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對其它植物生長有哪些危害,雜草對植物的影響

時間 2021-10-17 07:45:05

1樓:great魚鷹

雜草的更系吸收植物根系旁邊的大量水分和養分,植物正常生長收到影響。植物的區域性被雜草遮擋,植物光合作用收到影響。有些雜草能分泌有害物質,對植物產生刺激,正常生長受到影響!

2樓:

雜草喜水肥

越肥沃的土地長的越快對水肥的需求就越大。

雜草的數量過多影響產量,會導致植物細矮,不夠粗壯

雜草對植物的影響

3樓:123來不及

雜草不是植物嗎?

你的觀察報告應該是某某植物對某某植物生長的影響吧。或是小麥地裡某某植物對小麥生長或結實的影響,某某果樹園中某某植物對產量的影響。

4樓:箭頭合果芋

春天來了,大地開始甦醒。在一個江浙住宅小區的街心花園裡:

第一週:松樹、回柏樹、桂花、竹子仍然答翠綠;紫玉蘭、水杉還光著樹幹;地面是黃色的,見不到綠色。

第二週:紫玉蘭、水杉冒出芽胞了,地面上有了一絲綠意,但近看小草還非常稀疏。

第三週:紫玉蘭、水杉發出淡綠色新芽,地面上已經是成片綠色。各種不知名的野草零散突出在整齊的地毯草之上。

第四周:紫玉蘭、水杉的葉片已經與松樹、柏樹、桂花、竹子一樣翠綠。地毯草被越來越多過的雜草遮住,生長不良。有些雜草已經開始出現花蕾。

第五週:花園的園丁拔除了大部分雜草,只留下幾株開著黃、紅、紫色小花的不知名小草。紫玉蘭、水杉、松樹、柏樹、桂花、竹子生長茂盛,地毯草已經整齊地遮蓋花園裡的所有泥土,花園裡見不到一絲裸露的泥巴。

5樓:哈爾濱海東

自然狀態下,植物與雜草同處在一個生態

環境中,它們相互影響,相互制約,形成了版一個自然生態群落權。植物與雜草之間,不同種類雜草之間自然競爭非常激烈,它們不斷地爭奪周圍的空間、空氣和土壤中的水分,以維持各自生長和發育的需要。但不同時期表現出不同的生長勢和生長量。

尤其是植物生長前期的稻株密度對雜草發生量具有較大的影響。為搞清植物和雜草之間的競爭關係,合理地開展除草工作,達到經濟有效的目的。

雜草不僅消耗土壤中的水分、養分,浪費光熱資源,而且影響植物的生長.

6樓:匿名使用者

雜草和什麼植物一起啊?

兩種不同的雜草種在一起的話我相信它們都會長得很好

如果是雜草和經濟作物,情況之一就是雜草會槍走作物的營養 , 不對其進行處理雜草最終會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一句話 一切盡在不言中 應為雜草對花卉有好處也有壞處

雜草的危害有哪些?

8樓:中地數媒

雜草不僅主要指草本植物,還包括灌木、藤本及蕨類植物等,這些長錯了地方的野生植物都是雜草。雜草危害農作物和經濟作物,它們與作物爭肥、爭水、爭光照,有些雜草還是作物病蟲害的寄主和越冬的場所。

據調查,世界範圍內的農業生產每年受雜草危害的損失達10%左右,僅美國每年由於雜草造成的穀物損失就達90億~100億美元。我國因遭受雜草的危害,每年損失糧食約200億千克、棉花約500萬擔、油菜籽和花生約2億千克。長期以來,雜草就是農業生產的一大災害。

年年除雜草,歲歲雜草生。

對於農作物,l最有害,生長最快的雜草的種類是哪幾種?學名叫什麼?

9樓:米洛童

有害雜草——來節節麥

自 節節麥aegilopssquarrosal.屬禾木科(gramineae)山羊草屬(aegilopsl.),是我bai國進境植物檢疫潛在du危險zhi性雜草之一。

我國原無dao節節麥,後在我國西安,新鄉、山東及山西零星發現,最近河北蒼州地區的小麥地裡也發現不少此草,對小麥的產量和質

10樓:潘正之

在我國,外來種危害復農作物排在第制一位的是bai紫莖澤蘭,菊科du,學名eupatorium adenophorum spreng,此草每株年產zhi種子上萬,隨風傳播,生長力極強dao,又名飛機草(形容它的傳播速度快).

11樓:聖天使墮落

牛根草,易生,難除,

12樓:超農果業網

我地有一種空心蓮子草,又名革命草、水豇豆,生命力特強,旱地,沼澤地,河邊,灘塗地等都能迅速生長,屬於空心藤本植物,每個節均能生根發芽,繁殖速度非常之快,是當地第一難除的雜草,所以又名革命草。

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有危害嗎?有什麼危害

牛貝貝 一般來說按照規定的量使用都不會出現任何問題,殘留也能夠很好的控制,所謂的危害,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對植物本身的危害,另外一種是對人身體的後續危害,但是這兩種危害只要按照規定的使用量都不會有任何問題。 foverver 俠客 所謂的危害,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對植物本身的危害,另外一種是對人身體的後...

哪些植物生長在秋天,秋天有什麼植物

植物一般四季都在生長的 如果您是問秋季開花的植物那有 桂花 黃 月季 紅 黃 白 木芙蓉 紅 木槿 白 紫 紅 帝皇菊 黃色 雙莢槐 黃色 天人菊 紅 秋葵 傘房決明 黃 黃蜀葵 百日草。蛇目菊 紅色 月季 木芙蓉 夾竹桃 木槿 天人菊一串紅 秋葵 石蒜 百日草 翠菊 蛇目菊 菊花紫色 月季 木槿 ...

手機對人體有哪些危害,手機對人有哪些危害

手機對身體危害有損害視力 導致頸椎病 小指關節變形 對手機產生依賴等。1.損害視力 長時間玩手機會導致眼睛處於在一種過度疲勞的狀態中,容易引起視覺障礙,導致視力下降。玩手機時,姿勢不當,比如躺著玩手機,也會影響視力,產生近視等不良後果。2.導致頸椎病 絕大多數人在玩手機的時候處在乙個低頭的狀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