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中意識一直是清醒的知道自己在做夢

時間 2022-02-27 13:30:12

1樓:九耕順海雲

這個是清醒夢,你在夢裡顯意識醒來,潛意識創造了你的慾望場景。

但是顯意識醒來就是你自己的意識醒來,然後發現做夢,結果就是看到了潛意識創造的幻境

你可以靜靜的觀察夢境,你會發現更多的事情,更好玩的事情,這個世界很奇妙的,控夢是一種修幻,最後會破幻得真,看到宇宙真相。

你的體質是敏感體質,不要浪費了,在夢中靜觀。

靜觀,冥想方法,作為第三者去觀察,看到任何喜悅、恐懼、震驚都不要在乎,你只是看錄影,看宇宙的投影。開放意識,全部接受,客觀對待,不參與自己的任何想法,不主管分辨是非對錯。希望你能看到美麗的宇宙真相。

2樓:紅巾搵淚

夢境中 意識一直是清醒的 知道自己在做夢?這個是清醒夢,你在夢裡顯意識醒來,潛意識創造了你的慾望場景。

但是顯意識醒來就是你自己的意識醒來,然後發現做夢,結果就是看到了潛意識創造的幻境

你可以靜靜的觀察夢境,你會發現更多的事情,更好玩的事情,這個世界很奇妙的,控夢是一種修幻,最後會破幻得真,看到宇宙真相。

你的體質是敏感體質,不要浪費了,在夢中靜觀。

靜觀,冥想方法,作為第三者去觀察,看到任何喜悅、恐懼、震驚都不要在乎,你只是看錄影,看宇宙的投影。開放意識,全部接受,客觀對待,不參與自己的任何想法,不主管分辨是非對錯。希望你能看到美麗的宇宙真相。

為什麼做夢的時候知道自己在做夢

3樓:15蟲蟲樂

做夢的時候知道自己做夢的情況是有的,但其實這麼想,因為有時候做夢是以第一視角的,也就是看不到自己。做夢的時候,一旦理性意識回歸,就會知道自己在做夢,這個時候自我意識就會對當前夢境做出評價,甚至根據自己的判斷控制夢境。

但是夢裡知道自己在做夢的話,往往都是在清晨,那時在夢裡已經有了時間的概念,知道自己處於即將天亮的時刻。依然無法隨心所欲地控制自己夢的走向,但是事情的發展往往很有趣而且十分人情化。那時候就像乙個觀棋的人,看著自己的夢的故事,頗為冷靜,又有一種饒有興趣的感覺。

4樓:對酒當歌以詠志

你好 做夢的時候

知道自己做夢的情況是有的 但其實你這麼想 因為有時候你做夢是以第一視角的 也就是你看不到自己 但有時候是以第三人視角的(上帝視角)首先這個就不是你可以主觀決定的

所以做夢時知道自己在做夢其實是兩層夢境

也就是第一層夢境你實際上是在做夢 而第二層夢境才是你看到的 所以夢裡你知道自己在做夢

而且有時候做夢自己醒了以為真的醒了 但結果卻還在夢裡 一般出現這種多層夢境的情況挺少的 不過很有意思就是了

5樓:糜穆嶽葉舞

因為你的大腦還沒有進入深層睡眠

在夢中知道自己是在做夢,然後有意識地想醒過來,但就是醒不過來,也動不了。我感到很害怕,怎麼辦呢?

6樓:_繁華滄淪海

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很多人常說的:鬼壓床,按照民間的說法是你八字弱,容易遇到某些東西,民間有很多破解的方法:比如求個護身符,桃木符之類的戴在身上或是放在枕頭下等等,這個網上有很多說法,你可以看看。

按照科學解釋是:由於身體或思想過於疲勞或者是睡覺姿勢不對導致胳膊等被壓麻了,所以睡眠事腦意識較輕,而身體還處於睡眠狀態所以就會出現感覺自己醒了卻動不了的感覺,其實當時大腦也是在淺度睡眠中,只是因為是淺度所以對夢的內容更清晰一些。

7樓:o0長

看來你是在夢裡遇到鬼壓床了,科學解釋就是,你的大腦清醒了,但是身體還在沉睡,所以你意識清醒卻動不了。

沒啥好怕的,你只是中了那個極小的概率。我也遇到過,當時確實挺絕望的,不過知道鬼壓床的原理後,也就那麼回事。

有時候做夢知道自己在夢中 而且只要你意識到了是在夢裡 就會馬上醒來 30

8樓:易辰淵

不只是意識到自己在做夢,還有就是當你產生了好奇心,有意識地開始尋找和看清楚一件夢裡模糊但是現實裡沒有記憶印象的東西時,也會醒來。這種時候就是清醒夢的最後了,而且這段時間裡會有各種奇怪的印象阻撓你看清楚那件東西的樣子,可能是同學朋友家人或者一些同樣看不清的黑衣人

9樓:天人合一

不一定 我就有過明知在做夢還繼續做 那感覺賊爽 簡直就是想要什麼來什麼;也有的時候是意識到自己在做夢 然後醒來 以為自己醒了 結果還是在夢裡

10樓:殲滅天使

因為知道自己在夢中,就想做一些自己現實中不敢做的事情,但是控制自己的夢境,會讓精神你睡眠中精神集中,越集中,越容易醒來。

11樓:快樂科學大師

這是因為睡眠中高階意識機制沒有徹底被抑制(只是部分或不同程度被抑制)的結果和表現。否則,乙個人是不會知道自己是在做夢的。就如乙個完全醉酒的人是完全不知道自己醉酒的。

但乙個沒有完全醉酒或半醉的人就可以知道自己有點醉酒。

12樓:諾棠華在路上

其實你不是意識到自己做夢就醒來 而是意識到自己做夢就不再做夢了 等醒來時就感覺自己意識到自己做夢才醒的

夢裡知道自己在做夢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睡眠的時候,意識都是處於被關閉狀態中的,已經失去了受自己意識控制或「清醒」的條件,所以所謂清醒夢,只是夢者自己的感覺(感覺能控制夢境,而且在夢裡是清醒的,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只是一種主觀上的體驗);

當意識關閉程度不深的時候,比如白日夢或午睡等,有時候能將當時的環境資訊直接編入夢境;但在夢中保持意識上的清醒,而且能隨心所欲地控制夢境,似乎不太可能,除非此時人還能保持自己的意識,而保持了意識則又意味著沒有進入睡眠狀態,所以個人感覺這個「現象」只是理論上的侼論,至少無法在理論上得到解釋;

很多事情你肯定都以為是真的,其實,不過是你的大腦的幻覺進入了記憶。

14樓:席奇井辰君

有時候知道,有時候不知道。我就是這樣的。但有時即使知道是在做夢,並且想讓自己醒也醒不了。我

身邊的朋友也是。我想大多數人也是一樣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來都是。因為我們做人比較清醒吧。有些人做夢的時候不知道是在做夢。而我們做夢從來都知道是在做夢。

而且我自己還能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夢的劇情呢。不知道你達沒達到這個境界。

16樓:解讀心理學

夢裡知道自己在做夢是因為你經常做白日夢 幻想過度 所以才會很多時候有夢裡夢 夢中夢 夢裡再做夢 想醒來就跟被什麼吸住一樣醒不過來

17樓:超級中學生

我有時也這樣,並且自己想叫自己快醒,但往往立時醒不了。可能是睡覺時不知道壓到身體的哪個部位造成的。

18樓:mj太極

同感,我也碰到過,不過似乎是在一段時間內發生的。而且是看著自己在做夢,感覺就像看電影。至於你想醒醒不過來的事,我一樣也有,甚至我讓女友看到我臉部表情不自然就抽我耳光。

那種感覺很難受,甚至害怕睡覺。不過後來就自然沒了,可能是壓力的問題,或者身體機能的問題,不過我感覺可能是進入深層睡眠,抑或精神和身體並不是同時醒來,大腦皮層已經開始活躍但神經訊號還沒傳達,大致是這樣吧。總之沒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夢中夢,很奇幻的,很爽的,我也做過,很難的

20樓:波輪加

快醒來的時候,一般都會這樣,然後眼睛一睜,眼前一片空白,接著就醒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介於半睡半醒之間,機體處於睡眠,精神部分覺醒

22樓:哥_隱居了

睡覺的時候胸口不要壓上什麼東西一般就不會做夢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小學時知道的,我在夢中突然知道自己在做夢,然後我就到處走,後來我就能讓自己在夢中清醒的方法,而且有次,我在做夢,在乙個橋上,很大的霧,我自己扇自己乙個耳光,我就知道這是夢,我可以控制自己,然後到處找人,殺人,初中的時候。

我們做夢的時候,不知道自己是在做夢。但是我認為我們還是能意識到自己在做夢,只是在夢中只是隱隱感覺到

24樓:我就是我

這個正常的。我做夢的時候一般都很清醒,想醒來就醒來,想繼續就繼續,醒來之後都還可以接著做

25樓:鉁樷湐鎬滈洦

我也有過,我那時候做夢也算是乙個不太好的夢,不過不是噩夢,後來我隱隱約約意識到自己在做夢,不過又在夢中過了一段時間,我那時候應該天快亮了,意識都比較清醒了,就可以操控夢中在一切,不過只有一小會因為我那時候意識比較清醒,一會兒就醒了

為什麼我知道自己在做夢,卻控制不了夢境? 70

26樓:吳梅娟

我也有過跟你一樣的感覺,只不過我是側臥,閉著眼睛準備誰覺還清醒的時候,突然動不了了,然後我就想起來,可是越想起來越動不了,反而掉進乙個夢境裡面,但還是知道自己要醒來,我試圖想盡一切辦法出來,每試乙個辦法我就以為能醒了,結果總是失敗,最後是我老公咳嗽一聲,我就真的動得了了。你說奇怪嗎?

27樓:守中的海角

我做過的夢,我可以控制就是睡覺前默念夢我能控制,剛做夢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在做夢,過了不知道多久就有意識了,任何就在夢裡體驗快樂那肯定是好夢,當然惡夢就巴不得馬上醒來,而且這麼久我發現了乙個規律,好夢總是快達成自己想象的那個事情的時候,突然就醒了惡夢總是醒不來,到最後要死的時候就醒了。你說的平行宇宙就是大腦已經沒有思想點就純純的只是黑洞然後就醒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哪是我小時候才有的,夢境,只是夢。不要想太多

29樓:2月回長沙

冒昧問一下你現在幾歲

為什麼我可以在夢中意識到自己在做夢?但是仍然無法控制夢境,我現在甚至懷疑夢境其實就是大腦囚禁靈魂的

30樓:灰機0號

或許只是沒深度入睡或許是醒來後自我疑惑

31樓:鉁樷湐鎬滈洦

我有過,但前面基本不知道在做夢,後來知道在 做夢也不害怕,不過又過了一段時間(在夢裡)我那時候意識已經比較清醒了,就把自己想象的很厲害,也是可以的,不過要意識比較清醒

您好。我是即將進入高三的學生,語文一直是自己的最愛,但成績只能是110分左右,請問現在做語文閱讀有用麼

詹玫琦 其實語文考得是一個文學功底的事,可是現在的高考語文要拿高分,你只需去研究高考題型是怎麼考的,弄清出題人的目的,出題人要考什麼。這樣你的語文去到120分沒什麼問題。做題不在多而在精,因為閱讀現在更多的是掌握答題規律,看看標準答案,把問題歸類,將那些死的答題文字記好,這就是應付應試教育的方法了。...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腿變直,我從小腿一直是彎著的,現在看起來好醜,變成了o型腿,怎樣才能瘦腿,我比較忙

眼神迷離 出門的時候盡量騎自行車,睡覺前可以做做蹬腿運動,想快點的話,可以往腿上塗抹 塑魅婷 我的大象腿就是這樣見下來的,對了,你平常盡量給不要吃油膩的,運動過後,可以給腿按按 阿函 要瘦就全身瘦,最難減的就是大腿 涼情有幾分 我以前是蘿蔔腿,我是用 霜搭配按摩瘦下來的 怎樣讓腿變直?我不是o型腿,...

為什麼自己相貌身材都可以,卻一直是單身呢

一個 我覺得應該是自己對物件的要求太高了,以至於忽略那些想追你的人。每個人都不是說能找到自己的理想型,而且一個你愛的人,很多時候比不上一個愛你的人。 此時無少 我覺得愛情這種東西,是真的需要依靠緣分的,因為很多時候,緣分沒有到來,真的是找不到可以相伴一生的伴侶。 無崖子生活達人 之所以一直單身,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