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空腹10點多,需不需要打胰島素?是I型還是II型

時間 2021-08-14 11:48:09

1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可用中藥組方從胰島素的產量 質量 分泌 結合 受體 抗體

全面調理消除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後逐步減量用藥至停藥.

2樓:南寧居士

糖尿病視力模糊,需要儘快**。空腹血糖10點多,可以先吃藥**,將血糖降在7點以下。用中藥**視力模糊。

3樓:匿名使用者

ii型的,不用打胰島素,可先藥物**。如果病程較短,建議中醫**+運動飲食**,如還得不到控制,再服用西藥。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二型,先用飲食加運動控制一下看看,如不理想就新增藥物**(用藥要請醫生,不要自己濫用更不要聽信偏方)當藥物控制不理想時及時使用胰島素是正確的選擇,47歲得糖尿病年齡不算太低問題不大,不要有壓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打胰島素,少吃碳水化合物,(澱粉,糧食,油,糖,脂肪,膽固醇),如果體重不是太重,三天內每天三頓飯,每天共吃2兩飯以下,三天後血糖就會降到7左右,多吃肉蛋奶,魚,每頓飯要吃七分飽,多喝含鉀類的礦物質水。我也是患者,曾今14.3,現在是7。

3,一切功能正常,無需用藥,你這人不喜歡吃辣椒,蔥薑蒜,以後多吃這東西糖尿病就會好了,

6樓:敖夢秋麼邦

需要儘快**,將血糖降在7點以下。用中藥**視力模糊。空腹血糖10點多,可以先吃藥**糖尿病視力模糊

7樓:為了求知解惑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首先確定患者肯定不是i型糖尿病,也不必打胰島素,所以患者不必有太大壓力。

因患者糖尿病空腹已10點多,現在通過單純的飲食控制或運動已不能把血糖恢復到正常水平,必須選用藥物**,胰島素因為注射起來比較麻煩,所以一般能用口服藥物控制的就首選口服藥物。

因為西藥的降糖效果顯著,而中藥在控制併發症方面具有優勢,所以建議患者中西藥搭配來**。西藥一般選用雙胍類或磺脲類藥物即可,根據你提供的空腹血糖值,不管選哪一種,一般早一粒、晚一粒應該就可以使血糖恢復正常;中藥**要麻煩些,中醫上糖尿病一般分為:1)肺熱津傷證(上消),2)胃熱陰傷症(中消),3)腎陰不足症(下消)。

根據你說提供的資訊:患者頭暈無力,視力模糊。應該是肝腎陰虧造成,即 腎陰不足症(下消),典型症狀就是:

尿頻多、頭暈腰痠、視物模糊、手足心熱,可用杞菊地黃丸再加減山萸肉、生地、枸杞子、女貞子、五味子各15克,知母、桑螵蛸、覆盆子各10克:或用山茱萸30克,五味子、烏梅、蒼朮各20克。每日一劑,水煎服。

也可選用知柏地黃丸與以上中藥增減配伍。

另外,患者飲食要有規律,以清淡為主,不宜暴飲暴食進食辛辣食品,並定期檢查血糖。如是肥胖者,要降脂**,維持正常體重。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空腹血糖6點多,是不是糖尿病,空腹測血糖6 6是不是離糖尿病很近?

怪醫悠悠 空腹血糖超過5.6mmol l是空腹糖耐量異常,若超過6.1mmol l為糖耐量受損,兩次超過7.8mmol l即可診斷糖尿病,但是但看空腹血糖,會漏診一大部分糖尿病患者,最好做餐後2小時的血糖,有條件的話做ogtt 口服葡萄糖粉實驗 及胰島素釋放試驗及hba1c 糖化血紅蛋白 以助診斷,...

關於糖尿病? 10,什麼是糖尿病

不要吃甜的。不能餓到。吃飯一定要吃新鮮做的飯。不能吃超過3個小時的飯。什麼是糖尿病 1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和其 他特殊型別糖尿病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是,可以導致很多的併發症 關於糖尿病 有可能是你的胰島素抵抗情況有所好轉,去醫院從新測量血糖,根據醫囑調整藥量。並且可以換一種血藥濃度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不...

孕婦空腹血糖5 83是糖尿病不,空腹血糖5 83,餐後6 4,糖化血紅蛋白5 9,是糖尿病嗎

不是,孕婦本來在孕期就是血糖要高一些,這個不用擔心,平時注意喝水和補充營養,不需要吃藥 木子 孕婦空腹血糖5.83,現在還需要做糖耐量,現在也確定不下來是不是糖尿病。 可愛的硬漢 通常規定孕婦空腹血糖的正常值為3.1 5.6mmol l 孕婦餐後1小時血糖值不應超過10mmol l 孕婦餐後2小時血...