後、禾本科雜草3-5葉期,一般畝用5%的精喹禾靈乳油50-60毫公升,兌水45公斤,對雜草莖葉進行噴霧。

施藥後24小時內藥劑即可傳遍雜草全株,2-3天雜草新葉變黃、停止生長,4-7天莖葉呈壞死狀,10天內整株枯死。需要注意的是,用精喹禾靈進行化學除草,一是要把握好施藥時機,噴藥過早雜草還沒有長齊,影響防效,但施藥過晚,雜草已經長大,需要增加藥量,提高成本,而且防除效果也不太好;二是精喹禾靈只對禾本科雜草有效,大蒜地闊葉雜草需另外防除。

二甲戊樂靈:屬選擇性、內吸區域性傳導型土壤處理劑。二甲戊樂靈不僅對許多單子葉雜草有良好防除效果,而且對闊葉雜草同樣有效,但對大蒜安全,既可在大蒜播後苗前做土壤處理,也可在大蒜出苗後早期使用。

苗前除草,一般在大蒜播種後至出苗前,畝用33%二甲戊樂靈乳油150-200毫公升,兌水45公斤均勻噴霧於土表;苗後除草,一般在大蒜1-5片真葉期施藥,藥劑用量與苗前除草相同。二甲戊樂靈持效期長,一次施藥可解除大蒜整個生育期的雜草危害。

乙氧氟草醚:為選擇性、觸殺型除草劑,可防除大蒜田多種一年生禾本科及闊葉雜草,但對大部分多年生雜草無效。乙氧氟草醚既可在大蒜播種後至立針期噴施,也可在大蒜2葉1心期以後、雜草4葉期以前噴施,一般畝用24%乙氧氟草醚乳油50-60毫公升,兌水45公斤噴霧。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乙氧氟草醚在大蒜田除草,一是嚴禁在大蒜1葉1心至2葉期施藥,否則易造成大蒜心葉折斷或嚴重灼傷,在2葉1心期後施藥雖對大蒜葉片有一定影響,但對中後期生長無礙;二是要根據土質靈活掌握用藥劑量,沙質土用低劑量,壤質土、粘質土用高劑量。

親,很抱歉,這邊給您查詢到了。

提問我不會。

你點我頭像試試。

大蒜地里雜草用什麼除草

12樓:黑夢秋

大蒜地里雜草除草,分為農業措施和化學藥劑。

1、農業措施

在不使用除草劑的情況下,可採用抑制生長發育的栽培技術(比如輪作、種綠肥、適期播種、合理密植、深翻整地等)控制雜草。也可用秸稈覆蓋除草,或覆蓋黑色地膜等農業措施進行除草。對於株距較小的地塊來說,需要人工輔助除草。

2、使用化學藥劑

對於馬唐、灰灰萊、狗尾草等可用撲草淨比較有效,每畝用藥100至150千克。以雙子葉闊葉草為主的蒜田,每畝用50%乙草胺乳油160毫公升,或用50%撲草淨可濕性粉劑80至100g, 對水30至50kg噴霧。為保持藥效,不同藥劑可交替使用,以免雜草產生抗性。

撲草淨,正式名稱:撲乙懸浮劑。

40%撲。乙懸浮劑是由撲草淨和乙草胺加工而成的復配除草劑,生物活性較高,乙草胺是選擇性芽前土壤除草劑,通過在植物體內干擾核酸代謝及蛋白質合成,使幼芽停止生長。撲草淨是選擇性內吸傳導性除草劑,可從根部或莖葉傳導至綠色葉片,在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時通過影響線粒體的呼吸作用發揮藥劑效應,對花生田馬唐、牛筋草、馬齒莧等各種雜草防治效果顯著。

由於大蒜種植密度大,株行距較小,因此播種後噴除草劑效果好而且方便。施藥前後土壤一定要保持濕潤狀態,畦面的表土不能翻動。大風天不宜噴藥,噴頭可壓低,盡量離畦面進一些,防止藥液向四周飄移擴散。

黏土地用量少些,沙土地用量多些。

為了保證大蒜的高產,除草也是乙個重要的環節,使用化學除草劑是防除大蒜田間雜草的有效途徑之一,如果種植有機綠色大蒜,可採取農業措施進行除草。

13樓:妧貝貝

看莊稼地雜草種類:1、闊葉雜草可用10%乙羧氟草醚20-30ml兌水15kg莖葉噴霧,也可以用25%氟磺胺草醚40ml兌水15kg莖葉噴霧,雜草死亡徹底;2、禾本科雜草可用精喹禾靈30ml兌水15kg莖葉噴霧。

防除闊葉草除草劑要慎重。3、闊葉和禾本科雜草都有的情況可以用以上兩種藥劑混合噴霧;4、還害埂憤忌蒞渙縫惟俯隸可以用百草枯或草甘膦在行間噴霧,就是這兩種除草劑不能直接打到你的艾葉上。

大蒜除草劑蒜苗出芽了還能打除草

14樓:網友

1.不可以。2.

苗前除草劑是一種用於做土壤封閉處理,一般用於播種前或播種後三天內施藥,使雜草不能生長出來,但隨著時間的延長,藥效在土壤中的分解,還是會有雜草長出來的。3.不過如果在出苗後打要就會影響大蒜生長,甚至造成死苗。

4.建議可以打苗後除草劑,或者在播種前後三天內打苗前除草劑。

大蒜用什麼除草劑,種大蒜用什麼除草劑?

具體要看大蒜田有什麼草,闊葉草 播娘蒿,薺菜,牛繁縷,繁縷,田旋花,豬殃殃,藜禾本科 麥家公,馬塘用藥基本有乙草胺,二甲戊靈 施田補 乙氧氟草醚 果兒 撲草淨,惡草酮。乙草胺主要防禾本科草,二甲戊靈對繁縷和牛繁縷特效,果兒主要防薺菜,撲草淨對藜效果好,惡草酮綜合防治效果不錯,但價位較高。市場上基本都...

你好,我們今天打除草劑把打花生的除草劑打在了玉米上面,怎麼辦

zyn張友楠 你家玉米後來咋樣了?我也著急知道? 卑韋志 你好,今天打玉米控旺藥錯把花生除草劑打玉米上了,怎麼辦?危害大不?玉米除草劑誤打在花生田裡花生種上五天了 花生是bai闊葉作物,後du期打的除草劑zhi一般都是殺禾本科雜草的dao,而玉米就內是禾本科作容物,所以土壤中的除草劑殘留有可能就會對...

白朮除草能用除草劑嗎,白芨用什麼除草劑

白朮如何進行化學除草。諮詢人 楊明 聯絡方法 居巢區趙柳鎮人民 0565 8139001 問 專家您好 現請教乙個問題,中藥材 白朮如何進行化學除草?麻煩專家給予詳細地解答為感,在此深表感謝!答 楊明同志 您好!您所諮詢的問題,現答覆如下 白朮的化學除草方法如下 播種後出苗前每畝用乙草胺70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