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被打會留下案底麼,因為打架被拘留會留下案底嗎?影響以後找工作嗎?

時間 2021-09-04 22:06:10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沒有處罰是不會有案底的。不會記錄檔案,也沒法記錄檔案。沒有警告之類的,,那就是無過錯,就不會記錄檔案。

另外關於指紋方面的事,不是每個印指紋的人都會有案底,那只不過是對嫌疑人的一種偵察方法,萬一排除你是不是有做過其他案件的可能,結果很明顯,最後是沒有處罰,說明沒有做其他案子。

指比紋會存檔,但是指紋存檔不一定都是壞人。所以說這件事對不會有影響。

2樓:正氣長春

如果公安機關給你下達過《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就是有案底了,當兵、考公務員等需要政審進就會受到影響;如果沒有下達該決定書,則沒有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 不會留下你的不良記錄的 你的記錄只是以後做證人用做證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違法和犯罪是兩個概念,放心好了,你都不夠刑事拘留的,治安拘留都沒案底

5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關鍵是否被法院判有罪。祝福!

6樓:窮戊己

要看案件有沒有立案,沒有的話就跟不要說移交給檢察院和起訴了

別瞎擔心,有事的話,不用你問警察也會找你的,現在不是還沒找你嗎?

因為打架被拘留會留下案底嗎?影響以後找工作嗎?

7樓:加百列

會不會留下案底要看打架造成的後果,

1、如果打架造成後果是輕傷,一般處以治安拘留,屬於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不會留有案底,只會在公安機關留有記錄。這種情況對找工作不會有影響。

2、如果造成輕傷以上後果,可能被處以刑事拘留,就會留下案底。會導致當事人不能再從公安機關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而有些工作是需要此證明的,此時對找工作就會有一定的影響。

8樓:未來法律

您好:影響您以後的公升職等。公司可以按曠工和您解除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9樓:中顧法律網

會有案底,對於找工作一般單位都不會去了解這些的,只要有能力就行

10樓:四哥有法說

1、「案底」一詞不是法律術語,是俗稱。從行政法角度講可以稱為不良紀錄,從刑法角度講是犯罪記錄。

2、受拘留等行政處罰的,相關的案卷、資訊肯定會留存在公安機關,但這種資訊不會上網的。也就是說,只要不是涉及到其它案件,其它人是調取不出來的,所以基本不會影響生活,包括考學、招工等。

3、犯罪記錄就要嚴重一些了,有專門的系統記錄。有了這種記錄會影響今後的生活,也就是說當事人不能再從公安機關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案底.找工作會被歧視(雖然法律不限制你找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拘留不會有案底,不屬於受過刑事處罰的範圍。

13樓:也一樣

會留下案底,但不影響以後找工作。

因為打架被拘留了,會不會有案底?

14樓:愚人談娛樂

如果是打架造成後果是輕傷,一般處以治安拘留,屬於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不會留有案底,只會在公安機關留有記錄。如果造成輕傷以上後果,可能被處以刑事拘留,就會留下案底。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治安機關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為"前科")是個人的刑事犯罪記錄,存於當地或上至國家級的檔案中,是自然人的歷史另類表現。

15樓:華律網

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的結果不必然構成犯罪,對重大嫌疑分子經拘留期間的調查,排除犯罪嫌疑,不構成犯罪的,予以釋放,發給釋放證明,此種情況下,撤銷刑事案件,不構成犯罪必然不會留下案底。但若經公安機關偵查,經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並最終經人民法院判決有罪,則刑事拘留30天的結果會留下案底。

根據《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的規定,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和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據此,刑事拘留15天是否有案底,要根據個案結果而定,若僅是刑事拘留,沒有判處刑罰的,不算有犯罪記錄,不算有案底。法律規定:

《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一)行政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2.

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二)刑事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3.

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16樓:小落影

一般不會。「治安拘留15天」屬於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不會留有案底,只會在公安機關留有記錄。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治安機關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為"前科")是個人的刑事犯罪記錄,存於當地或上至國家級的檔案中,是自然人的歷史另類表現。

對於行政違法行為,按照法律應當被拘留的,會被行政機關處以行政拘留的處罰。而最常見的行政拘留的產生往往是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由公安機關決定和執行,通常稱治安拘留。

該法第二條規定:擾亂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權利、財產權利,妨害社會管理,具有社會危害性,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本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一、調查

公安機關對報案、控告、舉報或者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主動投案,以及其他行政主管部門、司法機關移送的違反治安管理案件,應當及時受理,並進行登記。

二、決定

治安案件調查結束後,公安機關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分別作出以下處理:

(一)確有依法應當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違法行為的,根據情節輕重及具體情況,作出處罰決定;

(二)依法不予處罰的,或者違法事實不能成立的,作出不予處罰決定;

(三)違法行為已涉嫌犯罪的,移送主管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四)發現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其他違法行為的,在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作出處罰決定的同時,通知有關行政主管部門處理。

三、執行

對被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人,由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送達拘留所執行。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行政拘留沒有案底,案底是針對刑事處罰而言的。

但是,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會製作形成治安拘留檔案,保留在原辦案單位,且永久存檔。這個記錄對於個人的一般生活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對於參軍政審或者公檢法類等公務考試的政審環節會起到阻礙作用。

18樓:迷妹

首先被拘留以後,派出所會留案底,進去檔案,會造成影響。

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如果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如果不構成輕傷,屬於輕微傷,只能進行行政拘留15天以下。

「治安拘留7天」屬於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不會留有案底,只會在公安機關留有記錄。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治安機關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為"前科")是個人的刑事犯罪記錄,存於當地或上至國家級的檔案中,是自然人的歷史另類表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只要你被拘留了,肯定有檔案存在。只要你重新改過。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治安拘留,沒有案底。找工作一般沒事。要是刑拘的話就有案底了。7天是治安拘留

21樓:在肖帝巖賽馬的老虎

對個人生活不影響,公安系統可以看見記錄,可以改嗎?

22樓:四哥有法說

大家平常說的「案底」一般是指有犯罪記錄,即有案底,有前科。刑事處罰的記錄可以在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查詢到。判處緩刑的,在司法局也可以查詢到。

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資訊進行儲存的。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但上述兩樣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不對普通單位或個人提供查詢業務。違法記錄對當事人今後生活影響不大,犯罪記錄對當事人及子女就會有所影響。

23樓:使用者名稱空白

我們說的「案底」一般是指的犯罪記錄。而且刑事處罰的記錄可以在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查詢到的。判處緩刑的,在司法局也可以查詢到。

行政拘留它說的是一種行政處罰。行政處罰就會有處罰記錄,這些記錄在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資訊進行存檔與儲存。

這些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當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處理刑事案件的時候,通過有權機關的審批後,記錄才會對外提供的,並不對普通單位或個人提供這類訊息。目前我國並沒有前科消除制度,所以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一生的。雖然兩違法記錄對當事人今後生活影響不大,但是犯罪記錄對當事人的子女會有一定的影響。

2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治安處罰,不構成犯罪,不會有案底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警告警告你而已,一般打架都警告下而已

26樓:京東北

屬於治安拘留,不會有案底的。

27樓:高高大大高高

有錢走偏天下,對窮人來說有案底。

28樓:

你是行政拘留,不會有案底的

29樓:可樂吧

會的,只要你受過行政、刑事處分都會一直留在你檔案裡的。只不過一般來講,拘留不會對你有多大影響的。

拘留,是指扣留,拘禁。公安機關在緊急時刻對需要受偵查的人依法暫時扣押;行政拘留指將違反治安管理的人關在公安機關拘留所內,一般不超過十五天,合併處罰最長不超過二十日 。

因為搞物件打架被學校開除了,因為搞物件打架被學校開除了

朋友,我沒弟弟不過我有個姐姐,我沒犯過你那樣的事,不過我也做過很多讓家裡人極其失望的事,譬如因曠課被大學退學,所以我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自己痛苦別人也痛苦。我要說的就是 既然已經這樣了,那就更要好好得表現給大家看。我兩個初中哥們都有弟弟,以前在一起玩時,他們對弟弟的管束那是相當嚴厲的,當我面都會對他...

打架鬥毆被打的人重傷,參與打架的會怎麼判

樂觀的靚哥哥 打架鬥毆被打的人重傷,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參與打架的屬於從犯,對於從犯,應當從輕 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刑法 第二十五條 共同犯罪概念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二人...

老公年少輕狂的時候打架坐牢,留下了案底,對於他自己出國辦簽證辦護照會不會有影響,對以後的小孩入團入

1 對小孩沒有影響 2 對他本人的影響 通常刑滿釋放之後五年才能辦理護照,而且只能去那些不需要無犯罪記錄證明發簽證的國家,不能去需要無犯罪記錄證明才能發簽證的國家 要看這個打架坐牢是否是刑事犯罪,如果就是違反了治安條例的話基本沒什麼影響。去公安局開個 無犯罪記錄證明 如果只是簡單的簽證,簽證中心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