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劑殘留物二次稀釋對玉米有損害嗎

時間 2021-10-17 07:46:05

1樓:匿名使用者

1、藥效有些已經過期。

2、藥量少,藥效低。

玉米生長環境

玉米溫度

玉米是喜溫作物,全生育期要求較高的溫度。玉米生物學有效溫度為10℃。種子發芽要求6—10℃,低於10℃發芽慢,16—21℃發芽旺盛,發芽最適溫度為28—35℃,40℃以上停止發芽。

苗期能耐短期-2-- -3℃的依溫。拔節期要求15—27℃,開花期要求25—26℃,灌漿期要求20—24℃。不同玉米品種對溫度的要求也不相同,我國早熟品種要求積溫2000--2200℃;中熟品種2300 一2600℃;晚熟品和25oo--28oo(3000)℃。

世界玉米產區多數集中在7月份等溫線為21--27℃,無霜期為120—180天的範圍內。

玉米光照

玉米是短日照植物,在短日照(8--10小時)條件下可以開花結實。光譜成分對玉米的發育影響很大,據研究白天藍色等短波光玉米發育快,而早晨或晚上以紅色等長波光發育快。玉米為c4植物,具有較強的光合能力,光的飽和點高,一般玉米光合強度為35--80mgco2/dm2·葉·小時。

玉米水分

玉米的植株高,葉面積大,因此需水量也較多。玉米生長期間最適降水量為410—640mm,乾旱影響玉米的產量和品質。一般認為夏季低於150mm的地區不適於種植玉米,而降水過多,影響光照,增加病害,倒伏和雜草危害,也影響玉米產量和品質的提高。

雖然玉米需水較多,但相對需水量不太高,蒸騰係數240—370,比大麥(280一400)、燕麥(340一500)、紫花首清(831)、三葉草(797)低,耗水量較為經濟。玉米有強大的根系,能充分利壤中的水分。在溫度高,空氣乾燥時,葉片向上捲曲,減少蒸騰面積,使水分吸收與蒸騰適當平衡。

玉米土壤

玉米對土壤要求不十分嚴格。土質疏鬆,土質深厚,有機質豐富的黑鈣土、慄鈣土和砂質壤土,ph值在6一8範圍內都可以種植玉米。玉米苗期能生長在含nacl0.

21%的土壤中,大於植株死亡。玉米植株含有16種元素,除c、h2o2來自co2。和都要從土壤中吸收。

玉米養分

需要量較大的有n、p、k、s、ca和mg等,需要量較少的有fe、mn、zn、cu、ba和cl2等。玉米從抽雄前10天到抽雄後25—30天是玉米於物質積累最快、吸肥最多的階段,這個階段吸收佔總吸肥量 70—75%的n、60—70%的 p和 65%的k。每生產 100斤玉米籽粒需 ni.75一2.22kg、h2po40.59--0.85kg和k2o1.

5—1.84kg。三要素的比例為2.

6:1:2。

2樓:油簍子

玉米除草劑二次稀釋後對玉米沒有損害。

用除草劑處理過的地對糧食和人有什麼害處?

3樓:硬如鐵壯如鋼

除草劑高濃度毒藥,有劇毒,

4樓:匿名使用者

封莎雙功除草劑能殺死剛露土的玉米苗,噴藥後產生藥害,玉米不能正常生長。  這是一種主要防治禾本科草坪中的香附子、水蜈蚣等莎草類雜草的除草劑。  封莎雙功除草劑屬於高效低毒除草劑,使用時注意二次稀釋,噴施均勻,不可加大劑量,不然容易出現藥害。

此除草劑易揮發,在使用時注意天氣、低空噴施,或者使用時加入除草安全新增劑可以有效預防漂移。  生長環境  玉米溫度  玉米是喜溫作物,全生育期要求較高的溫度。玉米生物學有效溫度為10℃。

種子發芽要求6—10℃,低於10℃發芽慢,16—21℃發芽旺盛,發芽最適溫度為28—35℃,40℃以上停止發芽。苗期能耐短期-2---3℃的依溫。拔節期要求15—27℃,開花期要求25—26℃,灌漿期要求20—24℃。

不同玉米品種對溫度的要求也不相同,我國早熟品種要求積溫2000--2200℃;中熟品種2300一2600℃;晚熟品和25oo--28oo(3000)℃。世界玉米產區多數集中在7月份等溫線為21--27℃,無霜期為120—180天的範圍內。  玉米光照  玉米是短日照植物,在短日照(8--10小時)條件下可以開花結實。

光譜成分對玉米的發育影響很大,據研究白天藍色等短波光玉米發育快,而早晨或晚上以紅色等長波光發育快。玉米為c4植物,具有較強的光合能力,光的飽和點高,一般玉米光合強度為35--80mgco2/dm2·葉·小時。  玉米水分  玉米的植株高,葉面積大,因此需水量也較多。

玉米生長期間最適降水量為410—640mm,乾旱影響玉米的產量和品質。一般認為夏季低於150mm的地區不適於種植玉米,而降水過多,影響光照,增加病害,倒伏和雜草危害,也影響玉米產量和品質的提高。雖然玉米需水較多,但相對需水量不太高,蒸騰係數240—370,比大麥(280一400)、燕麥(340一500)、紫花首清(831)、三葉草(797)低,耗水量較為經濟。

玉米有強大的根系,能充分利壤中的水分。在溫度高,空氣乾燥時,葉片向上捲曲,減少蒸騰面積,使水分吸收與蒸騰適當平衡。  玉米土壤  玉米對土壤要求不十分嚴格。

土質疏鬆,土質深厚,有機質豐富的黑鈣土、慄鈣土和砂質壤土,ph值在6一8範圍內都可以種植玉米。玉米苗期能生長在含nacl0.21%的土壤中,大於植株死亡。

玉米植株含有16種元素,除c、h2o2來自co2。和都要從土壤中吸收。  玉米養分  需要量較大的有n、p、k、s、ca和mg等,需要量較少的有fe、mn、zn、cu、ba和cl2等。

玉米從抽雄前10天到抽雄後25—30天是玉米於物質積累最快、吸肥最多的階段,這個階段吸收佔總吸肥量70—75%的n、60—70%的p和65%的k。每生產100斤玉米籽粒需ni.75一2.22kg、h2po40.59--0.85kg和k2o1.5—1.

84kg。三要素的比例為2.6:

1:2。

除草劑打多了對玉米有什麼影響?

5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玉米除草劑意即玉米田使用的除草劑總稱。 在我國各地均有玉米栽培,玉米喜高溫,一般在夏秋季節成熟,因此,在夏秋季節高溫多雨,玉米田雜草發生普遍,主要雜草有馬唐、稗草、狗尾草、牛筋草、反枝莧、馬齒莧、鐵莧菜、香附子等。玉米苗期受雜草的危害最重,化學防治省時、省力,但市場上玉米田除草劑五花八門,農民往往不知道如何選擇,不少農戶誤選錯用除草劑,給玉米生長造成不必要的損害。

所以瞭解除草劑的種類及正確使用是夏玉米雜草防治的關鍵。

玉米除草劑單劑種類

1.醯胺類除草劑:該類產品是目前玉米田最為重要的一類除草劑,可以被雜草芽吸收,在雜草發芽前進行土壤封閉處理,能有效防治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和部分一年生闊葉雜草。

該類除草劑品種較多,如乙草胺、甲草胺、丁草胺、異丙甲草胺、異丙草胺等。

2.三氮苯類除草劑:可以有效防治一年生闊葉雜草和一年生禾本科雜草,以雜草根系吸收為主,也可以被雜草莖葉少量吸收。

代表品種有莠去津、氰草津、西瑪津、撲草津等,其中以莠去津使用較多,對玉米較為安全,活性最高;但莠去津宜與乙草胺等混用以降低用量,提高除草效果和對後茬作物的安全性。

3.苯氧羧酸類除草劑:主要用於玉米苗後防治闊葉雜草和香附子。

代表品種有2甲4氯鈉鹽、2.4-d丁酯。其中2甲4氯鈉鹽廣泛用於玉米田防治香附子,但使用時期不當易產生藥害。

4.磺醯脲類除草劑:煙嘧磺隆、碸嘧磺隆可以用於玉米田防治禾本科雜草、莎草科雜草和部分闊葉雜草;噻黃隆可以用於玉米田防治一年生闊葉雜草。

5.其它除草劑:百草枯和草甘膦是滅生性除草劑,可以在玉米40釐米高以後進行定向噴霧,有效防治多種雜草;也可以用使它隆、百草敵、溴苯腈、苯達鬆等品種防治玉米田闊葉雜草。

主要除草劑混劑種類

1.乙草胺和莠去津1∶1混劑:該類除草混劑最早生產的是乙阿合劑、乙莠懸浮劑 ,可以用於玉米播後芽前、玉米苗後早期防治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和闊葉雜草,對玉米及後茬作物安全。

相似的產品有丁草胺+乙草胺+莠去津、丁草胺+莠去津、甲草胺+乙草胺+莠去津、異丙甲草胺+莠去津、異丙草胺+莠去津等。

2.乙草胺和莠去津2∶3混劑:這種除草混劑可用於玉米播後芽前、玉米苗後早期防治玉米田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和闊葉雜草,對玉米安全;在特別乾旱年份可能降低對後茬小麥的安全性。

效能相似的品種有綠麥隆+乙草胺+莠去津混劑,可大大提高對後茬小麥的安全性,但不可以用於玉米苗後。

3.撲草津和莠去津混劑:可以有效防治玉米田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和闊葉雜草。

在玉米播後芽前施用除草效果穩定,受墒情影響程度較小,但雨水較大時,淋溶較多會降低除草效果;在玉米生長期施用,遇高溫乾旱等不良環境條件可以誘發玉米藥害。

4.煙嘧磺隆和莠去津混劑:是一種理想的除草劑混劑,不僅可以有效防治多種一年生雜草,而且可以防治多年生禾本科雜草和莎草科雜草,施用方便,對玉米和後茬作物安全。

但使用前後不能與有機磷累殺蟲劑混合使用,可與菊酯累殺蟲劑混用。

5.乙草胺、莠去津和百草枯混劑:兼有滅生性和封閉除草效果,在玉米生長期施用可以有效防治玉米田多種雜草。類似的產品較多,也有以草甘膦替換百草枯的除草劑混劑。

6樓:鄂鬱蕢星

黃豆田錯打玉米除草劑一般沒有什麼影響,不需要補救,因為黃豆和玉米都是屬於莖類植物,所用的除草劑區別不大。

除草劑(herbicide)是指可使雜草徹底地或選擇地發生枯死的藥劑,又稱除莠劑,

用以消滅或抑制植物生長的一類物質。其中的氯酸鈉、硼砂、砒酸鹽、三氯醋酸對於任何種類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其作用受除草劑、植物和環境條件三因素的影響。按作用分為滅生性和選擇性除草劑,選擇性除草劑特別是硝基苯酚、氯苯酚、氨基甲酸的衍生物多數都有效。

世界除草劑發展漸趨平穩,主要發展高效、低毒、廣譜、低用量的品種,對環境汙染小的一次性處理劑逐漸成為主流。

常用的品種為有機化合物,可廣泛用於防治農田、果園、花卉苗圃、草原及非耕地、鐵路線、河道、水庫、倉庫等地雜草、雜灌、雜樹等有害植物。

7樓:卑棟

我的玉米,差不多,都重複一遍,我該怎麼辦

玉米苗後除草劑可以打兩遍嗎

8樓:一生平安

一、可以,但要注意無論你第一遍怎麼噴施的, 再噴施第二遍時必須順壟定向噴施。

二、玉米田施用苗後除草劑引發的藥害及雜草防治效果的情況,噴施苗後除草“六要六不要”要求,以期達到田間雜草除治效果好,玉米又免受藥害的目的。

1、玉米田施藥時做到:“要分清品種,不要盲目用藥”。由於現在的玉米苗後除草劑大多是煙嘧磺隆成份,一些玉米品種對本成份敏感,易發生藥害。

有的產品註明禁止在玉米自交系、甜玉米、粘玉米、登海系列等品種上使用,因此說:苗後除草劑不是什麼樣的品種都能使用,應詳細閱讀產品的各項說明,能用則用,不當用則不用,防治玉米苗產生藥害。

2、配藥時做到:“要二次稀釋,不要水、藥直接相混合”特別是粉劑型藥劑。二次稀釋就如同廚師做面粥一樣,在選好一定水量的前提下,先將少量的水與藥均勻混合,再將剩餘的水加入,攪拌均勻後噴施。

避免因水、藥混合不均勻,出現這一片噴到藥的地方雜草死亡了,那一片噴到水的地方雜草繼續生長的“花臉地”除草效果。

3、噴藥時做到“要低噴不要高噴”。這裡說的“低、高”是指溫度的低、高。也就是說,在一天中溫度較低的上午9點前,下午4點後噴藥。

不要在氣溫高、天氣旱的上午、中午或下午噴藥,使除草劑進入雜草體內的量受到限制,吸收量不足,而影響除草效果,同時高溫噴藥玉米苗也易發生藥害。

4、除草時做到:“要噴小,不要噴老”。抓住雜草二葉一心至四葉一心期。

雜草有一定的著藥面積且抗性小的有利時期噴施。不要等到雜草長到10釐米高以上,眼觀一片清綠時噴施。高溫乾旱年份,雜草雖然矮小,但由於生長時間長,根系發達,形成葉色灰白的“小老草”。

應加大噴施的藥液量,每畝用藥液不少於40公斤,將雜草全株噴遍噴勻,千萬不要惜水不惜藥,否則達不到除淨雜草的效果。

5、除草兼治蟲時做到:“要同菊酯類農藥混施,千萬不要同有機磷類農藥混施”。玉米田苗期有蟲害發生時,為了省工省時,噴施苗後除草劑時,可以除草、治蟲同時進行。

但混用的農藥應選擇菊酯類和氨基甲酸酯類殺蟲劑,噴藥時要注意儘量避開心葉,防藥液灌心。在瑞典蠅或薊馬發生嚴重的年份,除草劑雖能同吡蟲啉或啶蟲脒混用,但防治這兩種小蟲需噴心葉,如果同除草劑混用噴心葉治蟲,則玉米苗易發生藥害,應前邊噴除草劑,後邊噴吡蟲啉或啶蟲脒,避免玉米苗發生藥害。噴苗後除草劑的前後一週,嚴禁噴施有機磷類殺蟲劑,否則玉米苗發生藥害。

6、玉米苗五葉後施藥時做到:“要定項噴霧,不要全田遍噴”。玉米2~5葉期是苗後除草的最佳噴藥時間,如果錯過最佳期且必要除草時,應順壟定項噴霧,不能全田遍噴,以免引起藥害。

否則輕者引起玉米心葉變黃,重者葉片發白、整株停止生長。

白朮除草能用除草劑嗎,白芨用什麼除草劑

白朮如何進行化學除草。諮詢人 楊明 聯絡方法 居巢區趙柳鎮人民 0565 8139001 問 專家您好 現請教乙個問題,中藥材 白朮如何進行化學除草?麻煩專家給予詳細地解答為感,在此深表感謝!答 楊明同志 您好!您所諮詢的問題,現答覆如下 白朮的化學除草方法如下 播種後出苗前每畝用乙草胺70 100...

怎樣選用除草劑,如何選擇麥田除草劑?

除草劑的選擇性是指除草劑對作物和被防除的雜草之間的毒性差異。應用除草劑要根據除草劑型別而定。苗前土壤處理劑 如乙草胺等 在雜草出苗前施用,對沒出土的雜草有效,但對出苗雜草效果不好或無效。苗後莖葉處理劑 如百草枯和草甘膦等 在雜草出苗後施用,對出苗雜草有效,但不能防除未出苗的雜草。土壤兼莖葉處理劑 如...

除草劑有哪些型別,除草劑有哪些型別 30

郎麗念自怡 目前,除草劑的種類繁多。在除草劑的分類上,根據使用方法分為莖葉處理劑和土壤封閉處理劑 根據其作用方式分為選擇性和天生性兩類 根據在植物體內的傳導性分為觸殺型除草劑和傳導型除草劑 根據化學成分分為磺醯胺類除草劑及蘋果酸類除草劑等等。實踐證明,不同型別的除草劑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如果使用方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