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拘留能要求聽證麼

時間 2021-12-22 01:58: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只有行政機關做出責令停產停業、吊銷許可證或者執照、較大數額罰款等行政處罰決定才可以要求聽證。

行政處罰法第四十二條 行政機關作出責令停產停業、吊銷許可證或者執照、較大數額罰款等行政處罰決定之前,應當告知當事人有要求舉行聽證的權利;當事人要求聽證的,行政機關應當組織聽證。當事人不承擔行政機關組織聽證的費用。聽證依照以下程式組織:

(一)當事人要求聽證的,應當在行政機關告知後三日內提出;

(二)行政機關應當在聽證的七日前,通知當事人舉行聽證的時間、地點;

(三)除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或者個人隱私外,聽證公開舉行;

(四)聽證由行政機關指定的非本案調查人員主持;當事人認為主持人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有權申請迴避;

(五)當事人可以親自參加聽證,也可以委託一至二人**;

(六)舉行聽證時,調查人員提出當事人違法的事實、證據和行政處罰建議;當事人進行申辯和質證;

(七)聽證應當製作筆錄;筆錄應當交當事人審核無誤後簽字或者蓋章。

當事人對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處罰有異議的,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有關規定執行。

第四十三條 聽證結束後,行政機關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作出決定。

2樓:小吉娃

不可以。我國行政處罰中,現在只有對吊銷營業執照、責令停產停業以及數額較大的罰款,行政相對方可以要求聽證。

根據《行政復議法》的規定,行政相對方自知道行政行為之日起60日內可以提出復議。也就是不管是行政拘留前還是後都可以提出復議。

如果復議不予拘留的,只要復議機關、原處罰單位或人民法院確認原處罰決定違法即可要求行政賠償。

行政拘留能保釋嗎,行政拘留七天可以保釋嗎

華律網 保釋,其實就是刑事訴訟中的取保候審,是一種強制措施。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一條規定,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二 住址 工作單位和 發生變動的,在二十四小時以內向執行機關報告 三 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四 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

行政拘留過能送外賣嗎,行政拘留跑外賣審核能通過嗎

法律分析 被行政拘留只是違法行為,不屬於刑事犯罪,應該可以入職美團外賣。美團騎手審核被拒原因,身份資訊填寫錯誤,現在這類平台都與公安部門有資料互動,身份資訊填寫錯誤就會導致系統查無此人,自然也就沒有辦法讓你通過審核,這種情況我們就需要仔細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什麼資料填錯了,然後改正再次提交即可。在公安...

關於行政拘留時間的計算,謝了,行政拘留的時間怎麼算

公安部於2000年8月21日印發了公安部 關於治安拘留時間如何計算問題的批覆 公復字 2000 8號 對這一問題作了明確規定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 第三十五條中 受拘留處罰的人應當在限定的時間內,到指定的拘留所接受處罰 的規定,執行治安拘留的時間應當自被決定治安拘留的人入拘留所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