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草種植方法用什麼除草劑,玉公尺地怎麼用除草劑好,哪些除草方法

時間 2021-10-14 20:19:19

1樓:壤駟奕聲塞水

玉公尺田主要雜草有:馬唐、反枝莧、金狗尾草、虎尾草、畫眉草、龍葵、稗草、千穗谷、小藜、灰綠藜、馬齒莧、凹頭莧、豬毛菜、地膚、剌莧、狗尾草、繁穗莧、莧菜、藜、綠莧、牛筋草、青葙、刺藜、鐵莧、檾麻、野西瓜苗、腋花莧等雜草。多年生雜草有旋花、蘆葦、香附子等。

一、播後苗前

(1)田間沒有雜草時的地塊,可採用封閉處理,常用藥劑:40%異丙草·莠

250-300克/畝;40%乙莠200-250克/畝;40%丁·莠200-250克/畝;52%異丙草·莠200-250克/畝;60%異丙草·莠

180-230克/畝;40%甲乙莠200-250克/畝。

(2)小麥收割後,田間一年生雜草較多的田塊,採用混用技術,實行「一封一殺」:40%異丙草·莠200-250克+20%百草枯150-200克/畝;52%異丙草·莠150-200克+20%百草枯150-200克/畝。

(3)小麥收割後,田間多年生雜草較多的田塊,採用混用技術,實行「一封一殺」:40%異丙草·莠200-250克+41%草甘膦異丙胺鹽250-300克/畝;52%異丙草·莠150-200克+41%草甘膦異丙胺鹽

250-300克/畝。

二、玉公尺生長期

(1)玉公尺1-3葉期雜草出土前到雜草1-2葉期,常用藥劑:40%玉豐

(異丙草·莠)250-300毫公升/畝;40%玉多收

(異丙草·莠)250-300毫公升/畝;52%喜陽陽(異丙草·莠)200-250毫公升/畝;60%玉佳(異丙草·莠)180-230毫公升/畝。

(2)玉公尺3-5葉期是玉公尺田雜草防除的乙個重要時期,若不及時防除雜草,將直接影響玉公尺的生長及產量。玉公尺3-5葉期,禾本科雜草2-5葉、闊葉雜草

3-5厘公尺高時。常用藥劑:4%煙嘧磺隆懸浮劑100-120毫公升/畝;40%金玉豐

(煙嘧磺隆)懸浮劑100-120毫公升/畝;53%玉甜(煙嘧莠去津)90-105克/畝。

(3)玉公尺3-4葉期,田間香附子較多的地塊。常用藥劑:40%喜事多(煙莠去津)80-100毫公升+56%二甲四氯鈉50-60克/畝;4%煙嘧磺隆100毫公升/畝+56%二甲四氯鈉50-60克

/畝;56%二甲四氯鈉60-80克/畝;48%滅草松150-200毫公升/畝;4%煙嘧磺隆120-150毫公升/畝。

(4)玉公尺

5-6葉期雜草較多地塊,可以選擇40%喜事多(煙莠去津)120-150毫公升/畝;40%金玉豐(煙嘧磺隆)120-150毫公升/畝;40%緣分

(磺草莠去津)250-300毫公升/畝;40%喜事多

(煙莠去津)80-100毫公升+56%二甲四氯鈉50-60克/畝;40%緣分

(磺草莠去津)100-150毫公升+40%喜事多80-100毫公升/畝。

(5)玉公尺5-7葉期香附子、田旋花、小薊、灰菜等雜草較多的地塊,可施用56%二甲四氯鈉鹽可溶性粉劑80-100克/畝;48%滅草松200-250毫公升/畝;40%喜事多

(煙莠去津)80-100毫公升+56%二甲四氯鈉50-60克/畝。

(6)玉公尺8-10葉(株高80厘公尺)以後雜草較多地塊,行間定向噴施20%百草枯水劑150-200毫公升/畝。

如果田間雜草稀疏可加封閉除草劑一起使用,如40%異丙草·莠150-200毫公升+20%百草枯200毫公升/畝。

2樓:漆義鐵羅

廣大農民朋友不管是種植經濟作物,還是大田作物,在管理上都很麻煩,不管在用肥上,還是在用藥上都要慎重選擇,除草劑是必須要用的,但是我們在用除草劑的時候還是有很多地方要注意的,一般會說除草劑選擇什麼品牌,除草劑的最佳用肥時間等等。下面用除草劑的一些注意事項可以做個參考:

1、注意除草劑的科學配比。

任何一種除草劑對它的作用物件都有最適宜的使用濃度,按規定的濃度使用才能有效殺死雜草,如果超量不但達不到除草的目的,反而會傷害農作物。

2、注意噴灑的時間。

第一是不能在早上有露水的時候噴施葉面肥,因為農作物上有露水時除草劑可能會隨露水滾落地下或隨露水蒸發,這樣會降低藥效,起不到滅草的目的。第二不能在晴天的中午噴藥,因為晴天的中午是氣溫高的時候,植物為了避免水分被蒸發的過快而關閉氣孔,噴施的時候除草劑大部分很難進入植物體內,所以也起不到滅草的效果。最佳噴施時間一般是在晴天上午十點前和下午的四點後或者陰天全天均可噴施。

一般情況下除草劑用在作物上量比較大的時候或者使用方法不當都會產生除草劑藥害,這時需要解藥害,比如市場上反映上好的乙個產品安法戈在黑龍江,吉林當地玉公尺,水稻,大豆上面都有在用,不僅可以幫助解除除草劑藥害,而且還可以幫助作物增產豐收,很不錯的乙個產品,噴施除草劑的時候可以加入安法戈,此外使用安法戈在噴藥後十分鐘後遇雨不需重噴。

3、在用除草劑的時候還要注意,有些除草劑是對雜草和農作物同時起作用的,在使用這些除草劑時要將藥液直接噴到雜草上,避免將藥液噴到農作物的綠色葉片上,造成農作物藥害。

春季麥田雜草一般採用化學防除,但要根據田間雜草發生情況,選擇合適的除草劑品種,正確合理施用。在選擇除草劑的同時可以加一些助劑可以降低除草劑的藥害發生,而安法戈在噴施除草劑的同時可以加在除草劑裡面(百草枯除外,原因,百草枯屬於滅生性除草劑)可以很好的預防各種除草劑的藥害發生,或者在噴施除草劑後發生藥害的時候也可以單獨對作物進行葉面噴施,這時候不僅可以很好的解除了除草劑的藥害,也可以幫助作物起到增產的作用。安法戈是一款非常不錯的選擇,像在黑龍江(水稻,大豆,玉公尺)、吉林(花生,藥材)、遼寧(蔬菜),內蒙(土豆,葵花)、廣西(柑橘)、河南(玉公尺,小麥)等地都有在用的,產品效果得到了廣大農民的青睞!

3樓:付老師農業技術

玉公尺除草劑使用講究多,很多農民都不知道,這幾點都要弄明白

玉公尺地怎麼用除草劑好,哪些除草方法

4樓:

玉公尺一人高了,有草也不影響哦

明年,苗小的時候用除草劑就可以了

玉公尺田間用什麼除草劑除雜草?

5樓:fly喜鵲

玉公尺田莖葉除草劑

解決播後苗期除去雜草、對玉公尺生長無害、藥效長、但對後茬作物生長安全的除草劑。這種除草劑主要由莠去津、煙嘧磺隆、粘著劑等物料按一定配比,一定工藝在雙層搪瓷反應釜內混合、攪拌復配而成。產品為一種水懸浮液態混合物,其懸浮率達90%,ph植為5.5-9.0。

在玉公尺3-6葉片的莖葉期,對雜草葉片進行葉面噴霧,可有效防除雜草,綜合防效達90%以上

玉公尺草地里長草了用什麼除草劑

6樓:力彭彭

如果玉公尺還沒有出苗,可用百草枯進行全地葉面噴霧;如果玉公尺已經出苗,在玉公尺5葉以後,可使用異丙草胺+莠去津或硝磺草酮+莠去津進行葉面噴霧,注意不要噴在玉公尺心葉上;如果玉公尺植株已經高大了,也可使用百草枯進行定向噴霧,注意不要噴在玉公尺植株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長的是什麼草啊??闊葉、、禾葉 用藥不一樣的 苗後藥那麼多 不能亂用

針對闊葉對玉公尺影響不大 針對禾葉就得打點好藥了 或者是按上噴霧罩定向噴霧

8樓:袁老師農技服務

玉公尺田最好用的除草劑,除草乾淨徹底,對玉公尺又安全

玉米除草劑藥害解決方法,玉米受到除草劑藥害怎麼辦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掌橋科研 農醫生 苗期藥害的葉片,隨著新葉生長,影響不是致命的。確保生長點不受影響是最關鍵的。應該立即使用葉面噴施生長調節劑加葉面肥,大水量,低濃度,沖洗葉面殘存藥液,促進葉片恢復生長。切記,一定要大水量,多次。防止因水量少將藥液沖積在喇叭口傷害到生長點。早使用效果好,對後...

玉霸玉米除草劑,使用玉霸玉米除草劑的玉米地下一年是否能做水稻的苗床地,地裡的土是否可以育水稻稻苗使用

玉霸的有效成分應該有三種,即乙草胺 煙嘧磺隆 莠去津,其中的乙草胺雖不能應用在高粱田裡,但其殘效期在60 90天,正常使用一般不會對下茬作物包括高粱產生殘留藥害 莠去津雖然是殘效期較長的除草劑,但它可以用於高粱田除草,對高粱不會產生殘留藥害 你所說的情況可能是煙嘧磺隆殘留造成的。煙嘧磺隆為磺醯脲類除...

玉米地除草劑那種效果好,玉米地除草劑哪些好?

玉米是我場主要的糧食作物。由於種植面積大,人工除草困難,因此必須搞好化學除草。過去單用阿特拉津常導致後茬小麥藥害,同時因其殺草譜窄還致使雜草群落髮生了變化,導致除草效果越來越差。為此,1999年引進幾種玉米地專用除草劑進行小區試驗,以便從中篩選出1 2種較好的除草劑引進推廣。現將試驗結果報告如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