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除草劑打過以後能不能往地里去去了以後會不會對除草劑有影響嗎

時間 2021-10-17 07:46:05

1樓:解憂

你好,打過除草劑四小時候,去地里對除草劑沒有影響,因為四小時以後,基本對藥物已經吸收。

1、配藥時,記得二次稀釋,具體做法:把藥倒桶裡(或者打藥車裡),先加一部分水稀釋,稀釋好了,在大量加水,這樣做的目的,為了使藥液更均勻,不會出現同一片地,一片因藥量大出現藥害,另外一片,草不死的情況。

2、田間有積水以及花生葉片上有雨水、露水時,不要打除草劑,為啥?怕出藥害,當花生葉上有水時,除草劑噴上後,形成大水滴,然後流入到心葉中,這時,心葉的除草劑濃度過大,極易造成藥害。

3、苗弱時不要打除草劑,什麼是苗弱?植株矮小、發黃、發蔫,可能是由於種子、蟲害、病害等原因引起的,不管啥原因,這時候不要打除草劑,因為這時花生苗本身就弱,除草劑一旦用不好,藥害在所難免。

4、注意漂移現象,比如,旁邊種的有玉公尺、蔬菜、芝麻等作物,如果在有風的天氣打藥,風把藥液吹到隔壁作物上了,導致隔壁作物出現藥害,那就等著鄰居來要賠償吧。

注意施藥時的天氣

看天氣,因為溫度對除草劑的活性和對作物吸收藥劑的能力都有影響,所以天氣不好在氣溫較低時施藥量在用藥的上限,天氣好溫度較高時施藥量在藥藥量的下限。

注意施藥時的苗情

看苗情,根據苗情決定用藥不用藥,瘦弱苗不宜施藥,否則將產生藥害。

注意施藥時的草情

看草情,對雜草調查清楚,主要是禾本科雜草還是闊葉雜草,草的大小等,選準對路除草劑品種,對症下藥,達到除草效果高、草大要適當加量。

2樓:說了有團隊精神

打過除草劑後暫時不能去。等除草劑基本上吸收以後就可以去了。並不會影響花生的生長。

3樓:

除草劑打過之後,需要等到乾後才可以去,如果未乾去的話肯定會有影響,會降低除草劑的效果,達不到自己的目的。

4樓:

可以往地里去,等到後期有大草還要撥一撥,不然的話打下籽來年地荒,可以往地里去的。

花生開花了能不能打除草劑

5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開花來期不能打除草劑。初

源花和盛花期,植株進入盛長時期,此時花生基本封壟,對有徒長趨勢的田塊,應在花針盛期及時噴灑調節劑進行調控。地皮要保持"見幹見溼"。盛花期至飽果期,若降雨過多或排水不良,土壤含水量超過田間持水量的80%,就會因土壤缺氧影響根系或莢果發育,造成大量爛果。

此期受澇,花生爛果率增加,平均減產30%左右。

花生花期過後能打除草劑嗎

6樓:保春侯未

不好。因為除草劑大部分屬於接觸性滅草,花生蔓較矮,葉片和花離地面很近,打除草劑容易濺到花、葉上,肯定要受傷。直接影響產量。所以不好。

7樓:植物網

花生開花來

期不能打除源草劑。初花和盛花期,植株進入盛長時期,此時花生基本封壟,對有徒長趨勢的田塊,應在花針盛期及時噴灑調節劑進行調控。地皮要保持"見幹見溼"。

盛花期至飽果期,若降雨過多或排水不良,土壤含水量超過田間持水量的80%,就會因土壤缺氧影響根系或莢果發育,造成大量爛果。此期受澇,花生爛果率增加,平均減產30%左右。

黃豆地里打除草劑可以用打花生的除草劑嗎?

8樓:好運來到

除草劑。黃豆花生都可以打。但是都是不出苗的時候可以打,出苗以後就不能打了。

花生苗前打了除草劑苗後還有草,還能打除草劑嗎

9樓:文子

可以,花生在4片複葉以後就可以噴施除草劑,一方面花生生長旺盛,抵抗除草劑藥害能力較強,另一方面花生未形成大的分枝,沒有封壟覆蓋地面,藥液可以足量噴灑到雜草葉片上。

除草過晚,花生植株較大,葉片茂盛,與雜草相互遮蓋,致使藥液不能有效噴灑到雜草上,除草效果大大降低。

雜草在幼小期抗藥性最弱,如禾本科雜草在3-5葉期,闊葉雜草在2-4片葉期,主根尚未形成,藥液也能夠有效附著,在正常的用藥劑量下,就能達到徹底的殺滅效果,由於草小,也沒有耗費土壤過多的營養,不影響莊稼的正常生長。

玉米9葉時能不能打除草劑,玉米9葉時能不能打除草劑

可以打,有些除草劑可殺死雜草,對玉米無害,可以在玉米田放心使用,但對有些作物和蔬菜卻危害很大。例如2,4 滴丁酯,對玉米 高粱 穀子均可在出苗後4 5葉期施藥。但棉花和大豆對該除草劑卻是敏感的,對鄰地種棉花和大豆的,使用要慎重,特別是地勢比玉米地低或處於下風口時一定不要使用,以免危害鄰地 對後茬作物...

去年種的玉米,用了除草劑,今年種的葵花能不能受藥害

要看去年玉米具體用了什麼除草劑,不能一概而論。前茬用過咪唑乙煙酸 氯嘧磺隆 氟磺胺草醚 甲磺隆 莠去津 氯磺隆 異惡草鬆 用量超過700克 公頃 等除草劑禁止種向日葵。長殘留玉米除草劑,主要有以下幾種 1 莠去津 阿特拉津 每畝施用38 莠去津懸浮劑350毫升,對後茬玉米 高粱沒有影響。施藥後24個...

種植紫花苜蓿草能能能不能打施田補除草劑

可以適量用 苗後除草劑用於苜蓿和雜草出苗後,應用比苗期更廣泛,更有效果,由於雜草已經能夠被辨認,因此用藥更具針對性。種植紫花樹木苜蓿草能不能?打施田補除草劑。土豆苗出齊後地里有草可不可以澆時隨水沖一下施田補除草劑?一般的滅草劑是在澆水前或著澆水後噴施,可別前邊噴了f滅草劑在澆水。這樣會把滅草劑衝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